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
2021-07-06 06:51:27
373次阅读
2个评论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
原创 荣耀使者 刘建松长老 今天
   提摩太是从小就明白圣经,因着信主,成保罗属灵的真儿子。提前1:2 写信给那因信主作我真儿子的提摩太。愿恩惠怜悯平安,从父神和我们主基督耶稣,归与你。保罗在属灵方面给他很多帮助,以至于成为神家的好仆人,由于他比较年轻,保罗提醒他,提前4:12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也就是说,要克服年轻的障碍,因着在神家的认真工作,赢得别人的尊重。
   小看就是轻看,不把人放在眼里,也没有影响力,没有说服力。这样的人也就失去了属灵的价值,表面上在服侍神,实现上在人的心目早已被弃绝了。保罗强调,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方方面面都要走到别人的前面,成为别人学习效法的典范。这样的人才能成为神家的祝福,有些人不注意自己的个人形象,也不看重神仆人的身份,说话随便,态度蛮横,为人诡诈,常耍手腕。自私贪心,阳奉阴违,常时间下去,就会在教会中失去威信,成为众人反感,讨厌的对象,这样的人就是服侍还有什么意义呢?
    教会和社会不同,在社会上只要有关系,靠着走后门拉关系,请客送礼,得到上司的提拔。无论你多坏也没有关系,管你是流氓无赖,只要有位置就可以混下去。那样的环境只讲工作,不讲品行,而教会就不同了,既要认真工作,也要有好的品格,只有这样才会得到会众的认可。成为教会中的精神领袖,带领神的众儿女们,共同奔跑那属天的道路。
    保罗对于神的仆人们有太多的教导。提前3:2-3 作监督的,必须无可指责,只作一个妇人的丈夫,有节制,自守,端正。乐意接待远人,善于教导。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温和,不争竞,不贪财。提前3:8 作执事的也是如此,必须端庄,不一口两舌,不好喝酒,不贪不义之财。这些都是对参与神家服侍之人的要求,可是,有不少人把神的话当成耳旁风,置若罔闻,视而不见,我行我素。反正也没有把我怎么样,我就这了,这样的人,如同死猪不怕热水烫是非常可怕的。不但自己不能在真道上持守,还影响别人。太15:14 任凭他们吧。他们是瞎眼领路的。若是瞎子领瞎子,两个人都要掉在坑里。那样的人如同毒疮。提后2:17 他们的话如同毒疮,越烂越大。其中有许米乃和腓理徒。

   然而,我们这些真心爱主的人,不要效法那些人的恶行,要心意更新而变化,查验何为神的善意纯全可喜悦的旨意。既能救自己,又能救听我们的人。提前4:16 你要谨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训,要在这些事上恒心。因为这样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听你的人。要公义,敬虔,信实,温柔,良善,身先士卒,表里如一,言传身教育。作神的真仆人,成为众人爱主的典范,千万不要向叛徒犹大一样,成了千夫所指,万人痛恨就麻烦了。主耶稣说:“太26:24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
收藏 0 0
    2021-07-06 06:54:48
        “我们的情绪并不可靠”
    别太快放弃!我们的情绪并不可靠。”这是美国伯利恒教会的牧师约翰派博说的一句话。派博牧师说这话与他的一段经历有关。
       有一年,派博在一所教会服侍主。他在工作中遇到了极大的困难。“我很沮丧,脑子一片空白,大有四面楚歌的感觉。”派博在日记里这样写道。困难使他想到要辞去牧师的职务。不过,他也没有说走就走。
    在“去,留”的挣扎中,他留下来了。在后来的日子里,派博的工作逐渐“上手”。除了牧养教会,神还使用他开创了影响全球的“渴慕神”(Desiring God)事工,受其造就的人不计其数。
       反思“成功”之前的那段“挣扎”经历,派博感慨不已,由衷地写下这句由经验铸成的话语:“别太快放弃!我们的情绪并不可靠。”
    M国前总统Truman在这方面颇有经验,他不愿意被“我们的情绪”左右。生前他有一个规定,任何在他愤怒之下写的信件,必须先在他的办公桌静置24小时才可以寄出。如果“冷静期”结束后,他仍然觉得有必要,他就会把那封信寄出去。Truman总统去世时,人们发现他办公桌的一个大抽屉里塞满了他没寄出去的信。
       我们是亚当的后裔,承继着亚当生命里的“脆弱”。遇到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冒出的是“我们的情绪”。这“情绪”也就是圣经里说的“肉体”的一种表现。
        圣经说:“体贴肉体的就是死。”(罗8:6)“我们的情绪”通常会表现为:焦虑,焦燥,狂乱,坐立不安,心神不宁,等等。我们如果随从“我们的情绪 ”带领,势必要结出“死”的果子。这意味着我们要失败,要进入死胡同,要进入黑暗,要准备日后吃“苦果”。
       没有人终生不曾作过“我们的情绪”的奴隶,有人心甘情愿地作了一辈子,还不知道他们是在作奴隶。
       知道这个道理,并且在这方面有一定经验的人,可以大胆地把“我们的情绪”这个“奴隶主”和它的“奴隶”的关系来个“角色转换”。让“我们的情绪”作奴隶,听我们的(此时的我们是彰显“新生命”的我们)。因为,从神的话语里,和实际经验中,我们都领悟到了“作‘我们的情绪’的奴隶”的愚味。
        这样,原来的奴隶就解放了,翻身了。这是一个大好的讯息。如是(本来就是!),出现突发情况,需要我们作出决定应对时,假如我们发现,在作决定时,有“我们的情绪”这样的记号,就可以中途折回。如果已经作出决定,我们可以大胆而放心地把“方案”排除,附上这样的话语:“你是要我死吗?没门!”
