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约书亚记7章思想
2023-07-18 11:13:11
409次阅读
2个评论

约书亚记7章思想: ♥ 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约壹二15)
亚干的结局如何?犹太的结局如何?亚拿尼亚夫妇的结局又如何?…
♥犯了罪"。直译作:破损信心。亚干的行为是一种违背圣约律法。
♥艾城"位于巴勒斯坦山区的中部,在伯特利以东,距离耶利哥约有十五英里(24公里)位于海拔约800米之处。耶利哥城位于海拔约270米之处。
七3 "人少"。实际上有一万二千人(八25)。行诡诈"表示掩饰,隐瞒。"二百舍客勒"约重五磅(2.3千克)。"一条金子"。重一又四分一磅(0.6千克)金条已经出土,大概跟亚干所收藏的相同,尺寸为10 x 1 x 0.5英寸(25 x 2.5 x 1.2厘米)。"♥亚割"的意思是"麻烦"。这山谷位于耶利哥以南约一英里(1.6公里)
亚干直接藐视神明确的命令,这才是最大的罪(申20:16-18)。
♥你们当自行分别为圣,归于神”,古时把家族当作一个整体。亚干是一家之主,好像族长一样,
“♥艾城”有“荒堆”的意思,伯亚文为“罪恶居所”,所取的”具有“选择”、“抓”等意思,
♥舍客勒:测量重量的基本单位,1舍客勒约有11.4克,舍客勒后来成为货币单位。 帐棚:大都用山羊毛织成的有韧性的黑色布作成,外形多样,有圆锥形的、椭圆形的、长方形的等。
♥亚割”具有遭到“残酷的事”、“遭受折磨”的含意。此谷原用来象征“审判”与“痛苦”,赛65:10和何2:15指以色列的恢复。因为上帝的震怒,耶稣已经在十字架上担当了,仰望他的人,就有确凿可靠的指望得平安(约十四27;腓四7)。
♥用石头打死他:当受此刑罚的人,是犯了杀人罪与背道罪(申13:5-10),亵渎、咒诅耶和华之名的罪(利24:10-16),干犯安息日的罪(民15:32-35)等,被处以火刑的有同时娶母女之人(利20:14)、行淫的祭司之女(利21:9)。贪心与拜偶像并列(弗五)
♥谢拉 原义是东方的或兴起亮光的意思。撒底 原义是礼物或主的赐予的意思。又译撒巴底(代上廿七27)。代上二6,却列为心利。
  迦米 原义是修理葡萄园者。亚干 原义是搅事的人。伯亚文 原义是虚空的神坛或虚空之家的意思。
♥艾城根本就没有人居住,这章的故事是虚构的?【这是不信派 的《中文圣经注释》的注解】。
是异端的注解。不可相信!
♥山谷路狭,艾村的人只要挡谷道,山谷上抛石头。
以利亚与亚哈王在迦密山相遇时,互相指控对方是‘使以色列遭灾(受连累)的人’
‘我父亲连累你们了’(29节)。‘作难’(英文"trouble")箴言十五章廿七节几乎将亚干所犯的罪行完全纳入:贪恋财利的,扰害己家;恨恶贿赂的,必得存活。
♥艾”在希伯来圣经中的意思是“废墟”(以色列人征服它之前,就用这个名字,原是没有人住的废墟。那些城墙,在十三世纪时,已经超过了一千年,可当作一道要塞,作为权宜的防御工事。
《希伯来文翻译》
〔原文字义〕「当灭的物」禁忌,被咒诅的;「犹大」赞美的;「谢拉」升起;「撒底」赋予;「迦米」我的葡萄园;「亚干」惹麻烦者。
♥『当灭的物』指必须毁灭或用来奉献给神的人和物,严禁挪做私用;『犯了罪』意指行为逾矩或奸诈,对神不忠。
♥一人连累众人?神的儿女乃是一个圣约共同体,祸福与共。
在基督里成为一身,互相联络作肢体」(罗十二5),所以对其他的信徒应当彼此关怀,「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林前十二26)。伯特利」神的家;「伯亚文」虚华之家,罪孽之家;「艾」荒场。
『伯特利』旧约中一个重要城市,位于耶路撒冷北面约十七公里;『伯亚文』位于伯特利东面,在旷野的边缘;『窥探那地』指搜集情报。
♥兴奋之余没有寻求神的旨意,就像今天许多人觉得「小事不必麻烦神」一样。
♥三十八年前窥探迦南的十个探子过于自卑,认为「自己就如蚱蜢一样」(民十三33);现在这些探子却过于自信,认为「不必劳累众民都去」。人若凭着自己,不是自卑、就是自信,在事奉神的事上毫无益处;人只有注目神,看自己才能「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罗十二3)。「逃跑」逃离。
「追赶」追逐,逼迫;「示巴琳」缺口;「消化」溶化,溶解。『示巴琳』位于艾城与耶利哥之间,按照字义「缺口。
『下坡』艾城的海拔约800公尺,耶利哥仅约300公尺,故地势呈下坡;『消化如水』形容士气涣散,失去勇气。
「撕裂」撕碎;「俯伏」倒下。『撕裂衣服… 灰撒在头上』是极其悲痛的表示(士十一35;撒上四12)。
「哀哉」唉;「亚摩利」山居者。
『亚摩利人』身材高大,居住在约但河两岸高地;『约但河那边』即指约但河东边。「转」转动,回转;「背」颈背。
『转背逃跑』指眼见情势不利己方,无心恋战,逃命为先。
「围困」围绕,环绕;「除灭」剪除,砍下。
♥迦南七族人风闻艾城小城,竟然击败以色列人,因此受到激励,联合起来围攻我们。
「将我们的名从地上除灭。那时你为你的大名要怎样行呢?」:意指以色列的名声关系到神的大名,如果神任令以色列声名涂地,则神的圣名可能遭受世人蔑视与亵渎。
♥耶利哥的重大胜利,使约书亚大意轻敌;艾城的小小失败,反而使他灵里苏醒过来,会让百姓以为「神不一定时刻保护百姓,为百姓争战」「神的带领是不确定的,甚至是不可捉摸的」;会让迦南人认为「以色列的神并非不可战胜的」。因此,这一战不但会破坏百姓的信心,而且会激发敌人的勇气。迦南人若倾巢而出围困他们,以色列人退路已断,必然会被除灭。
「起来」起立,站起来。
『起来』含有当鼓起勇气的意思;『为何这样俯伏』神提醒约书亚事出有因,不可一味自责丧志。
「违背」疏离,逾越;「约」契约,结盟;「诡诈」欺骗。
『偷窃』指避开人的眼目,拿不该拿的东西;『行诡诈』指藏匿所窃物件。「以色列人犯了罪」,因为「身体只有一个」(弗四4)

