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不同的领袖
2021-11-14 16:08:15
495次阅读
3个评论
   于牧师:不同的领袖

   是驱逐迦特人的(代上 八:13)

造成领袖的因素很多,领袖也有不同的类型。但不论其品质如何,总是会影响被领导的人。

  失败的领袖:圣经记载:便雅悯支派,"以忽的儿子作迦巴居民的族长,被掳到玛拿辖;以忽的儿子乃幔,亚希亚,基拉,也被掳去。”(代上八:6,7)也许是在迦南地有饥荒,为了饭碗,就低头下气负人的轭,到以东的玛拿辖(代上一:40),被掳离开了应许之地。领袖的失败,不是个人的事;一人被掳是全家被掳。正像家长一人得救了,虽不是保证全家得救的应许,如果他有美好的得胜见证,常会引致一家的蒙恩。教会也是如此,领袖的失败影响全体;教会的失败,是领袖的责任。

得胜的领袖:"比利亚和示玛,是亚雅仑居民的族长,是驱逐迦特人的。”(代上八:13)相反的,比利亚和示玛,是得胜的领袖。非利士族的迦特人,比以色列人住在亚雅仑的历史更悠久,是传统的事实。但有为的领袖,不承认神的子民是命定被奴役的种子。如果他们不想作事,尽可推说环境不利,因为亚雅仑跟迦特太近;或说迦特种族优越,因为他们产生了许多的巨人,我们无法和他们相比,还是和平共存,让他们占领算了。但靠神的大能,起而驱逐迦特人,得著所应许的产业。

平庸的领袖:(代上八:28-32) 耶路撒冷本来就是一座古老的王城,耶布斯人一直住在那里。以色列人进入迦南以后,"犹大人不能把他们赶出去,耶布斯人却在耶路撒冷,与犹大人同住。”(书一五:63)直到大卫攻克耶路撒冷的上城,才赶出耶布斯人,称为大卫城,就是锡安的保障。 (撒下五:6-9) 在此之先,毗邻的便雅悯支派,不少住在耶路撒冷和附近的地方;他们中有些"著名的族长...和他们的弟兄”。不过,有其名的未必有其实,有位的未必有为。这些人有神的应许,却乐于跟耶布斯人相安无事;耶布斯人住上城,他们就住下城,过著混杂的生活,一直这样过下去,过了几百年。教会中有了这种著名的族长,真是不幸;他们苟且偷安,无志便无事,以平庸为平安,满足于守成而不求进取,必然成为低沈的死水。

背逆的领袖:便雅悯的伟人是扫罗,是以色列的第一位君王,可惜他有始无终,被神弃绝(代上八:33),累及儿子。

我们所需要的,是有信心的领袖。是你吗?
收藏 0 0
    2021-11-15 14:46:13
         于牧师:
    守门的要职。
    被选守门的人...当这紧要职任的(代上九:22)
    世人很少想到,守门的人是重要人物;但却列在圣经的名人录中。这是圣经与世界标准不同的地方。当遇到这种差异的时候,错的不会是圣经,所以我们应当以圣经为标准。
    守门的人不是随便的,特别是当从巴比伦归来,一切需要复兴,选择守门的人,必须有一定的规范:
    肯为主牺牲
    被掳到巴比伦,在异邦经过了常久的年日,除了失去国家之外,他们相当的安定发达;从那里拔起根来,回到残破的犹大地,重新开始,而且要住在耶路撒冷,动手修造,是很难的事,须要付代价。但这工作必须有人肯作。(代上九:1-16)
    有忌邪的心
    以沙龙为领袖的守门者,并不是平常的人,而是有其光荣的传统;"从前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管理他们,耶和华也与他们同在。”(代上九:17-21) 这非尼哈在以色列人犯罪的时候,"在他们中间,以[神]的忌邪为心,使[神]不在忌邪中把他们除灭。”所以神将平安的约赐给他,使他和他的后裔永远当祭司的职任。(民二五:11-13) 在仇敌环伺的环境中,守门的人必须这样的认真负责;而且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必须有神的同在,才可以站立得稳,不看人情,坚持真理,求神喜悦。

