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被人定罪;反称人为义的主
2021-09-05 09:55:54
354次阅读
2个评论
风随着意思吹:
   约翰福音十八章28节〜-九章16节
   基督的国不属这个世界,这并不意味着不会出现在我们的历史 中,也不会进入到我们在世上的生活中。不在这个世界 中,因为这个世界假装是自给自足的。倒不如说, 基督的国,其来源是神的恩典。世上的每个国度都起源于这个世界,自 我保存是主要的因素。要是基督的国“属于这个世界”,祂的仆人一定 会争战,不让祂被逮捕。
   我并不是说地上的每个王国都根源于这个世界。政府的权柄是来自 于神,它的来源是神的恩典。如果政府和国民都能认识到这个真理,这 样的王国就不“属于这个世界”,而是能服侍基督的国度。当然,政府 只能用神所赋予的有限权柄来服侍基督。尽管如此,地上的国度与神的 国度不必然是互相冲突的。国家的守卫、法律的制裁与神国的精神并不 会互相矛盾。惟愿武器只用来维护神的公义,而不是为了保全自我!
中心思想:
拒绝基督就意味着拒绝天国。
真理的国
    在亚那和该亚法所主持的临时审讯之后,是公会的一个正式会议, 这个会议判处了耶稣死刑。在一大清早,祂被领着穿过耶路撒冷的街 道,来到罗马巡抚本丢•彼拉多的宫殿。他正在城里过节。公会想要把 耶稣带到彼拉多面前,这样他就可以用罗马人的方式来判处耶稣死刑 (钉死在十字架上)。他们不被允许用石头打死祂,因此,他们就把祂 交在外邦人手中。
  他们没有和被告一起进入宫殿,或许是因为那里有发酵的饼。如果 他们进了宫殿,他们就会被玷污,也就不能过逾越节了。彼拉多迁就他 们,就出去了。当他问他们的指控是什么的时候,他们傲慢无礼地回答 到:“这人若不是作恶的,我们就不会把祂交给你。”他们要彼拉多为 他们之前所作的宣判作担保。他们宁可不要在彼拉多面前再来一次审 问,因为他们的指控对彼拉多来说可能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彼拉多却不 这样认为。他问道:“你们为什么不自己把祂带去,按着你们的律法审 判祂呢?”然后,他们承认他们已经宣判祂死刑,需要彼拉多执行。耶 稣早就已经预言这一连串的事情;这一切都按照祂的预知发生了,也完 全符合祂自发的自我牺牲。

风随着意思吹:
   他们告诉彼拉多这个特别的指控:祂称自己是犹太人的王。彼拉多 吩咐人把耶稣带到衙门里,很可能用充满讽刺的语气问祂,祂是犹太人 的王吗?耶稣如何回应这个问题呢?祂终究是犹太人的王,但却不是按 照彼拉多所理解的那样。因此,祂以一个问题来回应:“你的问题是真 诚的吗?你是认真的吗?还是你只是在玩他们的游戏? ”彼拉多傲慢地 回答说,他不是犹太人,    他完全不知道他们之间在争论什么。在任何情 况下,他都不能被一个罪犯来审问。他坚持要耶稣告诉他,祂到底做了 什么。他这样做,就拒绝了主耶稣想要告诉他恩典福音的企图。
   尽管彼拉多拒绝祂,主耶稣仍然继续向他宣讲福音。祂说祂的王位 不属于这个罪恶的世界,每个人在这世上都是为了自己,否则,祂的仆 人会出于自我防卫而起来争战。他们拒绝争战,就证明祂的国不属于这 个世界。祂国度的根源在于神的恩典;这是天上的国度。
