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守逾越节才能得救?
2020-09-21 08:06:29
1184次阅读
0个评论
转载: https://mp.weixin.qq.com/s/zzaB1araM51AGb95RBEZrw       有一种异端叫“守逾越节才能得救”——揭露韩国异端“母亲上帝教”的错谬教导
原创 刘盐约弟兄 在世寄居 前天
收录于话题
#异端辨析
1个

点击上方在世寄居可以关注

前不久有一位弟兄发来一张截图,是有人加他微信好友,加了后,立马给这位弟兄灌输一种很稀奇古怪的教导。

 

看截图上的内容,那个神秘人士先是说圣经里有逾越节,这个没问题,主日学小朋友都知道。但然后呢?此人紧接着却说“遵守逾越节”,就“可以越过灾难,得永生,罪得赦免……”这就很怪异了。

 

这是笔者第一次见到把基督徒遵守逾越节和得救的问题联系在一起。很显然,这种论调和初代教会遇到的“犹太割礼派”的教导(参使徒行传 15:1:“有几个人从犹太下来,教训弟兄们说:“你们若不按摩西的规条受割礼,不能得救。”)在逻辑上很相似。

 

两千年前的“割礼派”教导外邦人光信耶稣还不够,还得要加上“受割礼”才能得救。而现在那位弟兄遇到的教导是,要守逾越节才能得救。两者都是妄图要在“因信称义”之外再添加某些人意的东西,结果必然背离“唯独恩典”、“唯独信心”的福音。

 

这种异端性教导来自哪里呢?按照那个截图继续往下看,一切就明白了。那个神秘人士继续说到:圣经有母亲叫新耶路撒冷,再临基督安商洪”,并且还唆使弟兄要“奉圣父耶和华圣子耶稣圣灵安商洪的名字受洗,浇水在身上”,“然后生命册上入名”。

 

原来这是来自韩国异端“母亲上帝”的错谬教导。其教导不仅企图篡改因信称义的救恩论教义,还要推翻三位一体的基本教义。真是胆大妄为!这个截图上的内容足以完全暴露出韩国异端“母亲上帝”教的错谬了。


对于“母亲上帝”这个异端,想必有些弟兄姊妹并不陌生。几年前,合肥一位弟兄告诉我,他在店里遇到两位“传福音”的人,非常热情地和他探讨圣经。他们对圣经特熟,最后告诉弟兄要信“母亲上帝”。泉州有位姐妹是开面包店的,曾经告诉我她也遇到过类似情况。

 

“母亲上帝”教是一个新兴异端,近年来也向中国大举渗透。其创始人是韩国人安商洪,死于1985年。安商洪死后,该教分裂为两派,一派叫“新约逾越节上帝的教会”,由安商洪第一任妻子黄元顺掌权;另一派叫“上帝的教会安商洪证人会”(以后改为“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由安商洪第二任妻子张吉子掌管。

 

这两派都尊崇、神化安商洪,并视之为自己的始创教主。其中,第二派影响更大。由于张吉子自称是上帝的新妇,从天降下的新耶路撒冷之母”,所以该异端就把“母亲上帝”的称呼赋予张吉子,同时对早已病亡的安商洪进行神化,视之为耶稣再次降临人间的“男上帝”(既然是“男上帝”,怎么会病死呢?可笑!)。

 

“母亲上帝”教谬解创世记1:26里的“我们”,望文生义,说人有男女之分,上帝也有男女之分,并据此宣称发现了“圣经里隐含的最大秘密”。于是乎,“母亲上帝” 概念就出笼了,并说这位“母亲上帝是向全世界众多的灵魂赐予生命水的全知全能的上帝”。

 

“母亲上帝”教的骨干分子也能和你查考一堆圣经经文,来为其异端教导背书,但其解经完全是错误的,充斥着荒诞的人意。比如他们这样推论“母亲上帝”:“(正如)地上有母亲的存在一样,天上也有母亲上帝,地上通过母亲得到生命一样,通过天上母亲上帝得到永生。非常感谢母亲上帝恩赐我们永生……”

 

圣经明明说:上帝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 3:16 )怎么变成“母亲上帝”赐永生了?

 

所以,所谓“母亲上帝”概念,完全是捏造出来的,毫无圣经根据。如果真的有“父亲上帝”、“母亲上帝”之分,那么就破坏了独一神论和三位一体核心教义,绝对是离经叛道!

 

很显然,“母亲上帝”的背后是魔鬼撒旦的诡计,是对圣经的赤裸裸践踏。而那些信“母亲上帝”的人实际上都是以魔鬼为父的

 

“母亲上帝”教除了泡制出一个“女上帝”外,还在救恩论和基督徒生活方面要求信徒守逾越节,认为“逾越节是永生之路,救恩是通过守逾越节才得到的,守逾越节罪才能得赦免”。

 

这个异端说守逾越节才能赦罪才能得救,前面已经做了驳斥。但这里有个问题也要面对,基督徒还要过(守)逾越节吗?有些鼓吹犹太化的宗教人士也在鼓动基督徒过逾越节。曾经有人拿出下面这处经文说基督徒也应该过逾越节:

 

你们既是无酵的面,应当把旧酵除净,好使你们成为新团;因为我们逾越节的羔羊基督已经被杀献祭了。所以,我们守这节不可用旧酵,也不可用恶毒(或译:阴毒)、邪恶的酵,只用诚实真正的无酵饼”(哥林多前书5:7-8)

 

咋一看这处经文,使徒保罗有在讲“守逾越节”的事情,但我们不能抽离上下文背景进行强解,说基督徒必须守逾越节才能得救

 

从新约的眼光来看,耶稣基督已经成就了旧约逾越节的意义,祂才是那逾越节的羔羊”。既然耶稣都来了,基督徒还要像犹太人那样守逾越节,并且还要杀牛羊献祭吗?显然,使徒保罗没有这个意思。

 

看这处经文所处的上下文脉络,使徒保罗是在责备哥林多教会对罪的麻木,有信徒犯下乱伦大罪,而教会竟然等闲视之,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一词在圣经里一般是比喻罪,而“无酵的面”是指从地位身份上看哥林多信徒已经是“圣洁”了,所以他们必须活出与这种圣洁身份相称的成圣生活

 

以色列人过逾越节,有一个重要内容是要从家里清理酵,保罗借用逾越节这一“除酵”的图画来劝导哥林多信徒应当把旧酵除净”,意思是要远离罪恶,清除罪恶,追求圣洁的生活。这才是使徒保罗要教导的重点所在!

 

所以,保罗说“守这节”,绝对不是指照搬犹太教那一套过逾越节的宗教仪式。而且从整个经文脉络看,保罗是在劝导哥林多信徒追求圣洁生活,因为耶稣已经把我们从罪恶里赎买回来了。

 

根据笔者近年对异端的观察,可以这么说,“母亲上帝”教、“新天地”教和“好消息宣教会”是当前对中国教会造成巨大破坏的三大韩国异端。我们必须警钟长鸣!

 

异端的教导看似也能拿出经文“依据”,但在解经上带入私意,在结论方面总是似是而非,不然又怎能迷惑人呢?弟兄姐妹们,一定要在基要真理上扎根,才能站立得稳!

       2020年9月18日晚完稿于闽南泉州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