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寻求圣经真理是异端
2022-11-01 13:16:22
271次阅读
1个评论

寻求圣经真理,是一个异端公众号。
一【他不信耶稣是神。】他说:当上帝差遣他儿子为女子所生成为人(加4:4罗8:3),取名叫耶稣,就更不能称耶稣是上帝。

解经书:
道与神同在,」这句话至少有下列四个意思:(1)表明『道』与『神』一样,是有位格的;(2)表明『道』与『神』处于同等的地位,并不分孰优孰劣;(3)表明『道』与『神』彼此同时存在,并无孰先孰后之别;(4)表明『道』与『神』彼此面对面,彼此之间心意相交相通,向着对方并无秘密。

耶稣基督与父神同时存在,是与神同等的(腓二6),并且深知熟悉神的心意。

「道就是神,」本句表明道与神二者原为一;并非道是道,神是神,彼此分开。这里暗示神的身位乃是复数却又是一。

『是』字在原文为过去式,表示这个『是神』并不是后来才逐渐变成的。
二,【他不懂神人二性的真理】耶稣有人性。是站在人子的地位上说父是比我大的。
他说:
耶稣称上帝是他的主(太11:25)。
上帝称耶稣为他的圣仆(赛53:11徒3:13太12:17一21)。

耶稣既然是上帝的圣仆,那么,上帝与耶稣基督就是主与仆的关系。耶稣做事要顺从上帝的旨意与命令(约5:19一20约5:30约12:49一50约15:10)。上帝发命令,耶稣接受并遵行上帝的命令。

耶稣要向上帝祷告祈求(来5:7一9罗8:34)。上帝不需要祷告。

因为上帝是耶稣的主,是耶稣的头。耶稣常俯伏敬拜上帝(太26:39)。这是耶稣基督敬虔生活的心态,是我们的榜样。

上帝立耶稣为主、为基督(徒2:36),上帝立耶稣基督为万王之王,万主之主。上帝是膏立者,耶稣是被膏立者。

耶稣在坟墓里也不能自己复活(徒2:23一24)
反驳:按圣善的灵说,因从死里复活,以大能显明是 神的儿子。 (罗马书 1:4 和合本)

三,他说:圣灵不是从耶稣出来的。
反驳:三、在上帝的统一性中有三个位格,即圣父上帝,圣子上帝,圣灵上帝,同实质、同权能、同永恒(约壹5:7;太3:16-17;28:19;林后13:14)。圣父既非受生,亦非被发出;圣子在永恒中为父所生(约1:14,18);圣灵在永恒中由父和子发出(约15:26;加4:6)。

《威斯敏斯德信条》第二章:论上帝和三位一体

四,他说:上帝的道不是自有的!

解经书:
【约十30】「我与父原为一。』」

﹝文意注解﹞「我与父原为一,」『一』的原文是中性,表示『同一类』,但不是『同一件』。子与父同为一体,却不是同一位格;两者在本质相同、生命相同、工作相同、能力也相同,即相同、相等、同属性、同生命,但祂们却不是同一个位格。

本节指祂与父神在保守信徒这事上有同一的意旨和能力(参28~29节);但这句话亦暗示两者之间本质上相同,所以引起犹太人强烈的反应(参31,33节)。


【约八58】「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

﹝原文直译﹞「耶稣向他们说:我阿们阿们的对你们说,在亚伯拉罕是以前,6我就是(before Abraham was, I am)

我是自有永有的』那说法,暗示主耶稣与旧约的耶和华认同,祂就是那自有永有的『我是』。犹太人知道祂话里的意义:绝对的先于一切而存在,这就是和神同等。难怪犹太人要定祂亵渎的罪,拿石头打祂(参59节)。

约八24】「所以我对你们说,你们要死在罪中,你们若不信我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

﹝文意注解﹞「你们若不信我是基督,」原文并无『基督』两字,在『信我是』的后面没有述语词,意思是『我就是那位我是』。这个名字也就是用来称呼耶和华神(参出三14~15原文),而『耶和华』这名字特别强调神与人的关系。

约十八5】「他们回答说:『找拿撒勒人耶稣。』耶稣说:『我就是。』卖祂的犹大也同他们站在那里。」

﹝文意注解﹞「我就是,」原文直译是『我是』,乃是耶和华神宣示祂自己时所专用的称号。祂曾向摩西说:『我是那“我是”』,又叫他向以色列百姓说:『那“我是”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参出三14~15原文)。可见主在这里所说的『我就是』,乃是宣告祂的神格,表明祂就是耶和华神。


【约十八6】「耶稣一说:『我就是。』他们就退后倒在地上。」

﹝文意注解﹞『他们』包括兵丁、法利赛人的差役、祭司长、千夫长以及犹大;他们退后倒在地上,并不是一件偶然的事。请注意『一说』──等到主耶稣一说『我就是』,他们立刻退后倒在地上。可见主说的『我就是』和他们的行动有关。

原来主耶稣所宣称的『我就是』,乃是显明这一位说话的就是神自己(参5节注解);当主耶稣一显出祂就是神,何其威严,任何人在祂面前都站立不住。这也证明,若不是主耶稣甘心乐意把自己交在这些人的手中,他们是毫无能力捉拿祂的。


【可六50】「因为他们都看见了祂,且甚惊慌。耶稣连忙对他们说:『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

﹝文意注解﹞「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是我』直译是『我是』,神的名字是『我是那我是』(出三14原文);主耶稣一说『我就是』,人就退后倒在地上(约十八4~5),因为祂就是神。

收藏 0 0
    2022-11-01 13:17:51

      【假启示,假圣灵】(备注:上帝启示我们每天早晨喝2-3斤纯净的生水,来医治与防备各样的病,我们当感恩地去领受。

    【他的见证】
    我这样的一个人竟然蒙天父上帝眷爱,在许多险境中蒙天父上帝保护,最后在面临癌症死亡时,接受了上帝的儿子耶稣作救主。耶稣的教训使我彻底认罪悔改,心转向了上帝。从前我是坚定的无神论者,信上帝之后,蒙天父的眷爱,医治了我的癌症,使我心身更换一新,走上侍奉上帝的道路。

    信主近三十年了。做过木工,沙发,油漆工。农活。

    【他们不信三位一体。】
    李姊妹从前是信三位一体的神。经过查经后,发现这教义与《圣经》中独一的真神不是一样的,她就安静下来独自恳切祷告上帝,求上帝亲自指示,圣灵亲自对她说:“三位一体的神,是魔鬼的诡计。

        总结:可惜了。他若谦卑做一个平信徒。就不至于领许多人,进入异端了。
    他若看解经书,懂原文,就不至于说:耶稣是神的儿子,但不是神了。
    犹太人的观念是人说自己说神的儿子,就意味着与耶和华平等。是要用石头打死的亵渎罪。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