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灵意解经的原则
2022-08-26 07:16:57
400次阅读
0个评论

一,「绣上基路伯」:表征基督在人性里披戴着荣耀的神性。
【分辨】耶稣不是天使。天使没有神性与人性。
幔子预表耶稣的身体。这是圣经自己的灵意解经。而不是随着自己的想象力乱加添的灵意解经。
是藉着他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他的身体。 (希伯来书 10:20 和合本)


二,
   〔灵意注解〕「挂在四根包金的皂荚木柱子上」:四根柱子表征四福音书所描述基督的四种特性:君王、奴仆、人子和神子;金包皂荚木表征祂具有神人二性。
【分辨】这也是猜测。没有经文根据。
若幔子预表耶稣身体,挂幔子的柱子是不是预表十字架?这个解释更合理些。
施恩座,桌子都是十字架的象征。十字架上我们被宝血遮盖,感谢神!蒙神怜恤慈悲赦罪。十字架上,耶稣身体分为生命的粮。使人饱足。

三,

【灵意解经的原则】圣经自己的灵意解释。尽量不加添圣经没有的灵意解经。
灯台——教会。
饼——生命的粮。
论到你所看见、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个金灯台的奥秘,那七星就是七个教会的使者,七灯台就是七个教会。” (启示录 1:20 和合本)
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约翰福音 6:35 和合本)


四,
灵意注解〕「要用皂荚木为帘子做五根柱子」:表征信徒有责任为基督作见证。
         「用金子包裹」:表征信徒应当在人面前彰显神性。
         「金钩…用铜铸造五个带卯的座」:金钩为悬挂门帘,铜座为安放柱子;表征信徒越多经历神审判的炼净,就越多具有神性,能为基督作见证。
【分辨】基督徒不是神,哪里来的神性?基督徒有的是神的性情。
因此,他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叫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得与 神的性情有份。 (彼得后书 1:4 和合本)
而不是全在全知全能全爱的神性。
      门帘也是起拦阻的作用。想进门,需要撩开门帘。同样是象征耶稣的死,才能开一条见父神的通路。所以。这里的门柱金钩同样指十字架。门帘是耶稣的身体。
 
      有一些改革宗牧师说,艺术品的观音不是偶像。文物观音不是偶像。不要听这些瞎子的误导。他们暗中吃血。为吃血辩护。与天主教合一。说耶稣的身体宝血人性都是被造的。他们的知识叫他们自高自大,不怕自己的言行绊倒人。能说不能行。党同伐异,破坏合一。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