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侍奉的挑战?
2021-08-07 07:39:30
406次阅读
2个评论
   神的工人绝不丧胆
节选自特里·鲍威尔《坚固的服侍》
原创 福音与教会 CHRISTIAN CLASSICS 5月20日
图片传承经典,重修祭坛,回归古道,再求复兴!
请务必诚实地对待这个问题:你的侍奉面临哪些主要挑战?

感觉不能胜任必要的任务;

怀疑事工没有取得果效;

人际冲突的压力;

对自己的属灵成长感到沮丧;

过度疲劳;

目标或计划遭到严厉反对;

身体的病患耗尽了精力;

因为家庭成员不信主而绝望;

情感脆弱,妨碍取得工作成果。

  使徒保罗的侍奉充满了困难,然而他没有放弃,最终跑完了所有的路程。是什么支撑着他坚韧到底?他在哥林多后书4章里谈到了这个问题。他在两次强调自己的坚定之间给出了有益的见解。保罗在1节和16节中说:“我们不丧胆”。
希腊文词汇“丧胆”的词根带有邪恶或谬误之意。丧胆并不局限于气馁或耗尽。这个词也可能暗示人放弃呼召,逃避责任,或因为明目张胆的罪而失去服侍资格,从而在属灵上遭受失败。
以下的内容将解释四个原因,让我们不至被击败,不必丧胆。
  服侍是蒙神的怜恤
“怜悯”在新约中表示对需要的同情。用到神身上,代表祂的属性,表示当我们完全应得到相反的待遇时,祂却顾念我们的需要。我们知道怜悯促成了神的救赎计划,是我们得救的原因(弗2:4;提多3:5)。也许我们还不太了解神的怜悯在我们侍奉中所扮演的角色。
在哥林多后书4:1中,保罗认识到是“怜悯”为他的侍奉充电:“我们既然蒙怜悯,受了这职分,就不丧胆”。在提摩太前书1:12-16中,保罗指出,他服侍的呼召和他的归信,都是出于神的怜悯。他对比从前热心逼迫基督与现在成为使徒的转变,强调“我还蒙了怜悯”(13节)和“我蒙了怜悯”(16节)。
把我们的侍奉看作神怜悯的表现,这有什么意义?
  对我来说,底线是我完全配不上祂提供的表现机会:两个教会的服侍职位,讲道的机会,海外培训当地工人,三十多年来担任基督教大学教授,撰写文章和书籍——我是谁,居然得到这些有影响力的机会,可以服侍君王!?
当我遇到下面的问题时,就会尝试用这样的观点看待问题:当我受到别人的冷遇,当我因为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或认可而自怜,当我抱怨我服侍的人没有立刻回应福音或听从教导,当我期待甚高然而结果却不尽人意。我忘掉了这些本是我不配得着的特权,而是神为了拯救我和让我能够服侍祂而赐给我的怜悯。
   有一次,牧师兼作家约翰·麦克阿瑟(John MacAuthur, Jr.)曾经告诉别人,“侍奉是神的怜悯”这一真理在他生命的某个阶段挽救了他,使他不至于丧胆。曾经有一次,250个人说他的讲道太长,与生活毫无关联,于是离开了他的教会
我很着肉体自然地作出反应说:“那些人不懂得欣赏我,真受不了!”然后我回家向妻子抱怨。正确的回应是:“我不配站在讲台上教导这些人。如果下个周日所有人都离去,也是我应得的待遇。”我没有这样伤害妻子,害得她离家出走,是神的怜悯。我没有让我的孩子失望,使他们转离基督,是神的怜悯。我没有站在讲台上说这样愚蠢的话,让我的会众把我赶出城,这是神的怜悯!
把我的侍奉看作神的怜悯,意味着我不必被迫侍奉神!
  神是我的观众
哥林多后书4章里还有另一个安慰人心的洞见。我们的侍奉都行“在神面前”。无论谁是我们的主要目标群体,比如会众、参与查经小组的人、未加入教会的人,在我们侍奉时,神才是我们主要的观众。
   在提到他竭力表明神的真理时,保罗自称“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荐与各人的良心”(2节)。在哥林多后书2:17中保罗宣告说:“我们不像那许多人,为利混乱神的道;乃是由于诚实、由于神,在神面前凭着基督讲道”。他在这封信中还重申了这一观点:“我们本是在基督里当神面前说话。亲爱的弟兄啊,一切的事都是为造就你们”(林后12:19)。想象一下:如果你是一位圣经老师,只有神是你真正的听众,其他人都只是旁听!
   如果我们行事出于错误的动机,如果我们甘于平庸,而不是在我们的侍奉上追求卓越,我们应当知道神正在观察,可以定我们的罪。由于其中交织着向神负责的概念,我们更少地会在道德上失败或背叛艰巨任务的呼召,以这样的方式“丧胆”。
   知道我们是在神眼前做事也有助于减轻沮丧的感觉。因为即使我们对结果感到失望,神也会看见我们为此尽了最大的努力。祂记得我们的忠心侍奉,要丰富地赏赐我们。虽然其他人可能不认可或不赏识我们的努力,但神并非如此。希伯来书6:10揭示了神精确的记忆,并提供了祂赏赐的线索:“因为神并非不公义,竟忘记你们所做的工和你们为他名所显的爱心,就是先前伺候圣徒,如今还是伺候。”
