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出埃及记7章思想
2023-03-23 13:13:58
314次阅读
0个评论

出埃及记7章:
《希伯来文大辞典》亚伦」带来光的人。
「吩咐」命令,指示;「容…出」打发,送走♥「刚硬」使艰难,使沉重,使固执;「多行」为大,许多,增多;「♥神迹」记号;「奇事」奇事,预兆。「听」听到,听从;「重重的」巨大的;「刑罚」审判;「军队」军队,战争,战事;「♥领出来」使前去,使出来。「伸」伸展,延长,伸出;「攻击」(原文无此字);「中间」中间,当中;「领出来」使前去,使出来;「知道」(主观经历上的)认识。行」作,制作,完成;「吩咐」命令,指示。

晓谕」说,讲,发言。♥奇事」奇事,预兆,兆头;「杖」手杖,树枝,支派;「丢」投掷,扔进去」进来,被引进,被带来;♥「博士」智慧的,博学的人;「♥术士」巫师,行巫术;♥「行法术的」占卜者;观天象的人;「♥邪术」火焰,挥舞的剑;「照样」正确的,诚实的。
「吞」吞咽,吞噬。♥刚硬」坚定,强壮,加强;「听从」听到,听从。固执」沉重的,伟大的;「不肯」拒绝;「容…去」打发,送走。「边(首字)」(原文无此字);「边(次字)」嘴唇,边缘;「迎接」遭遇,会见;「变过」改变,转动。「♥希伯来人」过河的人,来自远处的人;「打发」打发,送走;「旷野」旷野,荒野,无人居住之地;「事奉」工作,服事;「到如今」到目前为止。「击打」击打,鞭打,殴打,残杀,杀害;「变作」改变,转动;「知道」认识「腥臭」有臭味,发臭;♥「厌恶」厌烦,不耐;「吃」喝。「晓谕」说,讲,发言;「伸」伸出,伸展,延长;「所有的水」水,众水;「江」溪流,河流;「河」运河,水道;「池」水池,池塘;「塘」群集;「遍地」地,土地;「木器」树,木头,木架;「石器」石头,石作的材料。「臣仆」奴隶,仆人;「举」升起,高举;「击打」击打,鞭打,杀害;「变作」改变,转动。♥「行法术的」占卜者;观天象的人;「邪术」秘密,神秘;「刚硬」坚定,强壮,加强。「转身」转,转向;「宫」宫殿,房屋;「放在」放置。「两边」周围;「挖」挖,寻找,搜寻。「击打」击打,鞭打,殴打,残杀,杀害;「满了」满,充满。
♥据犹太传统,敌摩西的术士中有雅尼,和佯庇两人(提后3:8)。术士也能用杖变蛇,有人解释,说术士手中的杖本来就是被催眠,身体弄直了的蛇,丢在地上恢复行动。今天在埃及,蛇仍是术士变戏法的道具。
♥法老次日一早要到尼罗河边,主持祭祀河神的仪式,因此时已届春泛期。
埃及人拜蛇(比较7:10-12),拜青蛙(比较8:6),拜牛羊牲畜(比较9:1-3),拜尼罗河(比较7:20),拜太阳(比较10:21-23),拜法老(比较5:3)。神降罚埃及地,无论用甚么形式,都会碰到这个偶像世界,十灾因此是对埃及的大小菩萨来一次大扫除。
♥不信派解释第一灾是尼罗河大水泛滥的结果。河水从衣索比亚群山挟沉积红色泥沙汹涌而至,河水赭红一片。此事发生的时间当在夏末,因每年夏秋之交,河水必有泛滥。也有说是“红虫”为害,连鱼类都死亡。但都不能全面解释此事。
♥“木器”与“石器”在原文作“树木”与“石头”。埃及全地的水都变为血,连树木所吸水分,石头渗出的泉水,都含有血。埃及人的偶像多用木、石刻成,血污染木与石,假神不能自救。
♥7:20 尼罗河是埃及人的生命之河,这河也成了他们的神。亚伦“举杖击打”,河水在君臣眼前应声变色,无力抗拒。
落日倒影在河水中也许能使水暂时变红,但却不能令河里的鱼死去,以及河水不能使用。红色的淤泥(在尼罗河并不常见)也不见得有这种效果。这是一个超乎大自然定律的审判。根据河水的外观(味道、气味和结构,滋味),它已经变成"血了。
♥摩西和亚伦展开庞大的拯救事工时,分别是八十岁和八十三岁。就算是现今社会被认为“年纪老迈”的男女,神仍然可以随意任用,彰显他的荣耀。
♥神→摩西→亚伦→法老。
♥博士:指掌握占卜和神秘世界的知识以及行政学的,作王顾问的埃及贤人。♥术士:在埃及祭拜太阳神的男祭司,他们是通过咒语行魔法的人。后“雅尼”和“佯庇”(提后3:8)。
♥行法术的:字面意思是“能够看到隐藏的”,指古代在宫里研究咒语或魔法的人。
♥他们把被催眼术弄僵了的蛇,扔到地上让它恢复原状。
♥7:12 吞了他们的杖:历代埃及法老(Pharaoh)的王冠中央都镶有眼镜蛇形象,当时的蛇,特别是眼镜蛇是埃及王权的象征。这里摩西的杖变的蛇,吞掉了埃及行法术的人变的眼镜蛇,这一事件体现了,法老的权力不可能对抗神的权柄。
♥木器…石器:指埃及人家里放饮用水用的木制的贮水箱。
♥7:20 都变作血了:这不是指视觉上的变色,而是质的变化,是水真的变成血。
♥巫师是用变戏法染色的方法 ;即使他们把少量的水变成了血,但和摩西的神迹相比,这一切只不过是一件小把戏而已,因为他们不可能把变成血的尼罗河恢复原形。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