    彼拉多困惑地问道:"那么,你是王吗?”主耶稣庄严地回答说, 祂接受这个头衔,尽管不是在彼拉多所理解的意义上。祂已经以真理国 度的王的身分降生,也已经进到这个世界;神的恩典必要得胜并统治百 姓。凡被这个真理重生的人都会听祂的话,且承认祂就是王。这等人会 在那个国度中找到生命最根本的确据。
   这些话对于彼拉多可能意味着什么呢?他是已经弃绝真理和内在确 据的人。当生命来临,彼拉多却夺走了这生命,他并没有寻找神的恩典 之光。因此,他耸耸肩并叹息道:“什么是真理呢?”事实上,没有人 能够明白真理和真理的国,除非这真理向他启示。但是在这种对祂国度 的蔑视下,主耶稣要经历何等的痛苦呢?在罗马巡抚的眼中,祂的国就 是一个幻象。

把耶稣交出来的权柄。


   彼拉多把耶稣带出了宫殿,并宣告他查不出祂犯了什么罪。这在犹 太人当中造成了极大的骚乱,以至于巡抚退缩了;他临时把耶稣交出 来 , 让祂受鞭打。
但是,彼拉多还是努力想要解救耶稣脱离愤怒的犹太人之手。他走 到外面,告诉群众,他会再一次将祂带岀来。耶稣出来,戴着荆棘冠 冕,穿着紫袍,这是为了嘲笑祂所谓的王权。
    彼拉多指着祂说:“这就 是那个人,我查不出祂犯了什么罪。”要是彼拉多指望犹太人的怜悯, 那么他就犯了大错。他们对血腥的渴望已经完全被挑旺起来了;他们要 求把耶稣钉十字架。彼拉多想要撇清所有的责任,因此他说他们必须自 己承担钉祂十字架的责任,因为他查不出祂犯了什么罪。犹太人回答 说,他们愿意承担所有的责任,因为祂称自己为神的儿子,按照他们的 律法,祂应该要死。
   犹太人所表达的就是耶稣所暗示的,祂说祂的国不属于这个世界。 彼拉多对这些指控感到震惊。他再一次把耶稣带了进去,问祂,祂是哪 里来的。祂是否是神的儿子?彼拉多充满了迷信式的惧怕。但是,他没 有得到答案。主耶稣从来不会拒绝回答渴望救恩的人,但是祂也从来不 配合那些试图羞辱祂的人。这何等令彼拉多难堪。但是,这个文字游戏 和双重意义也给耶稣带来了极大的痛苦。
   彼拉多茫然地问耶稣为什么不回答。他说:“难道你不知道我有权 把你钉十字架,也有权释放你吗?”若不是我父把 权柄赐给你,你就毫无权柄来审判我。我服在你的权柄下,只因为天父 这样定旨。我身为神恩典国度的君王,现在我受你的审判,这样,借着 我的受难和死亡,就可以奠定天国的根基。有一天,地上的万国都会被 我的国度所统治。然而,我现在暂时在你的手中。”祂甘心乐意地把自 己暂时交给地上的权柄。同样,祂自己的百姓也会受到压迫和不公义的 对待。但是,祂的受难只会巩固神恩典的国度。
   彼拉多完全不明白。当然,这是因为他的罪和所有外邦人的罪;万 国万民都弃绝了神的圣约。但是公会和大祭司的罪更大,因为他们已经 知道了神的圣约。
除了凯撒,我们没有王
   这次对话给彼拉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有好几次都想要释放耶 稣。然而,他失败了。犹太人威胁要写信把这事告诉罗马皇帝。主耶稣 已经宣告祂是犹太人的王。因此,祂是个叛徒,是帝国的敌人。祂应该 被处决。
  彼拉多在面对他们的要胁时屈服了。他把耶稣带到外面,然后坐在 审判椅上。他指着主耶稣说道:“看哪!这是你们的王。”但是,他们 喊着说:“除掉祂!除掉祂!钉祂在十字架上!除了凯撒,我们没有 王。”
风随着意思吹:
   因此,他们不仅背叛了他们政治独立的盼望,也背叛神的国。相 反,他们选择了被公会主宰的现状,属这个世界的国度……。
