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一次得救永远得救,这是个危险的道理吗?
2020-11-27 10:00:27
814次阅读
0个评论
@Paul微傳
 这是个危险的道理吗?
有人说:「一次得救永远得救」的说法很危险,它会鼓励人去犯罪,因为基督徒犯了罪是不会灭亡的。
我们说:不危险,相反,这是很安全的。 对一个信徒的得救有了保证,有什么比这个更能鼓励他爱主呢﹖ 不过,我们必须附带说清:一个有了基督生命(重生得救)的人是不愿意去犯罪的,因为他里面的新人是不犯罪的。 当他见旧人犯罪,他就难过、忧伤、痛恨。 如果一个自称有生命的人,犯罪后不觉难过,不肯认罪,不肯对付,恐怕他还不是真心相信的呢﹖ 不相信,当然没有新生命;他犯了罪,没有新旧人的交战,因此他是不会难过的,更谈不上对付自己等。
请我们看几处经文:
这样,怎么说呢我们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显多么﹖断乎不可﹗」(罗6:1-2)
「所以,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们顺从身子的私欲。」(罗6:12)
「这却怎么样呢?我们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么?断乎不可!」(罗6:15)
保罗恐怕有人认为我们得救不靠律法,就可以犯罪,所以他说断乎不可,或者有人说,他说断乎不可, 但我却可以。 怎么办﹖ 请注意,「断乎不可」,英文圣经译得较好:「神禁止」。 一个有神生命的人,他要犯罪,神就使他难过,借着他里头的新人来禁止;如果你不被神制止,那你就失败,就要受亏损。
─-----林献羔牧师
   弟兄们,若有人偶然被过犯所胜,你们属灵的人就当用温柔的心把他挽回过来;又当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诱。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人若无有,自己还以为有,就是自欺了。各人应当察验自己的行为;这样,他所夸的就专在自己,不在别人了,因为各人必担当自己的担子。在道理上受教的,当把一切需用的供给施教的人。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
(加拉太书 6:1-9 和合本)
    宣扬真爱说:人的一生就是在撒种耕种,看将来要收的是什么,撒的是恶种,又懒于耕耘,将来要收什么呢?那就只有是败坏和灭亡了。人若殷勤耕种一生,撒的是善种,凭着信心等候仰望所信的主,就像农夫忍耐着等候地里宝贵的土产一般,最终要收获美好和永生,那是毋庸置疑的。关键是,我们太随意播撒人生的种子了,以至于收的都是些歪瓜裂枣的,又或是未熟而落的。即使是给我们一片沃土,也会因我们的不善耕种,而成了荒田野地。倘若我们能以信心为犁,以盼望为锄,且用爱心与忍耐灌溉,就必有春雨秋雨之福,滋养出流奶与蜜的人生美地,也必能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地结实。
撒什么样的种,就收获怎么样的人生,也将得着怎样的来世。所谓的来世,就是灵魂的的归宿。有人的灵魂有耶稣基督为锚,安定在天,因为他一生撒播信心的种子、以爱耕耘,就勤结善果,积蓄五谷到永生。有人一生倒是殷勤栽植摇钱树,为自己建有又高又大的仓房,收藏积存的都是钱财宝物,还自我安慰地说:“灵魂啊,只管安安逸逸吃喝快乐吧!”。这等人撒播的是贪婪和无知,收的将会是苦果与恶果。有一等人,他们以苦毒怨恨为种,播散的是嫉妒纷争,往麦田里撒稗子,在禾稼中植恶草,就被荆棘蒺藜挤住一生,到头来是颗粒无收了。他们真的是,徒然信、枉然盼、毁今生、断来世,凄凄惨惨下阴间了。但有这样一等人,他们遍撒爱种,就广结善果,殷勤不懒惰,凭信心耕耘,不辞劳苦,种植良善,就得了爱心的果效,到了时候便有美好的收成。
人喜欢自欺,也善于欺人,胆大妄为得连神都想欺瞒,这是不能的。人若诚诚实实地撒好种,神是信实的,也必叫他得应许的美好果实。人若以诡诈撒坏种,想偷着收割别人的成果,那是不成的。各人种各人的,各人收各人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谁也别想瞒天过海,谁也不能欺哄上帝,神是公義的、信实的,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也必记念在一切善事上多结果子的。努力撒好种、劳苦勤耕种的,不要灰心,也不可丧志,神必亲自培植你,修理洁净,松土施肥,叫你结果子更多。
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约翰福音 15:8 和合本)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