   将主视为主要听众也提供了缓冲区,让我们不容易被自己努力服侍的人伤害。知道我首先是服侍神,通过所做之事表达对祂的爱,我就不会那么轻易地放弃呼召。
章伯斯在他的经典灵修书《竭诚为主》(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中表达了同样的意思:“服侍的主要源泉……不是对人的爱,而是对耶稣基督的爱。如果仅仅是为了服侍人,我们很快就会被压伤、心碎,因为在忘恩负义这一点上,人比狗更甚;但如果我们的动机是爱神,那么忘恩负义不能阻碍我们侍奉我们的同胞。”
   软弱不会让我们失去服侍的资格
    身体和情感上的软弱是对我坚忍的主要挑战。多年的睡眠不足夺去了我在教学和服侍教会上的精力,让我在许多个下午必须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小憩一下才能恢复。尽管在医疗上花费无数,但脊柱变形引起的疼痛常常让我感觉有巨钳卡在脊柱上。有时抑郁症笼罩着我,消耗了热情,使每件事都变得更加困难……但哥林多后书4章给我带来了盼望,它提醒我:你并不孤单。
保罗将有圣灵和福音内住之人的身体描述为“瓦器”(林后4:7),这个词描述了一个普通的、无价值的、脆弱的容器,里面装着贵重的金币。他接着说,他“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11节),“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12节)。他补充道,“我们外体毁坏”(16节)。
   为什么这种对人之脆弱的坦然,反而鼓励了我?保罗从神的角度对我们的软弱给出了解释:“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7节,强调为作者所加)。11节表达了同样的意思。我们软弱,身体渐渐朽坏,“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
   尽管我们有许多弱点,祂仍然使用我们,因此是祂的美善(而非我们的)彰显出来,让人意识到,对我们的成就所能够做的唯一解释就是:神亲自做成了。圣经注释家菲利普·休斯(Philip Hughes)详细描述了这一令人心得平安的要点:
   这封信的主要目的,是说明宝贝和瓦器之间的巨大差异,证明人类的软弱并不阻碍神实现其目标。软弱是对能力的挑战。神的力量无远弗届,能够克服和超越所有人的软弱:前者不仅足以抵消后者,而且得胜有余。
    这就是为什么保罗不再祈求挪去“肉中之刺”,而是开始夸耀自己身体上的局限。耶稣告诉他:“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林后12:9)。保罗最后认识到:“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10节)。
    我从哥林多后书4章还得到另一个概念,可以加强我的韧性。当我与撒但交火而遍体鳞伤时,当它无情地破坏我的见证和公开侍奉时,我都要倚靠这一洞见重获力量。当我的罪如同引力紧紧地抓住我,削弱我的抵抗力时,我也需要它。当我因为别人的冷漠心中烦闷,想要辞职的时候,当我怀疑自己的影响力,甚至影响到服侍动机的时候,我给自己注射一剂强心针:局限、烦闷、争战都是暂时的。神的灵悄悄地对我们说:“再坚持一会儿。这样的情况不会长久。”
   保罗把他的盼望固定在未来那超越时空的领域中,他宣告说:“那叫主耶稣复活的,也必叫我们与耶稣一同复活”(14节)。他透过永恒来看待当前的压力:“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17-18节)。
   专注于终点的长跑运动员,可以忍受气喘吁吁、肌肉痉挛的疼痛。进入最后一个回合的拳击手会将使人衰弱的疲劳暂且抛在脑后,因为他知道只需要再坚持三分钟比赛就会结束。同样,受到诱惑困扰的基督徒不会颓废,因为他知道此生是短暂的,而复活却是永远的。他知道,任何一天他都可能突然面对面地看见耶稣。基督的工人忠贞不渝,是因为他活在期盼之中。他知道一切都会结束。要么肉体的死亡会把他带到基督面前,要么基督会再来,引起热闹的庆典
   我们的身体不会永远疼痛。诱惑和沮丧不会总是跟随我们。因为罪的破坏性影响而流出的泪水,总有一天会被拭去(启21:4)。我熟读圣经,我们这些认识和服侍基督的人最终都会得胜。我要在哥林多后书4章永恒的视角中,再加上希伯来书10:36-37
   你们必须忍耐,使你们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着所应许的。因为还有一点点时候,那要来的就来,并不迟延。
我们对永生的盼望,就是马塞尔(Gabriel Marcel)所说的“未来的记忆”。这种盼望意味着,对将要发生的事情(未来)和已经发生的事情(过去),我们怀着一样的确信。
因此,我们不丧胆。

