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父亲的还债(见证)
2021-02-17 08:36:53
575次阅读
0个评论
版权归于:木匠约瑟
今天 05:12 来自 微博 weibo.com
《I can only imagine》
看了一部很棒的英文电影《I can only imagine》,中文意思是:我只能想象,不知道是否有中文版。影片是根据真实故事拍的,描写一位父亲常常使用暴力发泄自己内心中的痛。

他有一个儿子,由于家里穷,小孩常用捡来的垃圾制作自己想象的玩具,却遭到父亲的摧毁,父亲严厉地对他说:你给我听着,你要现实一点,梦想永远不能替你付账单。由于家暴,母亲离家出走了,直到后来孩子长大了,人们发现他有歌唱的天赋,请他周日在教会里唱诗,他和父亲讲了,父亲从没有听过他歌唱,也拒绝去教会,武断地否定他的天赋,两个人吵起来。父亲暴力倾向发作,用吃饭的盘子将他的头打破了,他决定出走。父亲用暴力发泄心中的痛,使得他也将自己的痛发泄给他的女友身上。

他以为有了恩赐就有了一切,他找到一些做音乐的,成立了乐团,一次有音乐领域中资深的人士听了他们的演唱,承认他有恩赐,但说他的水准离人家期望的还是差一些,他就很泄气,觉得人家的拒绝他就如同他父亲对他的否定。但那位资深人士耐心地问他是否是在逃避什么,因为人家从他歌声中听出,带出某种恐惧的情绪。

他终于平静下来,决定回家,回到家看到一桌子的饭菜觉得很奇怪,他知道父亲这些年都不会做饭。原来父亲听说他要回来特意学着做各样美食,这使得他觉得很不习惯。吃饭的时候,父亲居然提出要做饭前祷告,他就更诧异了,他父亲解释他一直从收音机中收听圣经节目,使得他自己改变很多,虽然仍有很多不懂的事,他父亲又提起他小的时候的那辆旧吉普车…..。

这位儿子的情绪立刻波动起来,说:为什么要提过去,那些回忆都是不好的,你以为你做了这样一桌饭就能弥补以前的一切吗?

父亲惭愧地说:那我还能做什么?为什么上帝可以赦免别人的罪,他就不能赦免我的?
儿子回答: 他可以赦免你, 但我不能!说完就愤怒地出去了

这位儿子本想立刻离开,然而上帝没有让他的车子发动起来,他没有办法,无意中从父亲的车子里,看到医院为父亲癌症下的判决书,这位儿子的心态改变了。

电影中那位父亲因为已经习惯使用暴力发泄自己的情绪,这次他看到一切都没有用,他的儿子不再接纳他,他的心极度痛苦,拿起棒球棍去打自己心爱的吉普车,儿子进来,他甚至希望儿子用棒子将自己打死以偿还自己欠的债。

他原谅了父亲,父亲临终的时候给了他一个信封,说自己这一生没有挣到多少钱,这份人寿保险就是他的全部,说自己走了以后,人家会每个月给你寄一张支票,使得你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没有后顾之忧。这与他多年前极力反对孩子追求梦想形成鲜明对比。这位儿子后来说他的父亲之前就是魔鬼,但上帝改变了他,使他成为自己的朋友,这样的经历写出了《I can only imagine》,成为美国基督教歌曲的排名第一。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