   最终,彼拉多把耶稣交给他们去钉十字架,士兵们就将祂带走了。 这样,神恩典国度的王就被定了罪,被人拒绝。幸运的是,这次受难反 而为那永恒国度获得了胜利。借着祂的受难,祂想要为弃绝祂的罪代 赎,这是我们所有的人都犯了的罪愆。


收藏 0 0
    2021-09-05 10:10:43
       约翰福音:爱的胜利
    约翰福音二十章1〜18节
       尤其是在这个段落,我们应该把注意力在基督身上,而不是集 中在祂的门徒和马利亚身上。爱也随着祂一同复活了。祂寻找自己的百 姓,使他们从心里生发岀爱心。
      约翰看见坟墓里的裹尸布时,明白耶稣的身体不是被“偷走” 了。 因此,他信了。他突然记起基督论及复活的话。
    风随着意思吹:
       但是他的信心还是很软 弱,很明显,他也还不敢与彼得讨论基督身体不在了。直到现在,他们 还不明白圣经所说的,耶稣必须从死里复活。甚至到现在, 约翰的信心也还不是建立在全备的圣经上。
       马利亚的信心仍然过分建立在基督向她施怜悯的经历之上。因此, 她的信心也过于依靠祂的显现。基督的死已经让她彻底茫然不知所措 了。她认出祂之后,希望可以恢复以前的关系,这从她称呼祂的方式就 可以看出来,她叫祂:拉比!然而,信心不能仅仅建立在看见基督的基 础上;信心要拥抱神所有的话。基督的显现只是证明神的话是真实的。
    中心思想:
    在基督里,爱复活了。
    马利亚寻找耶稣
    安葬耶稣之后,那些认识耶稣的妇女都非常焦虑。安息日刚刚结 束,在周日的黎明,她们就到坟墓那里,期望能照料耶稣的尸体,这是 她们在周五无法完成的事情。她们到达坟墓时发现,石头已经莫名其妙 地被挪开了。她们当中的一位,抹大拉的马利亚,以为尸体被偷走了。 这让她非常沮丧,以至于她立刻回到耶路撒冷警告彼得和约翰。她并没有充分的证据,只是说道:“他们把主从坟墓里搬走了,我们不知道他 们把祂放在哪里!”
       马利亚与主耶稣一直有一种很特别的关系。祂曾经从她身上赶出七 个鬼。她的生命曾经十分悲惨,因为她被邪灵所控制。只有耶稣能够捆 绑这些邪灵。从那时起,她就被祂的爱所引导。她一直跟随耶稣,无法 离开祂的面。然而,她却太过于依赖那一次的经历,而太少依靠祂全备 的话。即使我们看不见祂,我们对祂话语的信心仍然可以十分活跃;这 就是她在看不到耶稣的时候就茫然不知所措的原因。
        然而,耶稣和马利亚之间的关系依然存在。我们从她出现在坟墓旁 就可以明显看到这点;她莫名其妙地被坟墓所吸引。除了基督的爱,还 有什么能吸引她呢?这不就证明基督和祂的爱是活生生的吗?基督的爱 吸引马利亚来寻求这份爱,这是她迄今还未完全明白的。同样,基督迫 使我们去寻求,然而,我们却常常不知道我们在寻找什么。
    彼得和约翰被吸引
       因为马利亚的通知,彼得和约翰也来到坟墓那里。约翰并没有因为 彼得否认耶稣而藐视他。

    风随着意思吹:
       约翰想起自己也曾失去勇气,他也认识主耶稣 赦免的爱。即使耶稣已经离世,祂仍然住在他们里面!祂并没有死 亡,而是已经复活,获得崭新的大能。
      很不寻常的是,彼得比约翰走得慢。这显然是因为他为自己否认主 而感到羞耻。约翰首先很快地往坟墓里看了一眼,尽管他的爱使他对于 进入坟墓有些迟疑。然后,彼得进了坟墓,约翰紧跟着他进去了。他看 到裹尸布非常整齐地卷着,摆在那里。这种整齐排除了坟墓曾被人破坏 的可能性。约翰立刻想起主所说过的祂复活的事情。坟墓里的整洁是否 会提醒他,基督对细节的重视,例如在祂所行的伟大神迹里的细节?
