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出埃及记8章思想
2023-03-24 13:37:37
482次阅读
2个评论

出埃及记8章:
♥〔吕振中译〕「永恒主对摩西说:『你进走见法老,对他说:『永恒主这么说:让我的人民走吧,他们好事奉我。」
《希伯来文大辞典》「吩咐」(原文无此字);「容…去」打发,送走;「事奉」工作,服事。
不肯」拒绝;「糟蹋」击打,打,绊跌;「四境」疆域,领域。
♥「青蛙」:古代埃及人视青蛙为神圣动物,认为牠标志那掌管生育的女神,她具有创造生命的能力。
♥这世界的权势,不尊重神的百姓(信徒),反而迫害他们,其后果便是不正常的人事物横行四境,全民受害。
(二)凡是不肯让基督徒自由事奉神(包括自由读经、聚会、传福音)的地区,必定会招致糟蹋四境,不得安宁。
♥「滋生(原文双同字)」充满,挤满;「上来」上去,上升,攀登;「宫殿」房屋,家;「卧房(原文双字)」室,房间(首字);躺卧的地方,床榻(次字);「床榻」床榻,靠椅;「房屋」(原文与「宫殿」同字);「炉灶」(轻便的)火炉;「抟面盆」揉面盆
上」上去,上升,攀登;
晓谕」(原文无此字);「伸」伸出,延长,扩展;「江」溪流,河流;「河」溪流,河流,运河;「池」水池,池塘;「上」上去,上升,攀登。
诸水」水,众水;「遮满」遮盖,掩没。♥行法术的」占卜者,魔术师;「邪术」秘密,神秘;
并不是所有的神迹奇事都是出于真神的,所以信徒切莫因神迹奇事而受骗,必须慎思明辨。
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诡诈,装作基督使徒的模样。这也不足为怪,因为连撒但也装作光明的天使。所以牠的差役,若装作仁义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们的结局必然照着他们的行为(林后十一13~15)。
「召」召唤,宣告;「求」祷告,恳求;「离开」转变方向,出发;「祭祀」献祭,宰杀祭牲。「♥任凭」赞美,使美丽;「祈求」祷告,恳求;「除灭」除掉,剪除,砍下;。「知道」认识;「♥神」独一的真神,像神的。「♥扰害」设立,放置,做记号。「院中」院子,园地;「田间」田地,陆地。聚拢」堆积;「成堆」成堆,堆积,波涛;「腥臭」有臭味,发臭。「松缓」解脱,暂停休息;「♥硬着」沉重,有份量。击打」击打,鞭打,殴打,残杀,杀害;不能」没有权力,没有能力。
♥「行法术的也用邪术要生出虱子来,却是不能」:『邪术』只能用障眼法骗人,却不能使无生物变成生物,他们能力仅能到此为止。
邪术和无神论只能骗人于一时,不能长久欺瞒人。
♥「手段」手指;「刚硬」坚定,强壮,加强。『神的手段』原文是神的手指头;本句意指行法术的承认这不是人手所能作的,唯有神才能作。
清早」早晨,日出;「边」(原文无此字);「事奉」工作,服事。「成群」成群;;「满」充满,遍满。「分别」分别出来,使分开;「歌珊」拉近;「没有」不,除外;「天下(原文双字)」当中,在…之中(首字);地,土地(次字)。「分别(原文双字)」放置,设立(首字);赎回(次字);「神迹」记号。「召」召唤,宣告;「祭祀」献祭,杀祭牲。相宜」坚定,牢固;「♥厌恶」可憎恶的事物;「祭祀」献祭,杀祭牲;「眼前」眼睛;「献为祭」(原文和「祭祀」同字);「拿石头打死」丢石头,用石头砸死。「旷野」旷野,荒野;「路程」路程,道路;「吩咐」说,讲,发言;「祭祀」献祭,杀祭牲。很远(原文双同字)」远,远方;「祈祷」祷告,恳求。「求」祷告,恳求;「离开」转变方向,出发;「诡诈」欺哄。离开」前往,出来;「求」祷告,恳求。「硬着」沉重,有份量;「容…去」打发,送走。
撒但能力无论多大,难敌真神。
♥任凭你吧",直译作:"荣耀在我以上",即随你意思吩咐我。这是摩西一种礼貌的举动。
♥8:16-19 虱灾中的“虱”,原文作Kinnim,指一种体型极小的昆虫,人体为它叮过能生奇痒,若飞入人目,能伤害视觉。亚伦伸杖击打尘土,尘土变成虱子,数目之多可以想见;埃及的术士办不到,因此告诉法老,以色列人要求出埃及是神的旨意。但法老不听。
♥这种苍蝇甚恶毒,像箭一样迅速成群飞到,牢牢叮在人畜身上。《以赛亚书》把它当作埃及的象征。尼罗河大水退后,最易滋生蝇类,叮咬人畜;但此次特别多,分外凶猛。
败坏(破坏毁坏,损坏毁灭)
♥埃及的穷苦人,住在泥砖所砌的小房子里,只有一两个房间,屋顶是用棕树枝做的。富有之人则住两三层高的房子,周围有美丽的花园与围墙。仆人在底层工作,主人则住在高层。如果青蛙进入王宫的寝室,表示连高层也有了青蛙,埃及全地无一处不受它的滋扰。
“♥只要我见到神迹,我就会信靠神。”但在这里我们看到,法老虽然有机会看见神迹(当埃及遍地受到虱灾时,就连术士也承认这是神的作为),但他仍然不肯相信。我们的顽梗,也很容易使我们看不见实情。即使看见神迹,我们也一样不会信!
♥混杂群”。希伯来原文是个集合名词,成群(或“混合”)“成群”也许指混合许多种类的昆虫。
♥所有的灾都是针对埃及的假神(尼罗河,实质上埃及的所有动物都被视作神!)甲虫,这灾便是攻击神圣的甲虫之神KhePri。
♥他们终于了解摩西、亚伦并非和他们一样使用骗人的把戏,不得不承认这是神的工作。
♥埃及人所厌恶的。埃及人认为将他们视为圣物的牲畜杀来献祭,是亵渎的行为。身上有某些标记的公牛,是亚皮斯(Apis)神的圣物,伊西斯(Isis)女神以母牛为圣,亚孟神(Amon)的圣物则是公羊;埃及人认为青蛙是象征丰收之物,所以视其为神圣。神把这种青蛙叫作“Haka”或者“Heqt”,他们把这些看成了具有青蛙头的女神。
♥宫殿……卧房……抟面盆:这些地方是埃及人看作最清洁的地方。这句话的意思是,被埃及人视为圣物的青蛙弄脏了这地方。
♥埃及的祭司按照规律,为了洁身每3天都要剪头,洗澡。后用无瑕疵的动物向他们的各种神献祭。但是由于这场灾难,所有的动物都变得污秽,有了伤痕。所以根本不能献祭。从而,这些人无法否认,正在消灭自己宗教的耶和华神的存在。

