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我们才是客旅(林真儿)
2020-12-11 09:36:16
506次阅读
0个评论
  来自:良院。
约1:14–18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约翰为他作见证,喊着说:“这就是我曾说,‘那在我以后来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来在我以前。’”从他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律法本是藉着摩西传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稣基督来的。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他表明出来。
   神在肉身显现,真神披上血肉之躯,在历史中生存过,被人看见,摸着;天地之主,竟然甘被肉体拘禁,如此震撼之举动,却以一种静悄悄的方式发生并进行着,这是宇宙中最伟大的自我节制!
   主爱奇妙莫名!进入圣诞季节,我的心中不断吟唱的,就是这句《普世欢腾》中的“主爱奇妙莫名!”是什么样的动力,可以让永生神放下一切来成为人的样式,并且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道成肉身不可思议的地方,就在于神子取了婴孩的样式,受造物中最没有抵抗力与掌控力的人类婴孩。
  全然放下他的权柄,他的大能,坦坦荡荡,真真实实,单单纯纯,赤露敞开地来到人世间,体会血肉之躯,必死的身体带来的一切—饥饿、冷暖、疲倦、软弱;究竟是一种怎么样的自制力,才能够控制自己30年不使用神的能力,没有行过任何神迹?不是他不具备,乃是他对父神完全的顺服,对使命完全的忠心,对自己完全的舍弃。主爱奇妙莫名!
在忙碌嘈杂的混乱中,我们实在需要找时间安静下来,细细体会这个季节的奇妙。当我们在肉身里叹息劳苦的时候,可曾想过那荣耀的救主,也曾局限自己在人的肉身中,细细品味我们的人生,甘心担当我们的软弱,乐意背负我们的痛苦?
祷告:主啊,感谢赞美你的奇妙大爱,竟然甘愿披上肉身,来进入我们的世界!求主帮助我也学习如此去爱,为担当他人的软弱,愿意局限自己,成为祝福。阿们。
约1:6–13
   有一个人,是从神那里差来的,名叫约翰。这人来,为要作见证,就是为光作见证,叫众人因他可以信。他不是那光,乃是要为光作见证。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着他造的,世界却不认识他。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这等人不是从血气生的,不是从情欲生的,也不是从人意生的,乃是从神生的。
   不知道人有没有想过,世界是属于创造主的?还是觉得他只是来造访我们的客人?如果世界万物本来就是他的,那作客的,应该是我们才对。他把自己的地方送给我们白白享有,让我们替他管理;然而等他来的时候,我们却不接待他。人子在地上,连枕头的地方都没有!
“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仔细思想,我心羞愧难当。不接待主,不仅仅是不信的人做的事,也是悖逆的儿女常做的事。我们习惯自作主张,信主以后照样不让神在我们生命中做主,只是拨给他一间小小的客房。可是,我们的救主也是天地之主,他绝对不会甘于住在我们的客房中与我们相安无事地过日子。
所以,他现在仍然站在门外忍耐等候,继续叩门,直到我们愿意打开心门,彻底接待他,让他成为我们的主人!为什么创天造地的主,这么拿我们没有办法呢?甘愿忍耐等候我们情愿,是他一贯的做法。不是他拿我们没有办法,而是他永不背负自己,强迫我们,更不愿进入不甘愿接待他的人心中。
圣洁完全的神,不能容纳任何偶像的污秽与荣耀的窃取。因此,他不会与任何人事物共享宝座,因为“人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接待他,就是尊主为大;不接待他,就是因为我们里面没有空间留给他。
   今早,我再次需要清扫自己的生活,确保主在凡事上居首位,接待他,尊崇他,以敬畏谦卑事奉他。主啊,我心有空处为你!
祷告:亲爱的救主,赦免我常常没有接待你,尊你为大;以至于生命中各样的偶像,成为我的重担。求主今天教我赶出一切污秽,单单接待你,耶稣。阿们。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