       既然是解放,翻身,就注定这是一件使人轻松的事。以往,我们屈从于“我们的情绪”时,滋生出一系列连带的苦恼,烦脑,搭进去大量的时间,财物,到头来无果而终,苦果而终的“奴隶状况”,将随着我们的解放,翻身,退出我们的生活程序。
        派博牧师写下“别太快放弃!我们的情绪并不可靠。”这话,是针对他“去,留”当初他服侍的那个教会这件事。其实,只要我们在作决定时,“跳”出来的是“我们自己的情绪”,派博牧师所言的模式——“别……我们的情绪并不可靠”就可以推而广之:“别轻易上这个项目!我们的情绪并不可靠”;“别轻易下单!我们的情绪并不可靠”;“别轻易答应他的要求!我们的情绪并不可靠”……
        派博牧师最后没有屈从“我们的情绪”这个“奴隶主”,他为神“留”了位置,让他进来作主,结果令人鼓舞,“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罗8:6)
       “我们的情绪并不可靠”,这道理的关键在于“我们的”,也就是“亚当的”,“旧人的”。如果我们愿意让神为我们作决定,那么,同样是情绪,那情绪就不是“我们的”,而是“基督的”了,如保罗说的那样,“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2:20)
       老童
     
    2021-07-06 06:52:46
       全备的救恩: 第二十课 救恩的表显
    徐兴言 每日灵修与主更亲 今天
                第二十课 救恩的表显
    罪恶的问题如何解决?
        生命的问题,是内在的;罪恶的问题,是外露的。前者是关的乎本质,后者是关乎品格。神在他救恩作为里,一面给我们解决那败坏的生命问题,另一面也给我们解决那不堪的罪恶问题。
    所谓罪恶问题,就是行为和生活的问题。神怎么解决这些问题,使救恩在我们身上有所表显呢?
    一、称义
    1.洗净罪 “……他洗净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边。”(来1:3)
    2.赦免罪 “……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徒10:43)
    3.担当罪 “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彼前2:24)
    4.遮盖罪 “……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是有福的。”(罗4:7)
    5.涂抹罪 “所以你们当悔改归正,使你们的罪得以涂抹。”(徒3:19)
        称义的意思,是宣告无罪,或说算为义。神怎能这样作呢?原来神藉着他儿子在十字架上的死,一面使我们“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的称义。”(罗3:24)另一面使我们从罪里得了释放,就作了义的奴仆(罗6:18),“以至成义”(罗6:16)。为此,“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有神称他们为义了?谁能定他们的罪呢?有基督耶稣已经死了。……”(罗8:33-34)
    二、成圣
    l.因基督成圣 “……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圣洁……。”(林前1:30)
    2.因真理成圣 “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约17:l7)
    3.因圣灵成圣 “……又被圣灵感动,成为圣洁。……”(帖后2:13)
       称义是消极的,成圣是积极的。因着称义,我们能进到神的面前被神所悦纳;因着成圣,我们可以活在人的中间为主作见证。成圣的地位,是因信而有的(罗1:7);成圣的经历,是追求而得的(来12:14)。但是有一件关乎成圣的基本真理,我们不要忘记,就是基督是我们的圣洁!当他丰盛的生命表现在我们身上的时候,我们就显出圣洁。这样的圣洁,是流露的,而不是作成的;是自然的,而不是勉强的!
       三、得荣
         1.进入荣耀 “……要领许多儿子进荣耀里去。”(来2:10)
         2.得着荣耀 “……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罗8:30)
       称义、成圣和得荣耀,都是对付罪恶问题的。罪没有赦免,怎能称义?仍在罪中生活的,又怎能成圣?带有罪恶,也不会得荣耀。感谢神,在他所施行的救恩中,我们“已经洗净成圣称义了。”(林前6:11)我们现在等候那将要显现于我们的荣耀!(罗8:18)
     作业题:
    一、神的救恩如何对付我们的罪恶?
    二、称义的原意是什么?
    三、在救恩中谁称我们为义?
    四、成圣与称义有什么不同?
    五、基督是我们的圣洁,是什么意思?
    六、成圣的地位和成圣的经历有什么分别?
    七、罪恶没有对付清楚,会不会得着荣耀?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