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认识天父陪伴同行的爱——活在神圣的法则和次序中(第15讲)
2021-08-08 20:54:20
578次阅读
0个评论
最后修改时间:2021-10-18 15:02:46

——认识天父的爱(第七讲)

——活在神圣的法则和次序中(第十五讲)

我们的神无所不知,无所不在,无所不能。

他是众人的父,超乎众人之上,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


超乎众人之上,指神超越万有。因为神只有一位,他是绝对的超越万有;——他的智慧超越万有;他的能力超越万有;他的权柄超越万有;他的美德超越万有;他的丰富超越万有;他的尊贵荣耀也超越万有;神的一切都超越万有。


贯乎众人之中,指神无所不在。——他的慈爱无处不在,他的公义无处不在,他的平安无处不在,他的恩典无处不在,他的怜悯无处不在,他的荣耀无处不在,他的作为无处不在,他的奇妙无处不在。


也住在众人之内,指神与我们真实的同在。


天父与我们同在,是以他的慈爱、恩典、奇妙作为,与我们同在。

基督与我们同在,是在天父的宝座右边,为我们代祷祈求的方式,陪伴、同在。

圣灵与我们的同在,是实实在在的住到我们的心里面,和我和你真真切切的同在。

天父和基督与我们的同在,都透过圣灵来实现。圣灵的陪伴和同行,就等于天父与你同在的陪伴、同行。又等于基督的陪伴与同行。

神与我们的陪伴、同行,超越我们所能理解和明白的范围与疆界。


今天我们来看《认识天父陪伴同行的爱


一:

创世记第二章记着,神按着自己的形象和样式造了人,造了亚当和夏娃,就让他们住在伊甸园里,与神同在,没有阻隔。自从人犯罪,而被赶出伊甸园之后,有罪的人就失去了神的同在。有罪的人也不希望神在旁边,他一听见神的声音,就害怕,就胆怯,就躲避起来。

神逐渐启示拯救的爱,告诉有罪的人,可以藉着信心,重新来到神面前。

所以,救赎之路,就是人重新回到神的同在的爱里的旅程。


启示录21-22章,万有最后的结局,就是所有蒙拯救的人,可以重新回到神的同在。

21:3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21:4   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22:3以后再没有咒诅。在城里有神和羔羊的宝座。他的仆人都要事奉他。22:4也要见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写在他们的额上。22:5不再有黑夜。他们也不用灯光日光。因为主神要光照他们。他们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与神同在,是人类最终最好最完满的归宿。我们住在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圣城,与天父,这一位创造我们,拯救我们,供应我们,保护我们,引导我们,教导我们,养育我们,又成全我们的神,永永远远的同在,享受他所赐给我们的平安、喜乐、自由、荣耀、尊贵、完全的生命和生活。


所以,从旧约到新约,活着的人,能够“听到,得到,经历到”神与你的同在,神给你的陪伴、同行,就是你人生最大的平安、喜乐、美好、尊贵。


被称为“与神同行”,是评价一个人的最高荣誉。

以诺与 神同行三百年。(创5:22

挪亚与 神同行。(创6:9

亚伯拉罕被称为神的朋友。(赛418

摩西是与神面对面说话的。(出33:11



二:

神给人的应许,最宝贵的,就是:我与你同在。

26:2-3耶和华向以撒显现说:“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你寄居在这地,我必与你同在,赐福给你,因为我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我必坚定我向你父亚伯拉罕所起的誓。

当时那地闹饥荒,以撒寻思去埃及,神很清楚给他指示。

以撒听从神,在那地耕种,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华赐福给他,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户。(创26:12-13


神同在,危机成为转机,逆境成为顺境。


后来,以撒在那地,受非利士人的欺负。当夜耶和华向他显现,说:“我是你父亲亚伯拉罕的 神,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要赐福给你,并要为我仆人亚伯拉罕的缘故,使你的后裔繁多。”(创26:24


神以雅各说:“我是耶和华你祖亚伯拉罕的 神,也是以撒的 神,我要将你现在所躺卧之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你的后裔必像地上的尘沙那样多,必向东西南北开展,地上万族必因你和你的后裔得福。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创28:13-15节)

