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活在神圣的法则和次序中(第3讲)你的第一身份和第一关系
2021-10-18 14:44:08
429次阅读
0个评论
最后修改时间:2021-10-18 15:19:43

活在神圣的法则和次序中

——第三讲你的第一身份和第一关系


经文:林前14:40      凡事都要规规矩矩地按着次序行。

“凡事”每一件事。无论生命、生活、服事。

“规规矩矩”字义是:正确地。——按照神的旨意、基督的教导、真理的标准。

“次序”字义是:次序、班次、等次。中文含义是:依次排列的顺序。

而“法则”指法度、规则、规律、准则、定律、效应、现象、方法、办法等。

——我们凡事(无论生命的追求、生活、服事)都要规规矩矩(正确地)按着神圣的法则和次序而行。


关于神圣的法则,我讲了两次

第一次:讲了六大法则:公义法则慈爱法则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许可和任凭法则;神迹今生的报应。

每一件事,都可以对应一个法则。但所有的法则,又都综合地发生着作用。也就是:公义中,有慈爱,慈爱中,有公义;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中,有神迹;神迹中,有社会规律和自然规律;社会规律中,有许可和任凭,许可和任凭中,有慈爱,有公义,也有神迹。这些都综合而复杂地共同作用。


第二次:讲了两大阵营,三个国度,四种力量,一个核心:道。

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听道、学道、行道、守道。这样,从最大的范围,落到最小的生活,就在于:你对“道”的态度。只要你正确把握和道的关系,你的人生一定得胜,你的结局绝对美好,你的生活也一定蒙福。

对道的态度,我们结合五条法则:靠恩典、凭信心、持守圣洁、迫切祷告、掌握规律。就是将神的持续恩典,落实到我们的实际生命和生活中。(五条法则,再简化浓缩,就六个字:靠圣灵、行真道


这样,我们的生命必然逐渐成长。


今天讲第三次

你在人间的第一身份和第一关系,你人生的第一任务、第一目的、第一需求。

你的第一身份是什么呢?是神的儿女。

你的第一关系是和谁的关系呢?是和主耶稣基督的父,我们的天父。

你要以你和天父的第一关系,来处理人间的全部关系。就是五重场景的关系(家庭、教会、工作、社交和国家)。我们把人间的全部生活,当成“属灵争战”来面对。我们打赢了,生活就美好,打输了,生活就艰难。


而我们只有活在“靠圣灵、行真道”的状态,才能处于得胜。


而明白神圣法则,是为了让我们正确而智慧的处理人间复杂的关系,在无论什么环境,无论什么时间与地点,无论什么场合,都处于得胜。

所以,你永远记得,你在人间,第一身份是神的儿女;第一关系是面对天父;第一任务是行真道;第一目的是与神同在(就是与主同活、与主同工、与主同行、住在基督里);第一需求是靠圣灵(需求什么,都靠圣灵去得着)。

而你的第一福份是基督里的永生;

你的第一至宝是基督里的永恒产业;

你的第一期望是基督再来带给你的复活改变被提,天上的生活;

你的第一荣誉是基督再来时的奖赏;

你的第一满足、第一喜乐和第一安慰,是天父在基督里对你永不改变、持续不断、无限丰盛、充充满满的爱。这爱是你可以感受的,是你可以经历的,是你可以体验的。这爱,是基督流血牺牲的证明,是圣灵住在你里面的证明,是圣经确定可靠的证明;这爱,是有果效的,是有能力的,是进入我们心灵的,是拯救我们生命的,也是供应、保护、看顾、赐福我们生活的。

——和天父的十个第一,归纳为一句话就是:你的第一本位。(你守住本位,你的第一本位,就是和天父的十个关系)



2021.4.18 王明恩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恩典论坛管理员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