       然而,约翰的信心还是非常软弱。在此之前,他从不明白圣经中关 于基督的死和复活的信息。即使现在,他的信心还是没有完全扎根在圣 经中。耶稣仍然必须教导祂的门徒圣经是全备的。约翰没能完全明白, 就不敢和彼得讨论此事。然而,能在祂的荣耀里看见基督的盼望,也开 始在约翰心里露出曙光。基督的爱充满活力,能够战胜这个世界。如果 我们对这些事情的信心是建立在圣经的基础上,我们也会领受到作见证 的大能。
       彼得的信心还没有那么大。他曾经否认主,这件事拦阻了他的信 心。他无法相信,有一天一切都会恢复正常,他也无法相信,他能从主 耶稣的口中亲耳听到,他的罪可以得到赦免。耶稣必须宣告祂对彼得的 主权,这就是祂接下来所作的。我们无法相信复活,也不让它释放我们 全部的生命。要是相信主耶稣的复活并没有给我们的生命带来自由,我 们就无法真的相信。
    耶稣的爱宣告对马利亚的主权
       马利亚折回到坟墓那里,她一个人站在后面。她还能做什么呢?她 低头往坟墓里看,就看见里面有两个天使。她现在才看到他们,因为主 开启了她的眼睛。她开始意识到神的同在。但是,这种同在还很模糊, 因此她对于天使的岀现也没有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问她,她为什么 哭,她回答说:“因为他们把我的主搬走了,我不知道他们将祂放在哪 ”。
       即使到那个时候,她还感觉到有人站在她后面。她转过身来,看到 了耶稣。祂的爱并没有死去。祂的爱征服了死亡,赎了我们的罪,因为 这是神圣的爱,不仅仅是人的爱。

    风随着意思吹:
       祂人性里的爱是从祂神性的爱所生 的,因此是无所不能的。如今,祂的爱在寻找马利亚。这份爱首先寻找 她,是因为在所有跟随耶稣的人当中,马利亚离祂的爱最远。
       但是,马利亚并没有认出祂来,部分原因可能是祂借着复活所得到 的荣耀,但主要原因是她失败得太悲惨了,以至于她没有认出祂崭新的 荣耀。她的悲痛让她什么也看不见,以至于无法明白祂话里的荣耀。在 她的无知中,她以为祂是园丁,就问祂,难道是祂遵照亚利马太的约瑟 的命令,挪走了尸体。
       耶稣只说:“马利亚。”耶稣的爱倾倒在她身上。祂向马利亚表 明,祂明白她的悲痛。祂带领她到祂怜悯的爱面前。同时,她也要面对 自己,并且承认她的痛苦是不信的一种形式。
       她转过身来,哭喊着说:“拉波尼!” (意思就是“拉比!”)。 就奔上前去拉住祂。祂既然回到她身边,她就永远不想再让祂离开了。 她用以前经常称呼祂的头衔来称呼祂。她以为过去的一切都已经恢复了,但是这并不是目的。她必须学习接受祂的话,作她每日的灵粮,因 为祂很快就要离开祂的跟随者了。祂即将升天到祂天父那里,借着圣灵 开始祂慈爱的统治。但是,借着出于祂的爱的圣灵,祂和马利亚的关系 会比她紧紧拉着祂的脚更紧密。因此,祂告诉她不要拉住祂,祂要升上 去见祂的父,马利亚也会知道这是她的天父;去见祂的神,马利亚也会 知道这是她的神。祂与天父同在,会带领我们进入与天父的相交。
       借着完全奠基在祂话语上的信心,她会宣告这个信息,基督将会升 天,开始祂爱的统治,并借着圣灵和我们的信心,带领我们进入与神的 相交。马利亚借着信心,把这个信息传达给门徒。同样,借着信靠基督 得胜的爱,我们的心就充满了基督的爱,这爱也促使我们去作见证。
    约翰福音二十章19〜29节
       对基督复活的信心并非奠基于祂的显现,而是在于神的道。显现只 是确认神的道是真实的。这就是所有的门徒——甚至多马——所经历 的。同样的想法也反映在下面的经文中:“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对于耶稣的复活仅有所谓的“历史性的信心”是不可能的。相信祂 的复活也包含了信徒生命的复活。

    风随着意思吹:
       这就是门徒们——尤其是多马——一 开始无法相信的原因之一。他们不相信生命已经得胜;他们与救赎保持 一段距离。这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重大的事,他们无法相信它。
