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仆人式的教会领袖
2021-01-01 08:05:00
586次阅读
0个评论
进深:领袖训练II 第十一课|仆人式领导的特质
李星沙牧师  良院  今天
第十一课
仆人式领导的特质
领袖训练 II-011.mp3
来自良院
00
一.属灵领袖与世俗领袖的区别
    最大的区别是属灵领袖的领导是服事导向,而世俗领袖的领导是权力导向。
比尔.海波斯在《舍己──生命尊贵的秘诀》一书中强调,属灵领袖不是向上攀升而成为伟大的的领袖,相反的是要舍己向下,经由仆人身份,舍己服事他人,帮助他人而成为伟大的领袖。
仆人式领导的正确理念是,应当走在众人前面,在领导的阶层上去服事他人。一个有基督形象的领导者,他的领导阶层越高,他就会越谦卑,越像个仆人。这个领袖终其一生都在服事人,把正确的价值加诸他人的生命,帮助人发挥潜能,以帮助人生命得胜作为自己服事的重点。这正是主耶稣所说、所教、所示范的领导力。
二.耶稣所示范、提倡、教导的领导模式
约翰福音12:24-26记载的一段话,主耶稣不仅仅是说祂自己,祂也要求信祂的人这样做。我们要学习主耶稣的样式,使自己的生命可以再衍生出更多生命,为神国结出更多果子。说完这段话,主耶稣接着为门徒洗脚,示范如何以仆人的样式来领导。祂对门徒的要求是 “要跟从我的道路”。
三.属灵领袖所面临的考验。每一个基督徒都会面临三个试探,与耶稣出来传道之初的试探相同。
A. 自我胜任的试探:倚靠自己克服困难的试探
作为领袖,必须培养对神的倚靠心,宁可不要过于自信,却要敢于表露自己的弱点。作为一个领袖,必须紧紧抓住对神的倚靠,要知道我们的力量不是来自我们自己(腓4:13;约15:5)。
B. 炫耀张扬的试探:名人心态的试探
  撒旦常利用我们爱出风头、一举成名的心态引诱我们。那绝不能成为我们领导的目标;领导的目标应该是顺服神。耶稣为了要成就天父的旨意,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并把所有的荣耀、尊贵、赞美都归给神。
C. 权能至上的试探:大权在握的试探
    这个试探有更强的吸引力,就是可以立刻得到权力。撒旦所要的是使我们在价值核心上妥协,而不顺从神的旨意与时间表。凡是仆人形式的领导者,都知道主耶稣才是我们心中的掌权者,我们应当顺从祂。保罗的信心不是建立在自己的能力上,而是建立在神的大能上(林后4:5)。我们要学习保罗把主权交出来,为耶稣的原故,甘愿成为众人的仆人。
四.平面思维与垂直思维
    保罗提醒我们,既然已经与耶稣基督一同复活,就有基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西3:1-3)。
平面思维就是保罗所说的“地上的事”,指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今生的骄傲、名利富贵、人与人之间的互相比较、竞争等事。垂直思维就是保罗所说的 “天上的事”,即顺服神的旨意,使神的旨意成全在地上,与神建立美好的关系。
   耶稣常常引领门徒从平面思维进入垂直思维,从思想地上的事,进入仰望天上的事。路加福音22:24-26,耶稣教导门徒要学习谦卑,彼此服事的功课。使徒行传1-2章中,主的门徒们都倒空了自己,被圣灵充满,把生命交出来,顺服神的旨意,让神的灵来支配他们;他们不再以地上的事为念,愿意不惜代价专心事奉神,成全神的旨意。这就是从平面思维进入到垂直思维的示范。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