收藏 0 0
    2023-03-24 23:34:08

     

    Universal Principles in Psychology

     

    Individual differences vs universal principles in psychology is an ongoing issue similar to the nature vs nurture debate. Do psychologists focus on what makes us different or what makes us the same?

     

    Universal principles are behaviors and traits that are true for all humans or all members of a culture or society.

     

    Neuroscientists may focus on what makes us the same, such as specific hormones that prime us for sexual behavior. On the other hand, humanistic psychologists may take a special interest in individual differences, believing that all behavior is a reflection of a person's unique qualities.

    توصيات العملات 

     

    Individual Differences in Psychology: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So what are the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of considering individual differences in psychology rather than universal principles? Let's take a look:

     

    Strengths

     

    Weaknesses

     

    Looking at individual differences requires psychologists to consider the whole person when treating mental illnesses, rather than the general characteristics of the disorder. (This is often called a holistic approach)

     

    Understanding individual differences in psychology give us a clearer picture of concepts like intelligence, personality, gender, and memory.


    توصيات الذهب

     

    Can help educators learn how to support students who may have fallen through the cracks and need special attention to achieve education goals.

     

    Understanding individual differences can help us pinpoint certain developmental issues or psychological disorders.

     

    Focusing too much on differences can create divisions between groups.

     

    Overemphasis on differences when discussing mental health can make some people feel ostracized or left out.

     

    Can help educators learn how to support students who may have fallen through the cracks and need special attention to achieve education goals.

     

    Risks too much focus on internal factors, giving less credit to external factors.

    توصيات الاسهم الامريكية

     

    Individual Differences Psychology - Key takeaways

    Individual differences are comprised of our unique characteristics and traits, which distinguish us from others.

    Three important ways of measuring individual differences are through observations, controlled lab experiments, and surveys or questionnaires.

    Highlighting individual differences in educational psychology can apply to intelligence, learning style, and motivation.

    Universal principles are behaviors and traits that are true for all humans or all members of a culture or society.

    https://www.gold-pattern.com/

    Individual differences help us pinpoint developmental issues and give us a clearer picture of concepts like intelligence, personality, gender, and memory. On the other hand, overemphasis on differences when discussing mental health can make some people feel ostracized or left out.

    2023-03-24 13:37:47

    ♥这种苍蝇不是我们平时在家中能见到的,而是在热带地区洪水过后成群结队的特殊的苍蝇。它不仅叮咬人和动物,而且还传播病菌(诗78:45;赛7:18)。
    ♥希腊历史家希罗多德(Herodotus B.C.484-425)的记录,在古埃及,如果有人杀害了他们视为神圣的动物,不论职位高低一律处以死刑。摩西的这句话,主要考虑的是一向对希伯来人的祭物持反感态度的埃及人,恐惧因为这件事发生暴动大屠杀。
    ♥从歌珊到西乃山,用步行大概需要三天时间。
    ♥虱子”;七十士译本,武加大译本,耶路撒冷圣经和犹太的哲学家菲罗(Philo)都译作“蚊蚋”。这是一种细小而极使人厌烦的昆虫,它不单咬人后使之痒得难受,也会进入人的鼻孔和耳朵,甚至伤害眼睛的瞳孔。七十士译本翻成狗蝇(Kuvouiav),耶路撒冷圣经译为(gadflies);武加大译本的直译是:各类的飞虫。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