    有分明纪律
    守门不是自己要作的,更不能随己意行动,也不是一二人担当的事。必须是被选的,而且经过安排,按班分位,有一定的时间和次序。他们的先人,是撒母耳和大卫派定的,必然经过考查。这是有纪律的团体事奉。(代上九:22-25)

    须诚实忠心
    守门的也管理耶和华殿和仓库,其中有各样奉献归主为圣的金银,和宝贵的器皿,都要忠心管理,谨慎负责登记,不能有丝毫马虎。(代上九:26-34) 如果由亚干当权,或请卖主的犹大任事,必然会据神的物为己有,纳入了私囊,不仅神家受财物损失,也使主名受亏损。今天有这种教侩败类,混迹教会中的假先知,为了自己得利,使神家被害,所以必须谨慎。

    教会的问题,是门比天堂宽了许多,或是不重视守门,以致假先知,假弟兄,容易混入。求主兴起忠心尽职的守门人!
    2021-11-14 16:11:05
        2021.11.14恩召·每日分享
    研读:马太福音第20章;
    背诵:太20:27-28

      宗教里面的功德概念,迎合了人属肉体的自己,因为通过自己的积德行善、苦修苦练,就能配得上相应的福报,一切本于自己的努力。十字架的救恩真理,挫伤了很多有志人士的自尊心,因为神藉着基督把白白的恩典赐给凡相信接受的人,一切本于神的恩典。不只是世人拒绝十字架的救恩真理,有些基督徒也拒绝白白的恩典;不只是世人有功德的概念,有些基督徒也热衷于靠自己积德行善、苦修苦练。

      青年财主想要靠做善事来配得上永生,耶稣就以律法回应他,因为律法的功用是显出人有罪并把人引向基督,但这人因不认识律法的真实含义,就以守住律法为自己的功德而自义,并向主索要新的律法规条来增加自义的资本。耶稣用一句话试验出他的本相——既不爱人如己,又不爱神。因为他不愿意把钱财分给穷人,也不愿意来跟随耶稣。这人已经违背了律法的总纲,但他宁愿继续侍奉自己的偶像而不愿认罪悔改在主面前,所以神的国也就与他无份。

      青年财主以守住律法规条而自义,彼得以自己为主撇下所有而自义,葡萄园中最先进园作工的人以自己作工时间长而自义,西庇太的儿子以自己与耶稣有血缘关系而自义他们都在藐视白白的恩典,而陷入功德的观念当中,以自己有可夸口的地方。反而是两个盲人,没有任何自夸的成分,他们不顾众人的责备,单单寻求耶稣白白的怜悯和恩典,耶稣就动了慈心、医治了他们,他们就不计任何代价的跟随了耶稣。

       耶稣基督来要拯救我们脱离罪和自我,进入神的国度,我们只需要因感恩而撇下所有、摆上自己,神必纪念、赐我们百倍和永生。但如果基督徒仍然有自我、功德的观念,时常数算自己的功劳、计较神的恩典和赏赐,以至于影响了自己和神之间的关系,反而会在神国度里拉在后面,甚至无份于神的国度。真正的基督徒会以得着基督为满足,不计较任何今生的得失,心甘乐意为主付出;他们会以基督的喜乐为喜乐,以基督的忧伤为忧伤,他们眼中只有基督,没有别的,更不会计较别的。阿们!

