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永远的灵,永远的救赎?
2020-12-21 15:04:59
636次阅读
0个评论
 唐牧师: 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太5:48节。
   基督代赎的果效向后也向前,什么意思呢❓(圣灵的洗要理问答 第032问)
你被洁淨是什么时候?你说:「我被洁淨是现在,我今天接受主,主啊祢赦免我,洁淨我的罪。」是;但是按地位而论,你与众圣徒一同领受神的救恩,你与众圣徒领受一位创世以来为你死而复活的基督,一同领受上帝的羔羊所成全的救恩,历史就从每一天人接受主的时刻,回到那一天祂成全救恩的时刻,为什么?因为祂的死是在历史的时刻裡面发生,祂在那个时刻成就代赎之死的功劳是到永永远远有果效的。
  明白最后这一句话吗?这个果效不但向后,这果效也向前,什么意思呢?基督那一天的死可以洗淨一千年以后人的罪,能不能?能!能不能洗淨两千年以后人的罪?能!我再问你,那一天耶稣死了,下葬了,祂的流血、祂的死能不能洗淨比祂前五百年以前的罪?能不能?怎么能,你说,「我猜的。」
你去看《圣经-希伯来书》第九章第14节,大家翻开来,大家唸一次:「何况基督藉著永远的灵,将自己无瑕无疵献给神,祂的血岂不更能洗淨你们的良心,除去你们的死行,使你们事奉那永生的上帝吗?」基督藉著永远的灵,成就永远的救赎,使你们事奉永生的上帝。
第十五节一同大声读:「为此,祂作了新约的中保,既然受死,赎了人在前约之时所犯的罪过,便叫蒙召之人得著所应许永远的产业。」作了什么约?「前约」,什么意思?在过去旧约裡面人犯的罪,祂也救赎了,所以讲基督那时死,但是祂的救赎对后来的人有果效,对以后的人有果效,对以前的约,就是耶稣还没有死以前,几百年几千年以前,前约犯的罪也照样有果效!全本圣经就只有这一次,根据什么?永远的灵!
所以,
现在你受圣灵的洗,什么意思?你被洁淨。
你什么时候被洁淨?从归入基督的死的洁淨。
基督死几次呢?基督死一次;这件事已经过去了没有?已经过去了。
圣灵把你带回从前,把基督从前已经成全的救恩带回现在,完全超越历史,基督以永远的灵成全这件事情,所以基督洗淨人,人就变成圣徒,而圣灵的洗,就是那一次五旬节的时候。
    我被圣灵洗是1957年1月7日,我被圣灵洗,是圣灵把我洗回,归回那一次成全救恩洁淨的洗裡面,使我成为圣徒,所以在这裡,保罗用了「aorist tense」(参 林前12:13 ἐβαπτίσθημεν, βαπτίζω),这是唯一的解释,全本圣经施洗约翰提了四次(参 太3:11, 可1:8, 路3:16, 约1:33),其实是一次,耶稣印证一次(参 徒1:5),也就是一次,然后彼得提到回想过去,有这一句话,回想了一次(参 徒11:16),都是没有解释的,唯一的解释:「圣灵的洗」就是圣灵洁淨了我们,把我们洗进耶稣的教会,成为圣徒的一部份。所以凡你真正重生得救,真正除去罪恶,真正成为圣徒的人,都是受圣灵的洗的人;而圣灵的洗,就是使我们成为圣徒,归属圣而公的教会一次归属祂,永永远远是上帝教会裡的圣徒、上帝圣洁的选民、圣洁的族类,是上帝分别为圣的子民,这就是圣灵的洗。
  如果把「圣灵的洗」跟「现象」结合起来讲的话,这是混乱,这是错误的;如果把「得救」跟「得救的果子」结合起来讲,是错误的,得救是一个地位,得救的果子是一个生活。受圣灵的洗是一个地位,然后被圣灵充满是一个果效,圣灵洗以后你成为圣徒,圣洁的灵就在圣徒中间居住,常常充满你。所以你不要混乱。
   我们什么时候受圣灵的洗,我们就是在耶稣基督用圣灵洁淨我们的时刻,我们受圣灵的洗,耶稣基督是施洗者,祂是用第三个位格圣灵来洁淨我们;因为祂的死与复活永远不再重覆,所以祂赐下圣灵洁淨圣徒,使我们成为圣而公教会的一份子,从来不再重覆,我们在圣灵洗之下,我们就属于主,我们就成为圣徒,直到永永远远。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