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信心满满的,生命中才能满了脂油
2020-12-02 08:46:43
524次阅读
0个评论
   作者;宣扬真爱。有一个先知门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说:“你仆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华是你所知道的。现在有债主来,要取我两个儿子作奴仆。”以利沙问她说:“我可以为你做什么呢?你告诉我,你家里有什么?”她说:“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没有什么。”以利沙说:“你去,向你众邻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回到家里,关上门,你和你儿子在里面将油倒在所有的器皿里,倒满了的放在一边。”于是,妇人离开以利沙去了,关上门,自己和儿子在里面;儿子把器皿拿来,她就倒油。器皿都满了,她对儿子说:“再给我拿器皿来。”儿子说:“再没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妇人去告诉神人,神人说:“你去卖油还债,所剩的你和你儿子可以靠着度日。”
(列王纪下 4:1-7 和合本)
   没有足够的器皿,是承载不了从上头而来大大的祝福的。再没有器皿了,于是,油就止住了。大大张口,神的祝福就大大充满;小小的信心,所能得的也就只有少少。这也不是说寡妇和她两个儿子的信心小,只是,他们所能借的器皿有限,说明人的极尽所能也是有限的,与神大能彰显的无限量,是无法匹配的。人能做的,就是相信神的大能,尽人之所能地配合神的工作,仰承天恩之浩荡。人有所预备,尚且不能全然装载神全备之深恩厚爱,更何况人没有信心的预备,如何能承受神的祝福呢?
   油的止住,不在于倾倒的,而在于承载的。从神来的是无限量的,由人所至的是极其有限的。从以利亚所遇的撒勒法之寡妇,坛内的面不减少,瓶中的油不短缺;再到以利沙门徒的妻儿,一瓶油倒出许许多多瓶的油来;然后到主耶稣的五饼二鱼,让五千成年男子吃饱,还剩下十二篮子。神的大能一直在无限地彰显,然而,遇得上几个真正用信心去承载神的祝福的呢?即或有那么几个有信心的,信心也是不足,仍需主帮助的。许多时候,神祝福的脂油止住,是由于人信心的弱小,这并不是说,人的有限能限制神的无限,乃是人的无能为力,无法承受神的大能大力。亦或是,更多的时候,是人的无信无德,无法沐浴神所滴下的脂油,也不配享主所赐下的恩膏。到底谁的人生路径,满满的都是神滴下的脂油呢?又有谁的年岁,是以神的恩典为冠冕的呢?
    唯有那些信心满满的,生命中才能满了脂油,并不止住;只有行在神旨意中的那些人,他们的年岁,常以神的恩典为冠冕。神的爱并不止息,神倾倒在爱祂之人、信祂之人身上的恩膏、爱意,是满溢而不止住的。所信之人所需要的是,要用百倍的信心、十足的虔诚,欢欢喜喜地承接从上头浇灌下来的浓情爱意,那爱是永远的爱,那恩情是不止息的。只要我们的信心不死,信心之行为不息,成为義的器皿,那么,所承载从那義者而来的祝福,是不会止住的!我是耶和华-你的 神,曾把你从埃及地领上来;你要大大张口,我就给你充满。(诗篇 81:10 和合本)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