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马利亚永远童贞吗?》
2022-10-26 17:45:57
279次阅读
0个评论

《马利亚永远童贞吗?》
一,《雅各书》一章1节的雅各布,毋需进一步说明自己究竟是哪一个「雅各布」,由此可见他是初期 教会鼎鼎大名人尽皆知的雅各布,就是主的兄弟雅各布(徒十二17,十五13~21,二十一17~26;林前十五7;加二9、12)二,教会传统亦如此认定。
三,
    这疑惑直到奥古斯丁时,才告烟消云散,因为他毫无疑问地认为雅各书的作者,就是主的兄弟雅各.
四,
  主后三百六十七年,阿他拿修(Athanasius)发表了其极具影响力的复活信函(Easter Letter),在这复活信函中,雅各书是毫无疑问地被列为正典,自此之后,雅各书的正典地位也就被奠定。
五,
    耶稣的兄弟雅各。第三世纪初叶时,由俄利根首先开始。传统皆以俄利根首创此说法。
罗马天主教也同意这说法,因为一千五百四十六年的天特会议,议决雅各书为正典。
六,
  雅各为主殉道而死的事实,早期传统皆有记载。
犹太著名历史学家约瑟夫的记述非常可信(Antiquities 20:9. 1)【他不信耶稣,只是记下历史事实】。
主后六十二年,在大祭司策划下,雅各终因信仰缘故被公会处死。那时正是保罗上诉该撒后被带往罗马的时候,那些计划谋杀保罗的人(徒23:12)在失败之余,便向耶路撒冷教会泄愤,藉着大祭司和犹太官长,要求雅各否认基督,结果他拒绝了,也因此被逼上殿顶,由人抛下而死。
七,
   马太福音‘约瑟醒了,起来,就遵着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过来,只是没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儿子。(太一24-25)。

  这经文明显地暗示,等马利亚生了耶稣之后,约瑟便与马利亚过正常的夫妻生活。
    八, 事实上,教父特土良(Tertullian)曾引用此段经文来证明童身及婚嫁在基督里都是圣洁的,因为马利亚也曾为童女,继而又为人妻。


       九, 有关耶稣降生的记述,路加有如下的记载:‘就生了头胎的儿子。(路二7)
若说耶稣为头胎,那便明显地表示其他的孩子是相继出生的。

   结论:基于这些历史事实,马利亚,不是永世童贞。
  我们相信耶稣的兄弟姊妹,皆是他的亲兄弟亲姊妹。
   任何其他理论,皆源于天主教出于魔鬼的标榜禁欲的苦修主义。
   所以, 高抬马利亚永为童贞的说法。
相信婚姻生活乃圣洁,比强调独身较婚嫁更为高超的苦修骄傲思想,更符合圣经。
【印证经文】 他们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或作“又叫人戒荤”),就是 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谢着领受的。都因 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为圣洁了。 (提摩太前书 4:3,5 )
   我们相信被称为耶稣兄弟的雅各,真是耶稣的亲兄弟。

  《犹大书》的作者?
一,他标明自己乃是“耶稣基督的仆人,雅各的弟兄”。毫无疑问的,我们知道他是谁。裘慕尔对这点有很好的总结。他写道∶“他既是‘雅各的兄弟’,则这人的身份已是十分明显了。(新约圣经中)只有一位尊贵而有名的雅各,就是主的兄弟(雅一1;加一19,二9;林前十五7)。

   犹大乃是耶稣兄弟之一,即马可福音六3所列耶稣兄弟的第三位,也是马太福音十三55所列第四位。
二,历史书记载:
   犹大结了婚,并带同妻子周游传道(林前九5)。
犹大的孙儿们,曾于主后九十年左右,因身为基督徒的罪名,被带到罗马皇帝多米田面前受审。
皇帝看见他们因长久以来务农而变得粗糙的一双手,就认定他们是毫无威胁的犹太平民,于是释放了他们。 ,
三,赫马士、坡旅甲都曾引用本书。
四,今天能见到的最早新约经卷目录《穆拉多利经目》为主后二世纪末 教会所用)中列有此书。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