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我们怎样才算是荣耀神呢?
2021-02-11 08:31:18
570次阅读
0个评论
  无论做什么,都要为荣耀神而行”(林前十31)。
天使荣耀神,唱赞美的圣歌。神为人所成就的,比为天使所成就的更大,因此,人岂不更当荣耀祂吗!祂使我们比天使更尊贵,因为祂使我们透过基督与神联合。基督为我们而死,却没有为天使而死。主赐给我们的,不仅是祂普遍的赏赐,更以祂盟约的恩福使我们富足,更将祂的圣灵赐给我们。祂寻求我们的好处,叫万事为我们的益处效力;出于祂白白的恩典,祂设立了拯救我们的计划。神若寻求我们的益处,我们能不寻求祂的荣耀吗?
问:我们怎样才算是荣耀神呢?祂本是无限完美,无需从我们得着任何好处。
答:的确,严格来说,我们无法把荣耀加给神;但就传福音的观点而言,我们能够荣耀神。当我们将所信的实践出来,在世上高举神的名,叫别人对神心生崇敬,主就把这算为荣耀祂;同样地,当人使神有恶名时,他就是羞辱神。
有三种方式可以叫神的荣耀显大:
1、以祂的荣耀为目的;使祂在我们的思想中居首位,并视祂为最终的目的。就像所有的河流都流入海中,所有的线都在中心相交;照样我们一切的行动也以神为最终目的和中心。
2、我们藉着在恩典中多结果子,叫神的荣耀显大。“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约十五8)。人若不结果子,就不荣耀神。当我们像百合花长得荣美,像香柏树长得高大,像葡萄树多结果子时,我们就是在荣耀神。
3、当我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称谢神,将荣耀归给祂时,我们就是在荣耀神。瑞典国王的演说既美妙又谦卑;他担心人民将神当得的荣耀归给他,害他在完成所当尽的本分前被剪除。当蚕织着她奇妙的作品时,也将自己隐藏在丝里,不被看见。我们尽了全力以后,就不该再思想自己,倒该将一切的荣耀归给神。使徒保罗说:“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林前十五10)。有的人会认为这番话带着骄傲的味道;但使徒保罗将他头上的冠冕脱下,戴在白白恩典的头上:“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君士坦丁过去将基督的名写在门上,所以我们也该照样写在我们所完成的各样本分上。
所以,我们当努力使神的名和荣耀显大。既然神寻求我们的好处,那我们也当寻求祂的荣耀;既然祂叫万事成就我们的益处,那我们也在凡事上高举祂。
(选自《万事得益》,P70-72,郭熙安译,改革宗出版社,标题为编者加。)

  法老命令希伯来的收生婆杀掉每一个以色列男婴,但希伯来的收生婆却勇敢地阻饶法老的计划,她们忠于上帝,拒绝执行这个计划。这使得法老的计划受挫,导致他采取更直接的手段来灭绝希伯来男孩。「法老吩咐他的众民说:『以色列人所生的男孩,你们都要丢在河里;一切的女孩,你们要存留他的性命』。」(出一22)

   如同你所看到的,以色列人灾祸连连。他们来到埃及时,充满对上帝应许的信心和确据,但很快就发现他们处在严厉的奴役下,被埃及工头无情地监管。更惨的是,一位不认识约瑟的法老召集全国人民来打压他们,尼罗河即将成为葬送以色列未来的坟场。请停下来想想,此刻以色列人会有什么样的心境。这些百姓一定觉得他们命途多舛[chuǎn];应许的子民现在成为外邦君王的奴隶,他们一定会问相同的问题:「上帝啊,祢在哪里?」、「为什么我们会发生这种事?」
(选自《摩西:从奴役到得释放》丨陈主欣、徐嘉徽、黄馨瑱 译,改革宗出版社)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