       

     忠心的事奉 12章 基督的登山变像

    伯特·慕烈·麦克谦 将来的城 2020-10-31
    2021-11-14 16:09:40
        从乌撒的失败看服事 经文:代上13:7-11,彼前1:13-16
    祷告的殿 今天
    神的心意是希望人人得救,并且也希望人人都来服事主耶稣。因为主希望我们服事他,他说:“若有人服事我,就当跟从我。我在哪里,服事我的人,也要在哪里。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约12:26)”。可见,服事主不但是神的命令,也是美事。然而,我们在旧约里面看到有一个人因为服事神,却遭到了击杀,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就借着今天分享的题目《从乌撒的失败看服事》来看看事情的原委。

    1.缺乏圣灵的祷告

       大卫是一个祷告的人。特别是他在经历艰难困苦的时候,从来没有埋怨,而是清心的在神的里面借着祷告向神来支取力量。所以,在大卫作了王,国家平顺安稳的时候,大卫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把前任国王扫罗荒弃四十年之久神的约柜运到大卫之城,好让神的百姓和自己每时每刻可以在神的面前求问神!这个服事神的动机是极其美好的,甚至这事在众民眼中都看为好。可是,问题就这样出现了,为神作工服事神一定是好的,但是大卫和众人却忘记了在神的面前儆醒祷告,缺乏神的带领的工作就会疏于神的命令,即使人再多、属灵恩赐再大,也可能因为缺乏在圣灵里面的祷告而功亏一篑。大卫作为一个王,却能谦卑的待人,尊重众人,能够听取众人的意见,这些远比独断独行,嫉妒打压迫使别人听从他的话的扫罗要强的多。作为精明的领导人,在留心听别人的主张,鼓励别人参与决策,大卫也实在是一个好的管理者和领袖。但是,他却在这一件事情上面没有先求问神,而是首先去求问众人。以至于后来在运送约柜的事情上面困难重重,而且乌撒还因为违背上帝的律法遭到了神的击杀。可见,服事神,必须要明白神的心意,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而且在任何服事神的圣工里面,都要首先在圣灵里祷告,因为在神的里面没有小事,做任何事情都要专心求问神。

    2.缺乏真实的敬拜

       大卫在征求了大家的意见以后,就将以色列人从埃及的西曷河直到哈马口都招聚了来,要从基列耶琳将神的约柜运到大卫的城里面来。大卫和众人非常重视神的约柜,为了上帝的圣工,大卫集中了三万名来自以色列各支派的人(撒下6:1)来一同见证和参与运送约柜的服事。大卫更是忘我的和以色列众人在神前用琴,瑟,锣,鼓,号作乐,极力跳舞歌唱赞美神。向神感恩赞美是好的无比的,赞美是要高举耶稣,将荣耀归给神。真实的敬拜赞美不在乎我们用什么样的方式和什么样的乐器,而是要在赞美之中,随圣灵的感动去行神所喜悦的事情。因耶和华为大,当受极大的赞美。他在万神之上,当受敬畏(代上16:25)。敬拜是我们要在神的面前敬畏他,当在神的面前恐惧战兢,作成得救的工夫。而不是随随便便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人如果有着神给他的恩典和恩赐,却不在基督里面保持警醒和敬畏,久而久之就会轻忽神所给予他的一切,最后服事主就会凭自己的聪明和见识来做工,这样圣工就会沦为事工,大卫和以色列的百姓虽然忘我的在神前用琴,瑟,锣,鼓,号作乐,极力跳舞歌唱赞美神。但是,却把神的约柜随便装在牛车上面,并用非神所特选的利未人来杠抬约柜,却使乌撒和亚希约赶车。这些已经大大的违背了神的律例典章,没有以敬畏的心服事主,在神的里面没有高举神的敬拜是毫无价值和意义的。这样不但不能造就众人,而且自己也要受到亏损。

