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天父对你充满智慧的爱——活在神圣的法则和次序中(第22讲)
2021-10-17 16:23:12
550次阅读
0个评论
最后修改时间:2021-10-18 15:09:06

天父对你充满智慧的爱

天父爱你的表现之三

——认识天父的爱(第十四讲)

——活在神圣的法则和次序中(第二十二讲)


引言


我们的一生,就是认识神的一生,不仅认识神是谁,神做了什么。最关键的,是要认识神和你有什么关系,是什么关系?

在神和你的父子关系里,我们最需要认识并经历神的慈爱。

我们相信并且经历了:

00神的拣选——你是被神拣选的;是神在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你。

01神的拯救——神又救了你的眼,免了流泪,救了你的脚,免了跌倒,救了你的命免了死亡。你现在出死入生,永远活在神的救恩里。神还要救你脱离一切的艰难,救你进入丰盛之地。

02神的供应——超过你所想所求;

03神的保护和保守——十分周全,万无一失;

04神的引导——走义路,拒绝世俗的缠累;

05神的教导——使你足有智慧;

06神的督责管教——使你减少缺点,更加完美;

07神的陪伴同行——使你永不孤单,没有自怜;

08神的栽培训练——使你超越平庸,激发卓越;

09神的肯定、鼓励、赏赐——使你有安慰,有底气,放胆无惧的行善;

10使你最终经历神的成全,像衪的爱子耶稣基督一样,在世间活出神儿女的丰盛荣美,在天上享受绝对完全的荣耀、尊贵。



父神一切奇妙的作为,都是充满智慧的安排。

不仅对全人类,对整个救恩,对每一位蒙拣选、被拯救的人,都有智慧的安排。(对你的一生,也有充满智慧的安排)


耶利米10:12耶和华用能力创造大地,用智慧建立世界,用聪明铺张穹苍。

——在创造中,神彰显了智慧。


以弗所书1:7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1:8这恩典是 神用诸般智慧聪明,充充足足赏给我们的。

——在救恩中,神彰显了智慧。


以弗所书3:10为要藉着教会使天上执政的、掌权的,现在得知 神百般的智慧。3:11这是照 神从万世以前,在我们主基督耶稣里所定的旨意。


——证明,神从万世以前,就计划好了、决定好了,要藉着教会来彰显神那不可测度的智慧,使天上的那些“执政、掌权者”,就是大能的天使,都亲眼看到神的智慧。

所以,众天使都能够称颂神说:

启7:12说:“阿们!颂赞、荣耀、智慧、感谢、尊贵、权柄、大力都归与我们的 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也称颂主耶稣基督说:

启:“曾被杀的羔羊是配得权柄、丰富、智慧、能力、尊贵、荣耀、颂赞的!”5:13我又听见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沧海里和天地间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说:“但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5:14四活物就说:“阿们!”众长老也俯伏敬拜。


所以,神赐给我们属天的智慧,又教导我们要寻求这种智慧,从祷告中寻求,从读经中寻求,从凡事上寻求。并且活出这种智慧,懂得以智慧来认识神,来建立和神的第一关系,这种父神和你的关系,是人间和永恒最重要的关系,最根本的关系,人生不可或缺的关系。我们学习真道,传扬基督,都是为了建造与神的关系,以属天的智慧来度过短暂的一生,积攒天上的财宝,盼望、等候耶稣基督再来,要带给你的极大无比永远的荣耀。


我需要属天的智慧,真正的智慧。不要愚昧。你也需要。

属天的智慧,是什么?

——是敬畏神,是认识神,是在相信耶稣基督里面的认识神;

——是信靠神,是专心依赖神,是凡事认定神的道路,凡事坚信神的保护和看顾。

——是你和父神的第一关系,你把你的父神,放在第一,凡事中的第一;你对父神有一种全然的信靠,盼望,爱。在信他,盼望他,爱他之中,渴慕他和他的道,爱慕他的生命和性情,追求与神同在、同行。喜悦他的命令,切慕见他的面,寻见他的慈爱恩典,聆听他的恩言,得着他的活水。

所以,属天的智慧,就是依据圣经圣道之标准,与神同在。向神表达生命中的一切美好,向他敬拜,向他赞美,为他作工,被他差遣,由他安排,听他掌权。


我们学习圣道,就是为了学习信靠神,盼望基督,爱神,与他同行。

所以,属天的智慧,就是活出神的美德,彰显基督的荣美。

雅各书3:13-18说:3:13   你们中间谁是有智慧有见识的呢?他就当在智慧的温柔上,显出他的善行来。3:14         你们心里若怀着苦毒的嫉妒和分争,就不可自夸,也不可说谎话抵挡真道。3:15 这样的智慧,不是从上头来的,乃是属地的,属情欲的,属鬼魔的。3:16      在何处有嫉妒分争,就在何处有扰乱,和各样的坏事。3:17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3:18并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种的义果。