       因此,我们不能用多马的悲观性格来解释他的不信。这种悲观主义 最多只会助长门徒们的不信。因此,基督并没有用心理治疗来解决多马 的不信,而是宣告他犯了不信的罪。显明不信是罪,基督就会征服这 罪。
      基督反复地展示祂伤口的记号。祂这样做,不仅仅使祂的门徒看到 祂在肉身中复活了,更是让他们看到祂的受难是自愿的。因为祂是得胜 的。这样,祂的受难就是为罪所献的赎罪祭。因此,祂的祝福——“愿 你们平安! ” 一对他们来说就充满了意义。如今,他们也复活了。
       如果他们相信,他们也会被差派出去。为了这个使命,基督赐给他 们圣灵,他们靠着圣灵,神的道会赦免罪或不赦免罪。凡相信这道的人,他们的罪就会得到赦免。 教会现在成了这道的传递者。她自己是由这道所创造的,也要服从这 道。教会也要靠着这道来赦免罪。
    中心思想:
    复活的主启示祂乃是基督,是神的儿子。
    复活
      在复活日当天稍晚,门徒们聚集在一起。抹大拉的马利亚和其他 人,已经看见了主耶稣,并且将复活的信息传了出去。这使得门徒再次 聚集在一起。他们真诚地盼望马利亚的信息是真的,但是他们很难相信 这点。如果主耶稣真的复活了,他们的生命也会得到救赎。事实上,全 世界都得到了救赎。这对于他们来说实在是太不可思议,太难相信了。 神难道已经行了这么大的神迹了吗?
       他们还是无法相信,因此他们还没有成为得胜者。整个犹太世界还 是敌视的,这是应该令人惧怕的势力。他们奉耶稣的名就会战胜犹太世 界和外邦世界,这是他们还无法想像的。他们还活在对犹太人的恐惧当 中,因此,他们总是锁着门。因此,他们还没有准备好要进入这个世 界。他们首先要被唤醒复兴,得到信心。
      然后,祂突然站在他们中间。显然没有人注意到祂开门进来了。祂 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这是祂先前的问安。祂把手和肋旁指给他 们看;他们看见祂受苦的记号。

    风随着意思吹:
       他们所看到的不仅仅是耶稣真的在肉身 中复活了,他们也借着信心看到祂战胜了痛苦和死亡。他们明白,祂一 直都知道祂会复活。很显然,受难是祂自愿的行动,是为我们的罪而献 的赎罪祭。如今,祂将祂献祭的果实分赐给他们,祂已经为他们胜过了 死亡。他们现在有特权可以分享这个胜利。他们也已经征服了罪和死 亡。他们与基督相交、并借着基督与神相交的生命,必永远不死,即使 他们的肉身还是会死。他们看见主的时候,完全的幸福就临到他们身 上。他们就信了祂之前对他们所说的关于复活的话。
       祂再次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他们必须完全认识到祂借着复 活所带给他们的平安。这个问候不是普通的问候;事实上,它是耶稣传 递给他们的平安。要是我们相信基督就是复活的主,我们就有平安,因 为我们与祂战胜死亡和罪的胜利有分。
    使命
       他们既然相信了,并且有了新的盼望,主耶稣就差派他们进入世 界。他们不再被惧怕所胜。他们会把信息带给每一个人。因此祂说:“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 。祂从自己的使命中,获得差遣祂门徒的能力。使他们有胆量和信 心的正是祂的委任。这同样的委任也赋予我们在这世上的使命。
      然而,对门徒的委派是非常特别的。一方面,他们是第一批门徒。
       另一方面,主借着圣灵把祂的话直接放在他们口中。因此,祂对他们 说:“你们受圣灵! ”作为祂赐给他们圣灵的证据,祂就向他们吹了一 口气。因着这个记号,他们凭信心打开他们的心来领受圣灵会变得比较 容易。即使圣灵要成为他们的分•祂的这个特殊工作也要靠信心来领 受。无论何时,当他们靠着圣灵传讲神的道的时候,连男带女要么会借 着这道从他们的罪中得到释放-要么就受更重的审判。这道要么会借着 赦罪释放他们,要么会判定他们被身上的枷锁所捆绑。
