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量身打造的幸福
2022-04-12 08:41:20
465次阅读
0个评论
最后修改时间:2022-07-10 08:03:14

  丈夫们,你们在婚姻中的首要职责和目标就是提升妻子的属灵和情感福祉。……基督的旨意在使教会成为圣洁、无可指摘,这也是你的呼召。

  丈夫们,你们在婚姻中的目标是属灵的,你们要帮助妻子在属灵上成长,像基督一样,使妻子成为圣洁。这个命令可以更新你的婚姻观,社会上没有一本书会教你这么做。男人们,如果你们爱妻子,就要成为家中的祭司。神没有让妻子对家中的属灵环境负责,妻子当然扮演着重要角色,也可以在这个领域带领,但丈夫的职责是首当其冲的。假如家庭中缺乏属灵氛围,神会拿丈夫问责。丈夫在属灵上带领家庭,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鼓励家人参与敬拜与主日学。——选自《量身打造的幸福:基督徒婚姻的秘诀》大卫•霍尔(David W. Hall)


  丈夫们,你们被命令像基督爱教会一样爱妻子,这个命令是绝对的,你们必须为妻子舍己。让我给出一些表达爱的建议:
1. 从小事做起,经常拥抱和亲吻,不要把一切当做理所当然,要表达你的爱。
2. 记得带礼物回家,可以不必奢侈,但一定要心意满满。让她知道即使你不在的时候也在想着她。
3. 计划特别的约会,明确计划好二人世界的时间,让她知道自己很重要。
4. 不要自私,要做仆人,不要指望她等你。偶尔也要下下厨、洗洗碗!
5. 开车离开家的时候,要为妻子祷告。开车回家的时候,也要为爱她和舍己祷告。 不要只是回到家等着她伺候。每天都要扪心自问: “我对妻子的爱能体现基督对教会的爱吗?”丈夫们必须专注于爱。
6. 找机会和方式坚固你的妻子。

——选自《量身打造的幸福:基督徒婚姻的秘诀》大卫•霍尔(David W. Hall)


   让我列举一些顺服的实际方式:

1.如果你能作出一些改变,以帮助丈夫成长,那就照做吧。神呼召所有基督徒这么做,妻子也不例外。
2.与他站在一起,顺服他的计划,你会获得回报。
3.试着公开夸奖他、支持他,不要只顾着自己说话。要注意,我们不当公开批评对方,除非是开玩笑。在言语的事上,不妨遵循以下建议: “我们单独在一起时, 我是如何对丈夫说话的?在儿女面前,我是怎么对丈夫说话的?在人前,我是怎么对丈夫说话的?”接着还有一个很好的问题:“我还如何向他人评价我的丈夫? ”
4.了解他的喜好,学习去爱他。
5.尊重他的判断,跟随他的判断。千万不要说“我早就告诉过你了”这种话,这是不合宜的。
6.不要攻击他喜爱的事物。
7.像尊敬你敬爱的父亲一样尊敬你的丈夫。
8.要充满爱的温情。
——选自《量身打造的幸福:基督徒婚姻的秘诀》大卫•霍尔(David W. Hall)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