收藏 0 0
    2021-08-07 13:27:20
      #《鲁滨逊漂流记》#老虎哥LOVE2018: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关于浪子悔改的故事,是一个与福…音有关的故事,甚至你可以看作是灵修的作品。
    鲁滨逊从最开始的不听父亲的劝告,年轻气盛,对信仰漠不关心,背逆,到后面经历几次灾难,次次死里逃生的变化,过程虽然比较缓慢,而且反复挣扎,但是一次比一次心肠更柔软,更靠近上帝。
    从前对圣…经,对上…帝,毫无感觉,到后来慢慢的开始读圣…经,祷…告,感恩,感谢上帝一次一次从死地把他搭救出来。
    其实这个故事类似于路加福…音15章,那个离家出走、挥霍无度的小浪子最后悔改的故事。《鲁滨逊漂流记》根本不是一个什么推崇个人英雄主义的故事。国人因为缺少信仰背景,所以很难正确理解这个故事真正的内涵。
    很多天朝人不相信圣…经,所以读不懂许多西方经典。比如,
    因为我们不相信人有永恒的灵魂,所以愣生生的是把《海的女儿》从一个非常美好的故事变成了一个凄惨绝望的悲剧。
    又因为我们不相信天堂的真实,所以看到卖火柴的小女孩,最终的结局好像是那样可怜。
    还有,很多人读弥尔顿的《失乐园》,竟然能把撒旦读成正面的角色,真是匪夷所思,贻笑大方。

    2021-08-07 13:26:40
        加尔文认为成圣是家庭事件。一个人远离他人,怎么可能学会谦卑,忍耐、智慧和饶恕,在教会团契、友谊、婚姻和子女养育所带来的每日试炼和快乐中,比起独自一人,我们更能发现,我们需要不断地承认自己的罪恶,追求敬虔。既然律法呼召我们爱邻舍,还有什么比为了追求敬虔而远离他人——尤其是圣徒的团契一一更阻碍成圣呢?——迈克尔 霍顿《加尔文的人生智慧》

    “看哪,耶和华──你的上帝已将那地摆在你面前,你要照耶和华──你列祖的上帝所说的上去得那地为业;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申1:21)
      在天父的家有丰盛的恩典,我们应该大胆地去争取,做为我们的产业。每一位信徒,都可以像圣经中的圣徒那样,自由支取这恩典。我们可以信心倍增,热心爱主,忠心服事,没有任何事可以拦阻我们多尝主恩,灵性进步。让我们上去得地为业,这些甜蜜的经验,丰盛的恩典,是给你,也是给我的。耶和华已经把这标竿摆在我们面前,没有谁可以否定我们的权利,让我们奉主的名,上去得地为业。
      庄稼已熟,禾场已摆在前面,等着我们去收割,等着我们去收复失土。周围广大的人群,正是我们传福音的目标,不要因为他们人多势众而产生无力感,也不要因为自己势孤力单而泄气、裹足不前。我们只要依靠上帝,鼓起勇气,继续往前行,为上帝挽回那坚硬的心,赢得那失丧的灵魂。切莫因我们的信心不足,努力不够,而使我们的朋友、亲人、邻居仍然沉沦在黑暗中,往那灭亡的道路上走。没有一个地方是太罪恶黑暗,以致福音真光照不到;没有一个人是太邪恶堕落,以致上帝的救恩无法拯救。所以,懦弱胆怯的心,离我远去吧!在上帝没有难成的事,我们就是凭着信心,去得着那上帝划给我们的地界为业!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