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简明圣约神学6 真理里面无自有
2020-12-15 09:16:02
762次阅读
0个评论
最后修改时间:2020-12-18 19:39:53
基督徒论坛原创之光 

简明圣约神学6           真理相对无自由
       人在罪中是自由自在的,真理使人得自由与人的天性是违背的。真理里面得自由仅仅是相对于律法而讲的。耶稣来了,赐下道路真理和生命,从此没有律法中的各种条规仪式限制了,这下轻松了,自由了,否则律法太多人为的条条框框和仪式,仅此而已。
       行真理是比较困难的,得用意志才能做到,做习惯了,人会轻松一些。但因为人本性恶以及肉体软弱,必然会不自由。真理使人拘束,你看到一个漂亮女子,必须强迫自己才能不去看她,若是自由就是随便看。内心生气愤恨,用思想理性才能控制得住,自由就是随便生气好了,那才叫自由,控制自己让人难受的。
       真理里面无自由,犯罪才自由。新约时代,真理就等于旧约时代的律法,限制人的自由的(行动作为)。人的生命到了一定程度才自由,但也只是相对而言。对人类信仰整体,一定是真理使人不自由。
       保罗的生命,与主联合的生命,对于保罗,绝对是真理使人得自由。对于真理成圣以上的人而言,都可以说这句话,但毕竟这些人在所有得救的人中是绝对的少数。
       保罗生在律法之下,深深感受到律法下人为的条框仪式的桎梏,面对的听众很多也是律法下的人。保罗写这些书信的时候,已经是信耶稣十几年以后的事情了,生命早已与主联合,推己及人,保罗大喊出真理使人得自由,目的是呼吁大家追求真理,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最终一定和他一样在真理里面真自由。
       实事求是,真理使人不自由。真理的作用就等同于旧约下的律法,但要求更高直到内心,违反了主必惩罚。主耶稣对信徒奖善惩恶与律法下同样,守约施慈爱,违反必惩罚。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wangyuehan963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