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圣灵论,俩个极端❓
2021-01-05 09:22:50
499次阅读
1个评论

天的圣灵论,掉在哪两个错误极端❓(圣灵的洗要理问答 第046问)
   唐牧师:「你们要去」(参 太28:19)突然间对他们说,「你们不可以去,你们要停在耶路撒冷,不可以去,等候,直到圣灵降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从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参 徒1:4-8)这个去留问题,隐藏著一个很重要的玄机,也就是人要到全世界去传福音,但是没有去以前,你如果没有圣灵降在你的身上,你就不可以去传道。
很多人以为拿了神学证书就可以传道了,以为多了一些神学的课程,就可以传道了,但是结果很多人神学帽子一大堆、神学知识一大堆、神学学分一大堆,圣灵能力一点也没有,所以传道没有果效,相反的,有一些人以为他有了圣灵的能力,勇敢传道,许多人听他讲道,结果你注意听,所讲的跟圣经完全不一样。
 今天教会在圣灵论上,就掉在这两个错误的极端裡面,一个是理论代替圣灵的能力,学了一大堆有关圣灵的理论,结果没有真正圣灵在他身上能力的充满;第二,就以为有许多影响力的叫作能力,能够吸引很多人听的叫作能力,结果这些能力跟灵使人洁淨完全无关,所以许多谈圣灵充满的人生活一塌糊涂一点不圣洁,许多读圣灵论的人,结果理论一大堆,一点没有能力。
今天我把这些东西点出来,你们好好思想,我讲的是不是神的原则,我讲的是不是今天教会的情形,我讲的是不是我们应当重新省察自己,求上帝把我们从错误的观念中间复兴过来,回到上帝的面前。
王汝刚传道:
信心生活使我们成为环境的主人,而不是环境的仆人。一个完全信靠顺服神的人遇到人生重大变故时,因深知凡事都有神恩手的带领,可以处之泰然。不急躁,不发怨言,心存盼望,靠主喜乐。因此能够驾驭环境,不为环境所左右。并在人看为不如意的环境中,用信心超越困境,并且使神得完全的荣耀。
收藏 0 0
    2021-01-07 13:30:24
    我是用水给你施洗,但那以后来的那一位,祂本来在我以前,祂是用圣灵给你们施洗。」(参 太3:11, 可1:8, 路3:16, 约1:33)使徒约翰提醒我们才注意到,是啊,耶稣怎么不用水施洗?耶稣怎么是用灵施洗?因为祂是那真正的洗淨者,真正使人成圣者「The original sanctifier」。
    真正使人成为圣洁的只有上帝,施洗约翰不能做这个工作,因为约翰不是上帝,约翰不过是上帝所创造、所差派、所膏抹、所同在、所使用的一个人,人不能使人成圣,因为每一个人本身是一个「被造者」,每一个人本身是一个「有限者」,每一个人本身是一个「被玷污的有罪者」,这是人的三个状况「created limited and polluted」,我们的理性是被造的、是玷污的、是有限的,我们的感情是被造的、是有限的、是玷污的,照样整个人性是被造的、是有限的、是玷圬的,被造、有限、玷污的人怎么能够洁淨别的人呢?

    所以约翰说,「我不过是用水给你施洗,那一位要来的用灵给你施洗。」受造者、有限者、玷污者,这一个被造的不完全者,没有办法使人成圣,只有上帝能,这是神才能做的工作;神做的最大的工作,就是创造、救赎以及启示,非神者就不能造,非神者就不能救,非神者就不能启,启示真理的是神的本身;把人从罪人身份变成圣徒身份,这是上帝的救赎工作,上帝藉著基督,使用圣灵,成就成圣之工,这是只有神能做的事情,「圣灵洗淨人、宝血洗淨人、圣道洁淨人」这三件事情不可替代的。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