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信心神学
2020-10-14 09:11:08
501次阅读
0个评论

  作者;宣扬真爱。亚哈将以利亚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杀众先知的事都告诉耶洗别。耶洗别就差遣人去见以利亚,告诉他说:“明日约在这时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样,愿神明重重地降罚与我。”以利亚见这光景就起来逃命,到了犹大的别是巴,将仆人留在那里,自己在旷野走了一日的路程,来到一棵罗腾树下(罗腾,小树名,松类;下同),就坐在那里求死,说:“耶和华啊,罢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为我不胜于我的列祖。”他就躺在罗腾树下,睡着了。有一个天使拍他,说:“起来吃吧!”他观看,见头旁有一瓶水与炭火烧的饼,他就吃了喝了,仍然躺下。耶和华的使者第二次来拍他,说:“起来吃吧!因为你当走的路甚远。”他就起来吃了喝了,仗着这饮食的力,走了四十昼夜,到了 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列王纪上 19:1-8 和合本)

   凭自信,走了不当走的路,很快就会走到头;凭着信,走在当走的路上,这路虽甚远,却要忍耐着走,方能走完,才能得救。神人、先知、信心伟人,尚且于信心之旅途上,走了甚难甚远的路,才走到神那里。对于小信的我们,凭着软弱的信,那当走的路就更远了。然而,路虽远,心不远,信弥坚,走到底。于真心相信的人,他的信是经得起路途遥远的考验的,当走的路愈远,所凭之信愈坚。因为有所信之主的同在,有祂微小声音的鼓励,已足矣走完那当走甚远之路。

人生短暂,当走的路却甚远。这是怎么说的呢?因为虽然肉体和心肠,衰残凋零得很快,然而,心中的力量带着持守的信念,却要行走漫长艰辛之路。这是所信之人当行的路,没有经过甚远的路程,不足以试验信心的真伪;不经历四面的围困,怎么知道那信心是困不住的?不置于死地,怎么后生?于甚远的路上,这些都要全部查验出来。要走到神的山,当走的路甚远,但有神加添的心力,仗着神所赐的灵食,再远的路,所信之人也能跑完。因为,有所信的成为所信之人心中的力量,脚下的路虽不平坦,当走的路虽甚远,也必能忍耐着走完。那信心小的、根基浅的,还有那容易被世俗缠累的、轻易就受钱财迷惑的,他们脚底的路一下就会走到头,若没有神给他们开出路,恐怕是走不完那当走的路。神固然是乐意为人开出路,只是,人不都愿意按着神所开的出路,走出困局,人情愿在情欲迷宫里,迷失掉自己。

    我的弟兄们啊,我们当走的路甚远哪!心若愁苦,路就更是甚远;信若弥坚,路再远,也是指日可待。当走的路虽甚远,心却断不能有片刻离开我们所信的主,离开半丁点儿的远都不能有!心若紧紧地贴近主,路虽远,转眼之间,就在一声劳苦叹息还没尽之时,主就要将我们渡到应许之地,引我们到永恒之处。因此,当走的路虽甚远,却不要以为甚苦,也不要轻易说放弃;跌倒或许会有,但不至于全身扑倒,有主在我们的右边扶持;心里作难也许常有,但不至于失望,更不会绝望;有主同在的路上,路虽甚远,要知道,主的爱情也甚深!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

(提摩太后书 4:7-8 和合本)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