收藏 0 0
    2023-07-18 11:15:05

    「亚割」连累,麻烦,搅乱。
    ♥父亲犯罪不可惩罚子女(申二十四16),此案他们同谋掩盖或知罪不揭发(「他们的家具」),故须连带处刑(15节「他和他所有的」);『亚割谷』由字义「连累」可知,亚干一人犯罪,连累家人、三十六位士兵(5节)、以色列名声(9节)、甚至神的大名(参9节),牵连重大。
    是因为他们共同参与藏匿了「当灭的物」(12节),所以他们都成了「当灭的物」。
    「连累」带来灾祸,打扰,找麻烦。转意」返回,转回;「亚割」连累,麻烦,搅乱。
    『转意』意指不再纪念以色列人的过错。
    ♥亚割 原文意思是「搅乱、麻烦、灾难」。「连累 原文意思是「找麻烦、打搅、灾难」,两个词的字根相同,是双关语「亚割谷必成为牛群躺卧之处,都为寻求我的民所得」(赛六十五10),以后神将领回从败坏中回转的百姓,「又赐她亚割谷作为指望的门」(何二15)。

    2023-07-18 11:14:40

    被咒诅的」禁忌,当灭的物;「当灭的物」(原文与「被咒诅的」同字)。『站立不住』指战败。『成了被咒诅的』意指他们自己成了当灭之物:犯罪最痛苦的后果,就是失去神的同在。
    罪最可怕的欺骗,就是让人明知后果,却以为自己能侥幸逃脱;而罪最痛苦的后果,就是使人神隔绝,神「不再与你们同在了」。
    「自洁」使成圣,分别。『除掉』意指除掉当灭的物和人。「所取」捕捉,抓住。
    ♥到了早晨」才抽签,给了人主动认罪的机会。但亚干却没有主动认罪,显明罪必然会使人心刚硬,罪人总会存着侥幸不被发现的心,也总会以为别人也在同样犯罪。
    愚妄的事」羞耻,亵渎的行为。『愚妄的事』指害己又害人的事。「取出来」捕捉,抓住。
    「犹大」赞美的;「谢拉」升起;「撒底」赋予。迦米」我的葡萄园;「亚干」惹麻烦者。
    ♥神不是立刻抓出亚干,而是费时费力地按着支派、宗族、家室、家庭四层审判,亲身经历神「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耶十七10)。「荣耀」尊荣,尊贵,富足;「隐瞒」隐藏,遮盖。
    『我儿』是以父执身分劝谕晚辈的称呼;『将荣耀归与…神』意指承认神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在祂面前是不能掩盖、隐藏的,所以要向祂认罪。
    得罪」错过目标,犯罪。
    美好的」好的,令人愉悦的;「示拿」吼狮之地。两河;「贪爱」渴望,贪图。
    ♥『示拿衣服』产自巴比伦的一种长袍,是以金线和丝线为材料,用精细手工编织成的,价款不菲。『二百舍客勒』约折合二点三公斤;『五十舍客勒』约折合575公克;『贪爱』
    亚干犯罪的步骤:(1)「看见」(上句),先有眼目的情欲;(2)「贪爱」,引动心里的贪婪;(3)「拿去」,将恶欲化为行动;(4)「藏在」,遮掩罪行。
    罪会使人盲目、不计后果,亚干抵挡不住眼目情欲的诱惑,结果得到的只是心里的重担,失去的却是应许之地的永远产业。 「打发」打发,送走。「取出来」拿来。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