       幸运的是,使徒说的这话,神的道,并没有遗失,而是保存在圣经 中。现在,教会就是这道的传递者和宣讲者。通过宣告,教会要么赦免 罪,要么审判罪。对那些相信的人,教会就宣告他们的罪得了赦免;对 于那些拒绝这道的人,教会就宣告这人仍留在罪的捆绑当中。

    风随着意思吹:
    斥责
       那天晚上,多马不在-或许是因为他和别人不一样,无法对复活感 到同样的兴奋。他一点都不相信复活,也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即会有救 赎,而且生命已经赢得完全的胜利。这对他来说特别困难,因为他是个 消极的人。
       后来,其他门徒告诉他,主耶稣已经岀现在他们中间,但是他并不 相信。他断定,这一定是他们想像出来的。如果他不能把他的手指头放 进耶稣身体的钉痕中,他就无法相信这个故事。他只相信自己的视觉和 触觉。难道他不相信耶稣之前所说关于祂复活的话吗?多马还没领会这 点;他无法想像罪和死亡已经被征服了。他竟然相信他自己的视觉和触 觉,而不是主耶稣基督的话,实在非常可耻。我们是否也曾借着我们的 视觉和触觉而相信呢?相信总是包含信靠主耶稣所说过的话。
       下一个周日,门徒们再次聚在一起。这一次,多马也和他们同在。 主耶稣再一次突然站在他们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然后,祂告诉 多马,把他的手指头放在祂的钉痕处,来说服自己。耶稣知道他还不 信!这个斥责对多马来说是多么大的羞辱啊!或许他没有必要把手指探 入祂的钉痕。他承认自己的不信是可耻的,但是他也看到基督的话对他 的认可。借着信心,他看耶稣是胜过罪恶与死亡的得胜者。祂已经赢得 这个胜利,因为祂就是父神所差来的,而且的确就是神。多马就拜祂, 说道:“我的主,我的神! ”祂统治万有,甚至统治罪和死亡;祂真的 是主。而且,只因为祂也是神,这才成为可能。
       但是,多马承认基督,只因为他与耶稣的得胜有分。这就是他说 “我的主,我的神! ”的原因。要是我们相信耶稣的复活,我们也得救 了。
       多马需要基督的显现才能相信主的话,甚至在他相信之后,耶稣还 因此斥责他。祂告诉多马,有很多人没有看见就信了。这是更加奇妙 的,更能荣耀神。那些信靠神的话的人是何等有福啊!要我们相信祂的 话是神的权利。

    感谢主,今天到这里,明天继续。
    2021-09-05 10:01:19
      约翰福音十九章17〜42节
    约翰描述了其他福音书所没有提到的一些事件。这章只处理这些事 件。基督用爱心所献的祭就在最显眼的位置。
    约翰刻意不提最严厉的痛苦,就是祂被神所弃绝。然而,他的确提 到,在基督宣告“成了 ! ”之前,祂也说:“我渴了。”祂的渴给了我 们一些启发,让我们看到祂所已经忍受的痛苦。祂之前并没有提到祂渴了 ;祂甘心乐意地受这苦。祂的口渴象征了祂属灵的饥渴,祂渴望与父 和其他人的相交,而这种相交是祂已经被拒绝的。
    中心思想:
    基督献上祂爱心的祭。
    为祂的里衣拈阉
        兵丁将耶稣带到各各他后,把祂钉在十字架上,在两个强盗中间。 在祂头顶上,彼拉多吩咐人立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犹太人的王, 拿撒勒人耶稣。”彼拉多用这个告示牌来嘲笑并报复犹太人,因为他们 强迫他定耶稣有罪。
        在耶稣面前,兵丁把祂的外衣分成四分。他们已经收拾完耶稣,现 在他们开始瓜分祂的东西。不过,祂的里衣很特别,是整件织成的,没 有缝儿。这是某人为了尊荣祂而送给祂表达爱的礼物。兵丁们不想把它 撕开,因此他们就为此拈阄。这也是圣经所预告的。
        耶稣甘心乐意地交出这个爱的象征,是为属祂的百姓赚得爱祂的权 利,并且也借着祂来爱神。通过祂的受难,许多人会带着他们爱的礼物 来尊荣耶稣。
    亲爱的妇人,看你的儿子;儿子,看你的母亲!