后来雅各带着一家老小,十一个儿子,和大量的牛羊仆婢过了雅博渡口,回到家乡。


神与约瑟同在,与摩西同在,与约书亚同在,与大卫同在,与撒母耳同在,与以利亚同在,与以利沙同在,与彼得同在,与保罗同在,与每一位被他拣选、被他拯救、被他重生、被他用圣灵膏抹的人同在。

——神与我们教会的每一位都同在。



三:

神与你同在,他的慈爱永不改变,他的恩典丰丰满满。

神与你同在,就表示他知道你的需要,了解你的问题,顾念你的生活,安慰你的心灵。

在一切危险中,他拯救你;

在一切缺乏中,他供应你;

在一切环境中,他保护你;

在一切道路上,他指引你;

在一切成长中,他教导你,训练你,养育你;

在孤单时,他是你的陪伴,他听你的祷告,他安慰你,他给你盼望,给你亮光,给你温暖,给你力量;

在痛苦时,他是你的陪伴,他医治你的心灵,给你恩言,给你爱的鼓励,给你新的疆界,给你刚强壮胆;

在失败时,他告诉你,还可以重新来过,因为你是得胜者;

在艰难时,他告诉你,再忍耐片时,因为环境快要过去,撒但快要被捆绑,被擒拿;


无论你的心灵,需要什么,来到天父面前,他等候你的祈求,他等候给你心灵的满足;

——被爱被保护安全被肯定有价值身份的确定和归属;任务和目标的清晰及能够实现;财宝和产业盼望必不落空;荣誉名誉和荣耀奖赏;权柄的拥有;能力的彰显;成就的体现;心意的满足和喜乐甘甜。


无论你的生活,需要什么,来到天父面前,他知道你的所要,他听见你的呼求;要把你的所需加给你。

——身体,经济,家庭/婚姻/儿女,教会,工作/事业,社交/朋友,国家/公民责任,个人的生活、生存、生命的综合需要、需求和所处的环境及状态。


无论你的服事,需要什么,来到天父面前,他与你同在,也与你同行,给你力量,使你放胆前行。

——恩赐/具体的才干,工场/服事的范围,岗位/具体职位和职责,方向/大目标和小目标,资源/所需的资金、场地、人员和其他方方面面。


天父陪伴你、与你同在,就是要你的整个人生:得胜,平安,荣耀,尊贵,丰盛,喜乐,完全。



四:

有时候,最让你想不到的,或想不通的,就是:明明神全知,全在,全能;明明他爱我到底,拯救保护,随时看顾,我为什么还遭遇种种难处?甚至意想不到的问题,使我伤心、惧怕、失望的患难,接二连三出现?明明我听从主的命令,顺服主的教训,一心一意服事主,与神同行,为什么仍然出现这些呢?


我们知道这是“神的训练”,是“许可的法则”,但仍会在患难中,伤心,灰心,甚至绝望。


不可这样,要刚强壮胆,充满盼望。因为天父的陪伴和同行,有时确确实实带着训练,每一位被神拣选的人,贵重的器皿,都有类似的经历。


约瑟被卖作奴隶,到了波提乏家。圣经清清楚楚地说:

约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华与他同在,他就百事顺利。他主人见耶和华与他同在,又见耶和华使他手里所办的尽都顺利,约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并且主人派他管理家务,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里。(创39:2-4)——你说,既然神与他同在,他就不应该被卖为奴隶。(神有时允许环境)

后来,约瑟被波提乏的夫人诬陷下入监狱,于是约瑟在那里坐监。但耶和华与约瑟同在,向他施恩,使他在司狱的眼前蒙恩。司狱就把监里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约瑟的手下,他们在那里所办的事都是经他的手。(创39:20-22)——你说,既然神与他同在,他就不应该被诬陷被下监狱。(神有时允许患难)


大卫被扫罗追杀时,亦如此。以利亚遭亚哈王追捕时,亦如此。


使徒保罗一面以囚犯的身份,坐船往罗马去,一面有神的同在,甚至毒蛇咬了他,而平安无事。他可以为岛长的父亲按手医治,使他痊愈,并且医治了岛上其余的病人。(徒281-9