属天的智慧,就是你有属天的眼光,能够心眼明亮,看清神对你的一生,那个真实的、具体的、充满智慧的安排。使你从大到小,从粗到细,从入门到深入的,明白过来。

——不仅你相信自己已经罪得了赦免,已经因信称义,已经重生,拥有了基督里的新生命,已经出死入生,确定得了永生,永不灭亡,是神的儿女,和基督同为神的后嗣,拥有了继承神的一切产业的资格和权利,名字已经记在生命册上,户口已经是天上的国民,已经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已经拥有了内住的圣灵,这圣灵永不离开,直到你得赎的日子,亲眼见到基督为止;

——不仅你相信自己被神所爱,在任何的时间,任何的环境,任何的事情上,神都是你的帮助,你的保护,你的拯救。都会垂听你的祷告,应允你的祈求,使你反败为胜,持续得胜,在凡事上得胜有余。

——而且相信并且经历,你的整个今生,你今生的每一天,每一年,直到你结束人间的生活,脱离世上的劳苦,你都在神的慈爱和恩典的里面,你被神的慈爱和恩典遮盖,保全,他的恩典充充满满,直到永永远远。

——尤其看见,听见,你一生的大方向,属灵的生命道路;属灵的服事道路;属灵的恩赐操练,属灵的产业,是怎么样的宽广,怎么样的丰富。需要你尽心竭力,去成长,去追求,去舍己,去跟随,去与神同在同行,去和基督的合一,去得着那个产业,守住那个产业。

先看见,先相信有这个产业,然后朝着这个启示和呼召去争战,去追求,去祈求,去得到这个产业,得到之后,再守住,再扩大,再得到更大更多。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宣告:你不属于你自己,你属于耶稣基督。所以举起你圣洁的双手,向天父赞美、感恩、祈求,把自己交托给父神为你智慧安排的道路。愿意降服,愿意跟随主,愿意舍己,走出自己的思想模式,进到神的命定计划的道路中,迎接新的更高阶段的训练、装备。



你要相信,你要看清,天父对万有都有智慧的安排。天父对你也有智慧的安排。愿意把你的整个人生,交给天父掌管;愿意把你的整个人生,献给天父安排。使你进入神的命定,使你开始走一段全新的属灵道路,最有价值的路,上好的路,舍小我成大我的路,舍小利得大利的路,舍虚名得美名的路,舍小苦得大荣耀的路,舍肉体世俗得属天新造的路。


你看清楚,属天的智慧,就是马利亚选择上好的福份,专心听从主的真道。

就是约伯选择敬畏神,不妄论神,忍耐等待。

就是挪亚听从神,在充满淫乱悖逆的世界,选择与神同行。

就是亚伯拉罕一心一意跟从神的呼召,进入神的应许之地。

就是摩西因着信,长大了就不肯称为法老女儿之子。他宁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愿暂时享受罪中之乐。他看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财物更宝贵。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赏赐。他因着信就离开埃及,不怕王怒。因为他恒心忍耐,如同看见那不能看见的主。


你有属天的智慧,你有圣灵在心里面,要作出正确的判断、选择、决定、思想和行动。

要选择上好的,永恒的,真正有价值的。

在对人生、生命、社会、凡事的综合认识里,作出最符合神的标准、旨意,又最符合你的最大、最终、最好的益处的行动。


属灵的人,能看透万事,你就是属灵的人。

要看透人生,人生最大的事情,就是与神同在同行的事情。(没有信主耶稣的人,当务之急,是快快信主,承认耶稣是基督,是你的救主。承认你是有罪的,是软弱的,是需要耶稣这一位救主的。他的血洗净你的罪,你的救恩使你得着生命的平安。)

已经在耶稣基督里的人,你最重要的,就是与神同在、同行。就是你的一生,与主耶稣同活,同工,同路,荣耀你的天父。

并且看清楚,人间一切的苦楚,毕竟都是短暂的,都是至暂至轻的。而且里面有魔鬼的百般的诡计和各样的手段,我们要胜过魔鬼,使生命、生活、服事,整个人生,方方面面,都处于最好的状态。


以弗所书:6:10我还有末了的话,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6:11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6:12   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两争战原文都作摔跤)6:13 所以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