       好几位妇人站在十字架旁边,耶稣的母亲马利亚也在她们当中。祂 的门徒约翰也在附近。他们因耶稣被钉十字架而极度悲伤。耶稣因他们 的悲伤而更加痛苦,特别是祂母亲的悲痛。祂能 体会我们在肉身中的痛苦。

      在祂得 胜之后,祂会进入另一个生命里。诚然,那个生命有它更崇高的个人关 系,但祂主要是作祂百姓的元首。在祂的百 姓中有她自己的位置,这些百姓是祂用宝血所买赎的。
      在祂说再见的时候,祂仍然给祂的母亲带来安慰。祂把 约翰赐给她作儿子,他会取代祂的位置来关心她,祂也指定马利亚作约 翰的母亲;一个崭新的关系就此诞生,这是双方都珍重的,证明了基督 对他们的爱。然而,主耶稣这样作,乃是牺牲了具有无穷价值的东西。 祂现在甚至进入更深的孤独当中。然而,祂却为自己获得了建立更高、 永恒、属灵关系的权利。
       我们在地上的时候,总是会经历到关系的断绝。不过,要是这些关 系能被基督的爱所圣化,这种不可避免的断绝就不是永恒的。相反,我 们在地上所拥有的关系就被转化为一种属于更高秩序的关系。
    我渴了
      耶稣在十字架上受苦了好几个小时。我们永远无法完全体会到祂所 经历的痛苦。神和人都弃绝了祂。祂亲身经历到被抛弃的地狱。祂身体 上的痛苦加剧了这一点;这种剧烈的痛苦使得祂意识到,每一个人—— 尤其是神一都弃绝了祂。对祂来说,这是令人伤痛的事实。难以忍受 的干渴加剧了祂的痛苦。从祂上一次喝水,到现在已经有很长时间了 ! 自从祂被捕,祂就经历到各种痛苦,从冷酷无情的鞭打,到曝晒在烈日 之下,口渴只是加重了这些苦难。而且没有丝毫缓和,甚至没有给一杯 水减轻祂的干渴,没有从神来的一句话安抚祂的恐惧。祂灵魂渴望与神 相交,更甚于干枯的喉咙对水的渴望。但是,这两者都被保留了。
    然而,祂心甘情愿地受苦。如果我们有充足的水可喝,那是因为祂 受了干渴的苦。
       而我们从与神相交所得的安慰,是因为祂为我们赢得了 这个相交,我们当感谢祂。另一方面,要是我们在地上缺少什么,我们 不应该说,我们最渴望的是享受人生,远胜于其他东西。耶稣自愿为我 们放弃了一切享乐,好为我们获得与神的相交。因此,这个相交必须成 为我们生命中的主要焦点。除了相交之外,祂想要在地上赐给我们的任 何东西,我们都必须等候主,并且感恩地领受祂所赐给我们的一切。有 一天,我们被圣化后的渴望将会完全得到满足。
        一个兵丁用海绵蘸满了醋,将海绵绑在牛膝草上,送到祂的口里。 耶稣尝了那醋,因为祂知道,祂最大的恐惧,也就是被神弃绝,已经结 束了。那场仗已经打完了,祭物已经献上了。祂并没有爱自己超过爱 神,而是献上自己,为神赢回了这个世界。这就是祂如今说"成了”的 原因。
       为了拯救世界和世人所必须作的一切都已经完成了。神没有要求我 们作出自己的奉献,例如我们的好行为。祂的爱是完美的,祂爱心的献 祭也是完美的。借此献祭,所有属祂的人都蒙了拯救。