    3.缺乏主旨的工程

       大卫好高兴啊!神喜悦他,看他是合神心意的人(徒13:22)。众以色列人也拥戴他,那时天天有人来帮助大卫,以致成了大军,如神的军一样(代上12:22)。可是,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林前10:12)。就在大卫兴高采烈的和众民运送约柜的途中,悲剧发生了。历代志上13章9-14节说:“到了基顿的禾场.因为牛失前蹄,乌撒就伸手扶住约柜.耶和华向他发怒,因他伸手扶住约柜击杀他,他就死在神面前。大卫因耶和华击杀乌撒,心里愁烦,就称那地方为毗列斯乌撒,直到今日”。乌撒的希伯来原文名是有力量、能力、威严的意思,毗列斯乌撒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上帝击打人的力量、能力、威严的意思。大卫运约柜的目的是要让百姓都一起重视神,他服事的动机和行动是极好的。可是方法却错误,以至于乌撒在运送约柜的途中,看到牛失前蹄,于是就伸手扶住约柜.耶和华向他发怒,因他伸手扶住约柜击杀他,他就死在神面前。悲剧来的如此突然,从男到女、从上到下都转喜为悲。乌撒为什么被神击杀?因为他触犯了上帝的律法!民数记4章15节告诉我们,在旧约里面,利未人才能在神的殿和圣所服事神,器具和圣物必须要抬,而不是效法外邦人随便的用牛车拖;再就是不可摸圣物,免得死亡。这样的服事从大卫到百姓都没有遵行,虽然大家热心事奉神,却招致神怒,乌撒还丢了性命。可见,没有遵行神旨意的圣工,人受到的亏损是何等的大啊!此事也告诉我们,听神的话远胜于自己的热心。大卫虽然事先与人商议过,却忽略了向神祷告、尊主为大和听主的话。可见人的智慧、想法绝不能代替神的旨意。这个教训提醒我们:我们的生活、服事必须以神为中心。

    有效改进的方法:

    1.要有分别为圣的服事:大卫先前运约柜是与人商量,就是与千夫长,百夫长,就是一切首领商议。结果把神忘记了。当众人都经历了“毗列斯乌撒”以后,大卫说:除了利未人之外,无人可抬神的约柜。因为耶和华拣选他们抬神的约柜,且永远事奉他(代上15:2)。可见,服事神一定要分别为圣,不是在人的面前投其所好(加1:10),而是要顺服圣灵的引导,在圣灵里祷告,以耶稣基督的心为心。

    2.要有谦卑为主的服事: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在他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雅1:17)。服事神的人最麻烦的就是忘记神的恩典和恩赐,特别是在平顺安稳和众人都说你好的时候,容易失去谦卑的心;果真如此,上帝也会让我们经历“毗列斯乌撒”,就如经上所记:我要灭绝智慧人的智慧,废弃聪明人的聪明(林前1:19)。

    3.要有欢喜感恩的服事:大卫和以色列民牛车拉约柜,乌撒人意的服事都受到了巨大的损失。然而,神既有公义,断不以有罪为无罪;但是他的慈爱却仍然长存!大卫悔改后不再犹豫,而是更好的学会了敬畏神(代上13:12-14)并且不再按自己的聪明,更不是一蹶不振,而是在神的里面顺服上帝,凡事规规矩矩的按次序而行。以色列的百姓同样也在神的面前,怀着敬畏上帝的心,把最好的奉献给上帝(代上16:1)。

    从乌撒失败的服事,提醒我们每一个人,神是轻慢不得的,圣灵是欺哄不得的。愿我们每个立志在基督里面甘心乐意专心服事主的人都能够在神的里面,不凭自己,而是靠加给我们力量的主,在他的里面作神喜悦的事。最后,我们以一首赞美诗歌《等候神》作为分享的结束:

    我的心哪!你当默默无声,要专心等候神;我的救恩是从神而来,他是我的磐石、我的得胜!我的心哪!你当默默无声,要专心等候神;我的盼望是从神而来,他是我的帮助、我的荣耀!主做我的高台,我必不至动摇;主是我的力量和避难所,我要时时依靠他!我要安静等候他!我的荣耀能力全都在乎神!
共3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