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圣餐的每一个动作都有意义?
2021-01-09 08:35:16
552次阅读
0个评论
   圣餐的每一个动作都有意义。帕金斯说,牧师在施行圣餐时,以这些方式代表上帝:(1)拿起饼和酒,代表上帝拣选祂的儿子作中保;(2)用主设立圣餐时所说的话将饼和酒分别为圣,代表时候到了,上帝差遣祂的儿子去做祂的工;(3)掰开饼,倒出酒,代表基督为我们的过犯受死;(4)分发饼和酒给领受圣餐的人,代表上帝为所有人预备了基督,但只是把基督赐给对主忠心的信徒,以便他们在信心和悔改上有长进。
根据帕金斯的观点,人领受圣餐的动作也具有属灵意义:(1)把饼和酒拿到手中代表凭信心领受耶稣;(2)吃饼喝杯代表靠着信心将耶稣应用到自己身上,以促进自己与主的联合及相交。  一个多世纪之后,威利森也给牧师和领受圣餐者在这些圣礼仪式上的工作赋予同样的意义,表现了清教徒传统的连续性。
  圣餐形式简单,这是由圣经的权柄所决定的。《威斯敏斯特公共敬拜指南》(1645)指示牧者要以“经常”庆祝主的晚餐为“最合宜”,特别是在上午讲道和祷告之后。长老会的圣餐形式有以下组成部分:(1)简短地勉励会众,告诉他们圣餐所代表的祝福,以及所需要的信心、悔改、爱心和属灵渴慕;(2)警告那些无知的(不认识上帝的)、诽谤的、亵渎的或者活在罪中的人不要领受圣餐,但是那些痛悔的人要来;(3)读一卷福音书中主设立圣餐时所说的话,或者读《哥林多前书》11章23-27节,并且作出解释和应用;(4)为基督拯救罪人献上真诚的感恩,并且祈求上帝的祝福临到这个仪式,“这样我们就可以凭着信心领受耶稣基督的身体和血。基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我们靠着祂被喂养,以便祂与我们合而为一,我们也能够与祂合而为一”;(5)由牧者简单介绍并且解释即将举行的仪式,包括它的设立、命令及耶稣的榜样——“根据耶稣对圣餐的设立、命令及榜样,我拿起这个饼,祝谢了,掰开,并且分给你们”;(6)掰开饼并分发,也将主的杯分给会众,然后用主的话说“你们拿着吃”等等;(7)勉励大家行事为人要配得上圣餐体现出的耶稣的恩典;(8)感恩的祷告;(9)为穷人奉献。清教徒会按照耶稣的榜样,以唱诗来结束圣餐(太26:30)。
   因为圣经没有给出如何举行圣餐的所有细节,清教徒们在具体的实践中细节上有所不同。仪式的细节成为威斯敏斯特大会热烈讨论的议题——仅仅关于领受圣餐的信徒是否应该坐在同一张桌子旁这个问题,与会者就讨论了三周。总体来说,英格兰独立派在每个主日都庆祝圣餐,浸信会是每个月一次,长老会是一年四次。浸信会有时更喜欢在晚上庆祝,因为圣经的例子就是如此(可14:17;林前11:23)。但是长老会的威利森指出:“第一次圣餐是在什么时间、地点举行的,以及多少人领受,这些都不是本质性问题,不是我们要效法的。正如我们不必非要在楼上领受,非要十二个信徒一起,我们也不必非要在晚上领受圣餐。再说,当时圣餐是在逾越节,是日落之后在自己家中用餐。”苏格兰长老会请信徒围坐在一张桌子旁,但是独立派则把饼和酒分给坐在教会长椅上的信徒。同一派别也会有不同的实践方式。
   虽然举行圣餐的细节有所不同,但它都是为了一个目的,就是雷诺兹所说的:“最突出的目的就是记念主的受难。”这不只是一种“历史性的记念”,更像雷诺兹所说的,是“实践性的记念”,即用信心、感谢、顺服及祷告来记念。带着这个目的,我们像清教徒所理解的那样来属灵地领受圣餐。
(选自《清教徒神学》,P815-818,陈知纲、李愚译,经典传承出版社,标题为编者加。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