       因此,祂“将灵魂交付〔神〕了” ,将祂爱心的献祭交给神,为我 们的罪付了完全的赎价。这样,祂就买赎了我们的自由。
    祂的骨头一根也不会折断
       这已经是周五下午了。日落之后,安息日就开始了。此外,这是一 个特别的安息日,因为这是逾越节。被定罪的罪犯被认为是受咒诅的, 不能整夜挂在十字架上,因为如果是这样,全地就会被玷污了。因此, 犹太人请求彼拉多将被钉十字架的人处死,埋葬。彼拉多应允了他们的 请求。
      在多数情况下,被钉在十字架的罪犯是因为被打断双腿,心脏被枪 矛刺穿而死。打断双腿是另一种折磨。兵丁们在那两个强盗身上执行了 这个程序,但是主耶稣早已经死了。
      为了确保这点,一个兵丁用长矛刺祂的肋旁,刺穿祂的心脏,随即 有血和水流出来。神特意定旨了这事。祂吩咐约翰作为目击证人,为我 们在他的福音书中把它记载下来,免得有任何人会怀疑主耶稣是否真的 死了。祂用祂的死为祂爱心的献祭作了保证。
       祂的腿没有被打断,祂的身体完整地安放在坟墓里。这也应验了先 知的话。要在逾越节食用的逾越节羔羊,骨头是不准折断的;它必须整 只被端上桌。通过这个记号,主应许祂全体的百姓都会得到拯救。作为 一个整体,他们都得到恢复。主耶稣完整的身体向我们预言了,祂属灵 的身体,也就是祂的百姓,会完整保存下来,而且有一天会合成一群。 我们期待这个预言会在荣耀中得到应验。
    祂的肋旁被刺,也让我们想起圣经中的经文,"他们要仰望自己所 扎的人”。那个预言也得着应验了。历 世历代的基督徒都承认,他们就是     钉死耶稣的人。不信的人将来也要来 到祂—就是他们所敌视、所逼迫、所杀害的人—面前。
    祂的埋葬
       亚利马太的约瑟得到彼拉多的许可,要埋葬耶稣的身体,因为这是 家人的权利。那两个强盗大概是草草埋葬了,可能被埋在万人坑中,但 是神赐予耶稣的葬礼是预言将来要发生的事的葬礼。
       亚利马太的约瑟是耶稣的一个门徒。然而,因为他惧怕犹太人,他 从来没有公开承认这一点。现在,借着这个行动,他公开地承认了,因 为耶稣的尸体被安放在他家族的坟墓里,就在附近。此外,又来了另一 个秘密的门徒尼哥底母,他是犹太公会的成员。他带来沉香和没药,这 样就公开宣告了他的爱。
       对于这些显赫的人来说,在这个时候继续隐藏是非常容易的事。再 也没有任何理由来否认任何事情了。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他们公开现 身了,甚至比其他门徒都快。耶稣的爱是这种信仰认信的原因。祂的爱 促使他们公开地作见证。这清楚证明了祂的生命并没有结束。在祂百姓 的心里,祂并没有被埋葬;在他们心里,祂的爱永远活着。借着祂的埋 葬,祂获得了永远住在祂百姓心里的权利。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