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马槽里的主不怕臭(林真儿)
2020-12-18 08:46:22
521次阅读
0个评论
  来自;;良院。约1:24–28
   那些人是法利赛人差来的。他们就问他说:“你既不是基督,不是以利亚,也不是那先知,为什么施洗呢?”约翰回答说:“我是用水施洗,但有一位站在你们中间,是你们不认识的,就是那在我以后来的,我给他解鞋带也不配。”这是在约旦河外伯大尼,约翰施洗的地方作的见证。
带孩子们去参观一个由某教会每年圣诞节都会举办的重返伯利恒小镇,就是在一个小镇的居民区搭建起来的伯利恒小镇,由教会弟兄姊妹和当地的居民自发来扮演所有的角色,都是本色出演。整个场面十分真实,有身历其境的感觉。如果不是因为参观的民众太多,的的确确是很能带人进入耶稣诞生的时代,体会一下那段特殊的历史时期。
很难想像万王之王,万主之主会降生在这样一个简陋、压抑、黑暗、脏乱的世代以及地方。单单看那时人世间最辉煌的,已经丝毫无法与神之荣耀相媲美,更何况是简陋与无名的?如果访问过农场,就一定不会对牲口的气味陌生。
   马厩的肮脏恶臭,是人无法久留之地。我曾经为了体会耶稣诞生时住在马槽里的那种场景和感受,专门在圣诞期间去了一次农场的马厩,十分接近的一个简陋的小马厩。结果,还没有走进去,就已经无法忍受那股浓重的味道。牛粪马粪混杂着牛马本身的气味,让人实在无法久留。
我速速逃离开后,才敢大口呼吸。站在远处看那马槽,不禁战兢泪下。我的主,我的神!竟然甘愿降生于如此不堪的地方?世界不配有他,他却如此谦卑倒空,零落成泥,舍弃一切,只为爱我?
难怪约翰可以告诉人“那在我以后来的,我给他解鞋带也不配。”我们可能会被约翰的谦卑打动,觉得他在高举主。其实,他只不过平平淡淡地说了一个事实而已。不是因为我们谦卑,高举了他,那是我们本来的地位,在神面前当有的态度!
    那真正谦卑的,是神自己的完全降卑,自愿的落差与完全的舍己,从上往下倾倒的爱!他先降卑在尘灰粪堆一样的人间,为了从尘土与粪堆中高举我们这些疲乏软弱的人。我们,永远不配给他解鞋带,但他却赐给我们儿女的荣耀与位分!何等大慈爱?
  祷告:主啊,我羞愧,因为不仅没有将当得的荣耀归给你,还偷窃你的荣耀!求主让我拥有施洗约翰的谦卑,懂得如何以正确的态度,侍立在你面前。奉主名求,阿们。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