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荣光渐渐退去是啥意思啊?
2022-10-26 08:34:40
262次阅读
1个评论

    哥林多后书三章七节。那用字刻在石头上属死的则是尚且有荣光,甚至以色列人因摩西脸上的荣光,不能定睛看她的脸,这荣光原是渐渐退去的。

   牧人们上午好。问一个问题。这个荣光渐渐退去是啥意思啊?不明白耶,望牧人们讲解一下,谢谢。

   回答:先前的条例,因软弱无益,所以废掉了, (律法原来一无所成)就引进了更美的指望;靠这指望,我们便可以进到 神面前。(希伯来书 7:18-19 和合本)

     那前约若没有瑕疵,就无处寻求后约了。 ……既说新约,就以前约为旧了;但那渐旧渐衰的,就必快归无有了。(希伯来书 8:7,13 和合本)

    解经书汇总:

   指旧约执事被废除。不及新约的执事永远长存。
「这荣光原是渐渐退去的,」旧约圣经没有记载摩西脸上的荣光何时消失,但我们由本处圣经知道这荣光并不是永远的,而是会渐渐退去的,故也连带知道旧约职事的荣光乃是暂时的荣光,因它是外面属肉身的荣光。
  这新约是长存的,比废掉的更超越。圣灵的新约不再像旧约一样,需要另一个约来取代。因为新约的永存性,比起那暂时的,荣光又更大。

  这荣光原是渐渐退去的。这话的意思是摩西脸上耀眼的光芒并不是永久的。那只是暂时性的荣光,是渐渐退去的。这里的属灵意义是旧约的荣光只是暂时的。律法有一个很明确的功用,就是要显露罪。律法表明神那圣洁的要求,而在这意义上是荣耀的。但这荣耀要等到基督的时代才赐给人;基督是律法的成全,使凡信衪的都得义(罗一○4)。律法是影儿,基督是实体。律法显明那将来的更美的事,而那些事要在世人的救主身上实现。

    历史告诉我们,他面容放光,但他用帕子遮面并不是要盖住荣光。他遮面是因为他的荣光正逐渐消失。他不要众人看见他的荣光正在退去。这就是对比。基督不需要帕子,因为祂的荣光永不消退。

收藏 0 0
    2022-10-26 09:01:15

      耶稣的兄弟雅各,犹大,无论是堂弟还是一母同胞弟弟(争议),按犹太人传统,首先应该是他们照顾玛利亚,为什么是约翰照顾呢?

     回答:

        1,按着教会历史《雅各书》《犹大书》的作者都是耶稣的亲弟弟。在耶稣活着的时候不信。后来信的。可以看解经书的介绍。

      2,   妇人希腊文是尊敬的称呼。不含汉语轻看的意思。

      3,公开传道的三年半期间,无法兼顾服事母亲的责任,弟弟们(雅各、约西等)可以照顾。

          门徒约翰。耶稣的母亲马利亚是他的姨。

      4,耶稣为何将母亲交给所爱的门徒,而不是祂自己的弟弟呢?当时他们对他不信。并且当祂被钉十字架时,弟弟们并不在场。耶稣对约翰的信任。信徒进入一个超越血缘的新关系。

         马太福音12:50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

        教会要照顾无血缘关系的寡妇孤儿。
    提摩太前书5:3 要尊敬那真为寡妇的。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