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生命不在长度,而在质量
2021-04-03 07:00:26
451次阅读
0个评论

   不是成功神学,看这个见证!

 【石头记】一位英年早逝的医疗传教士(活士Eric Arthur Woods)

余恩祈  良院  今天
石头记阮一心余恩祈
一位英年早逝的医疗传教士
(活士Eric Arthur Woods)
余恩祈
有人说坟场是 “记忆宫殿”,记载了被埋葬者的生命故事。在华人社会,坟场被视为忌讳的地方,感觉阴森可怕。不过,西方基督教坟场,以香港坟场为例 (前身:香港基督教坟场的现址,设立于1845年),庭院式的设计,还有喷水池在中央 (现在已没有水),感觉优雅。
我不是寻幽探秘者,但却爱研究基督教坟场,观察坟场艺术,喜欢细看墓碑刻上的文字记载,研究被埋葬者的生命,反思自己的人生。我曾跟随邢福增教授考察香港坟场,自始便开始对此坟场进行少量研究和带领考察团。
立志做医疗传教士
有一位长眠于此墓地的基督徒,他的生命虽短暂,但他的事迹却吸引我去了解他的往事。一位伦敦传道会医疗传教士,活士(Eric Arthur Woods, 1892-1921),英年早逝,过身时年仅29岁。
活士出生于牧师家庭,在澳洲塔斯梅尼亚成长,毕业于澳洲塔斯梅尼亚大学及英国牛津大学,凭着出色的医疗专业获得罗德学者的荣誉 (Rhodes Scholar)。及后,他成为伦敦传道会的医疗传教士,立志委身于香港的医院工作。
于1921年5月14日启程前往香港服侍,在1921年6月抵达香港,旋即加入雅丽氏医院[1]投入医疗工作。
在短短的任期期间,他医治了不少肺炎病人 (pneumonia),但仅到任19天,便却不幸地患上此病离世,于7月13日安息主怀。出色的年轻医疗传教士过身,令不少人感到惋惜和缅怀。
图片
为中国付出所有
在1921年的澳洲报章,刊登了报导来怀念活士的生命回顾和对他的欣赏。
“他愿意为中国付出所有,就是他毫无保留地服侍每位病人,他所奉献的生命令人得到祝福,被他服侍的人不会不感激他。
All he has been able to give to China is the memory of a life that was willing to spent for its people. He was willing; that was all, and yet that is enough to make his memory blessed among a people not ungrateful. ”
在学时的宝贵回忆
除此之外,有些缅怀活士的人,忆述他在学时的宝贵回忆。在繁忙的医学院学习中,学生空余的时间不多,但他仍然参与教会的主日学,并有出色的骄人的成绩;活士并不多说话,但他对信仰非常认真。
求主帮助好好去活
人生命的转瞬即逝,“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 ”(诗90:10下)是诗人描写人生命有限的感触叹息。
不过,诗人并没有停留于此,“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Teach us to live well! Teach us to live wisely and well”《Message 信息版》 (诗90:12),诗人祈求上主帮助他能好好去活、有智慧地去活。
虽然短暂但却精彩
活士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却精彩;奉献自己的一生去服侍人,成为别人的祝福。一颗愿意效法主、服侍人的生命,会否成为你我的激励,立志背起十字架去跟从他 (路9:23下)?引用一位牧者的说话:“一个全然奉献的生命,不论长短、不问成败,正是回应基督呼召的门徒典范。”
注释
1.雅丽氏医院及附设香港西医书院旧址
维基百科: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