——无论你现在遭遇婚姻的艰难,还是亲子教育的艰难;遭遇经济的艰难,还是工作的艰难;遭遇身体的疾病,还是意外的伤害;遭遇服事的困境,还是传道的逼迫阻拦……

无论你现在的心灵遭遇伤害,孤单,痛苦,悲哀,无助,羞辱、愤怒,委屈,灰心,压力,忧愁,胆怯,惊恐,不安,你要看清楚,你拥有属天的智慧,用你的智慧,看清楚,这一切,都是:属灵争战,都是你已经处于和魔鬼的争战。

你的一切问题,都是因为魔鬼藉着罪恶制造的,由人的犯罪、败坏与软弱的综合因素导致的种种苦难和艰难,魔鬼在这些苦难的上端,企图压垮属神的人。但你能得胜。


所以,我们要看清楚,无论人间或属灵,都是:

一个本源——就是万有都从神而来,神是人间和属灵之本源;

二大阵营——属神的阵营,绝对得胜者;属魔鬼的阵营,已经被定罪、审判;

三个国度——神的国,永远掌权;魔鬼的国,永远失败;和人间今生的国,暂时存留,不断变化。

四种力量——神的力量,统管一切;魔鬼的力量,暂时得势,却被限制;人间社会的力量(正面的力量和负面的力量);和你的力量。


人世间无论如何复杂的关系和环境,你只需看透以上四个层面的真理,就了然于胸,看透万事。并且抓住一个“核心”:圣道。你只要对“圣道”有正确的态度,你就必定得胜。

神的智慧安排,就以神的圣道为核心,为衡量。(神的圣道,包括神自己;神的圣子耶稣基督和他所成全的十字架救恩;以及神的一切命令、法则、教导)

人对圣道的态度,决定他的一生、一切、今生、永恒,是生是死,是荣是辱,是得是失,是益是损。——如何回应神的道,极其重要。


你是智慧人,你是属灵人,

你要用:信,望,爱,来回应神和神的道。

——就是按照“神的道”,有信心,有盼望,有爱心的去说,去行,去思想,去决定。

——按照“神的道”去面对“生命、生活、服事” 的凡事,整个人生一切方面。无论“什么环境,如何艰难,那种问题,多么麻烦”,都照“神的道”去应对,去说,去行,去思想,去决定,去活出圣洁得胜。而不被环境、他人、场合的氛围,所辖制、所胜。——比如要用全副军装来抵挡魔鬼。

始终不变地,记住自己是神的儿女,是天国的子民,是圣洁蒙爱的人。

记得,你在人间,是客旅是寄居的,意识你的身份和你的目标。

牢牢把握你的人生本位,你的航行方向,不失迷,不偏离正路,在真道上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杆,竭力追求,你就必定得胜。



——回应——呼召——起来祷告——


你要放心,你要安心,不可灰心,不能冷心,无论你现在有什么苦难,有什么忧愁,有什么环境,有什么压力。

因为你的父神掌管一切,知道一切。

更加信靠你的天父吧,在衪没有难成的事,他听你的呼求;

更加盼望你的救主吧,衪体恤你的软弱,担当你的痛苦,天天背负你的重担和难处;

现在开始,来放声赞美,大声祷告,真心实意地祈求,倾心吐意的诉说,

把你的压力,难处,胆怯,惧怕,痛苦,悲伤,委屈,忧愁,和你的一切屈辱,羞辱,都告诉你的天父,都倾吐给你的救主。

他是你的帮助和保护。

他对你的爱,是智慧的安排。

神常常放手,没有及时的介入,没有立即的伸手搀扶,给予你足够的自由空间,给予你充分的授权,是因为他知道你能胜过,你能被他的爱托住。

不要怀疑神,为何还不伸手,还不帮助,还不看顾。

他一直在看顾,一直在保护。

只是他的爱,是智慧的安排。他的爱,是不可测度的作为。

他只是没有按照你的那个思路,来伸手帮助。

他只是没有按照你的那个时间和方式,来出手拯救。

神带着无尽的谦卑,带着完美的纯洁,要给你一个丰丰满满,直到永永远远的成全。

因为神对你的爱,是智慧的安排,超过你的所想所愿。

神在基督里看你为宝贝,很宝贵,蒙他喜悦,所以必定要给你超越你的眼界的成全。

所以,神才许可魔鬼撒但藉着人间的种种不法、不义的势力和手段,对他的儿女带去伤害。那一切的伤害,一切的艰难,都被神限制,都被神掌管,是至暂至轻的苦楚,神却用充满智慧的安排,使他的儿女在其中被试炼、磨炼,更像耶稣基督,活出新造的圣洁,荣美。




2021.10.16 本会主日讲章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恩典论坛管理员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