初期的教会,甚至说教会两千年的历史,一直是天父与我们同在,基督在掌管他自己的教会。但同时,一直有各种各样的逼迫和艰难,一直有大大小小的属灵争战。

所以,不可怀疑神的同在,不可怀疑神的慈爱、恩典。

因为神的智慧安排,和神的奇妙作为,使我们在他的保护和眷顾中,仍然会遇到一些艰难,或试探,或试炼。

不能偏面认为,神若爱我,神若与我同在,我就百分百平安顺利,我就百分百没有艰难。

也不能灰心失望,认为既然我遭遇患难,常有艰难,那么我的竭力追求、迫切祈求,还有什么用呢?


希伯来书10:35-39说:所以,你们不可丢弃勇敢的心,存这样的心必得大赏赐。36你们必须忍耐,使你们行完了 神的旨意,就可以得着所应许的。37因为还有一点点时候,“那要来的就来,并不迟延。38只是义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后,我心里就不喜欢他。”39我们却不是退后入沉沦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灵魂得救的人。


雅各书5:7-11说:弟兄们哪,你们要忍耐直到主来。看哪,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得了秋雨春雨。5:8你们也当忍耐,坚固你们的心。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5:9弟兄们,你们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审判。看哪,审判的主站在门前了。5:10弟兄们,你们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说话的众先知,当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样。5:11   那先前忍耐的人,我们称他们是有福的,你们听见过约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给他的结局,明显主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



五:

天父与你真实的陪伴,与你真实的同在。是你可以经历的,是你可以感受的,是你可以体验的。

我们藉着十个敬虔的习惯,来经历神的同在。

我们要主动祷告,主动读经,主动歌颂赞美神;——经历与神同在。

我们要主动的参加奉主名的聚会,无论主日或小组,还是祷告会或特会;——经历与神同在。

我们要主动听道,听纯正、全面、标准的真道。——学习与神同在。

我们要主动服事。——在服事中,学习和经历,与主同工,同作工,作同一件事情。

我们要主动奉献。——在金钱上,荣耀神。

我们要主动传福音。——在领人归主上,与主同工,作神喜悦的工。

我们要主动口说恩言,竭力行善。——在说话、行事上,活出主的生命,活出神的美德。



请大家祷告。


你愿意与主同心吗?愿意与基督的心为心吗?愿意以天父的事为念吗?愿意想神所喜悦的事吗?愿意和神有同一个想法吗?

——你的心在基督里,你的心要保守圣洁,你的心要意识到自己属于神,你的心要刚强壮胆,你的心要紧紧住在天父的爱里,你的心要渴慕神,得着他的荣面,真实的遇见神,真实的和他的生命相连。

你的生命,愿意与基督同活吗?——你有基督的新生命,你的新生命是圣洁的,荣美的。

你的人生道路,愿意与基督同行,同走义路,走基督的那条路吗?走天父为你安排最美最圣洁最有价值最尊贵最荣耀的那条路吗?

你的生活,愿意分别为圣,带着天上的样式,神儿女的尊贵、圣洁、智慧和爱吗?无论在哪里出现,都使人看到你身上的基督荣美,散发的属天馨香,独特的气质。


宣告

我们相信神的陪伴,神的同在。无论什么环境,都不胆怯,都不气馁,都不自卑,都不后退。

在天父的陪伴和同在中,你不再孤单,你不再愁烦,你不再伤心,不再流泪。他要给你的,是超越这个世界,是超越眼前,超越物质的,无穷无尽的丰盛和完美。

无论大事小事,都要天父的施恩宝座前,专心祈求,迫切仰赖。他的供应,超过你所想所求;他的保护,周全细微;他的引导,充满智慧;他的训练,奇妙难测。

你已被他拣选,你已被他宝贵。


一生一世,你的心与他同在;你的人生,也与他同行;你的生命美德,也一一活出来。

神以他无限的智慧、权能、威严、荣耀,和你同行,与你陪伴。

像父亲陪伴自己的儿女。像母亲不忘记吃奶的婴孩。



2021.8.8 本会主日讲章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恩典论坛管理员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