举报
简明圣约神学1 新约旧约本为一
2020-12-15 09:08:57
572次阅读
0个评论
最后修改时间:2020-12-18 19:41:42
《基督徒论坛原创之光》
简明圣约神学1             新约旧约本为一
       亚伯拉罕人类代表,神借着亚伯拉罕宣布与人类立约,亚伯拉罕之约,神赐福人的约。神拣选亚伯拉罕作为代表。
       律法之约等于亚伯拉罕之约赐福的条款。
       亚伯拉罕预表基督,亚伯拉罕之约最终由基督来成就。耶稣是从一个时空点诞生的,拯救以 ...展开全文c
简明圣约神学1             新约旧约本为一
       亚伯拉罕人类代表,神借着亚伯拉罕宣布与人类立约,亚伯拉罕之约,神赐福人的约。神拣选亚伯拉罕作为代表。
       律法之约等于亚伯拉罕之约赐福的条款。
       亚伯拉罕预表基督,亚伯拉罕之约最终由基督来成就。耶稣是从一个时空点诞生的,拯救以前以后所有的人。神拣选亚伯拉罕也是一个时空点,等于神与以前以后所有的人立约,道理一样的。
       新旧约乃是一个约,不可分。亚伯拉罕之约立了以后,律法更深一步明确细化,福气就是 奖善惩恶,犯罪了有人管就是福气,否则人类无从向前走。律法之中的献祭制度引出基督。
       大卫之约从君王角度明确将来的拯救者是耶稣基督。
       所以律法是福,就是亚伯拉罕之约的福气的一部分,在那个历史条件下只能以那种方式 制定出来,对人类而言律法的要求在当时已经是最高的道德要求了。
       耶稣来的时候,律法与恩典 的对比是 : 律法的条规、条款以及人为因素加上的很多东西, 不适合恩典之下真理的应用了。但是律法的一点一划都没有废去,律法的精髓得到了升华。祝福之约没有废除,更深入具体化,献祭的要求已经达成(耶稣自己献上自己为祭),更大的福气永生来临了,而这个福气其实就是亚伯之约所指的。
        新旧两约不可分,新约就是亚伯拉罕之约的最终实现。
       (注  圣经上旧约两个字常用来表达律法,注意区分含义,这里旧约指亚伯拉罕之约)
        亚伯拉罕之约 信赐福, 对应新约 信得永生
        亚伯拉罕之约 做完全人 对应新约 得丰盛生命,成为圣人。
        亚伯拉罕之约对当年的亚伯拉罕,也是一步步深入的。诚如今天,得救以后,人因着信以致于信,终有一天,你也成为义,成为在世活着的义人,而不仅仅是属灵地位上的。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wangyuehan963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