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民数记2章思想
2023-05-30 16:02:38
376次阅读
0个评论

民数记2章:十架之主是我的旌旗。
♥地位最高的是犹大营,他们的岗位和祭司一样,是在会幕东面。接着是南面的流便,神住在祂子民之间,在前往应许地旅程中带领他们。
♥道成了肉身,住(原文:「安设帐幕」)在我们中间(约一14)。神怎样引导祂的子民经过旷野,今日祂也同样与教会同在(林前十4)。在个人的层面上,「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林前六19)。
  ♥启示录以会幕居其中央的方形营阵为基础,把天上描绘为一座正立方形的城市,其十二道门以十二支派为名,而「主神全能者」就是「神的殿」(启二十一10及下)。启示录十九14以下则从另一个角度承袭了民数记的象喻,谈到在末日的大战中,天军与地上的众王打仗。「信徒如同精兵」
♥“随后,会幕要往前行,有利未营在诸营中间。他们怎样安营就怎样往前行,各按本位,各归本纛。”(17)这表示会幕成为百姓生活行止的中心,所以会幕往前行,专职服事神的利未人也往前行,其他营的人也按自己的本位随行,这实在是一幅基督徒完全顺服神的写照,给我们一个美好的榜样!
♥神以会幕为中心安置以色列各支派的营,这象征神作为以色列真正的统治者,临在于他们的生活中。人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是把神迎接在自己的生活中心里。与此相反,把神排除在外的生活找不到真正的幸福和喜乐。
♥要作第一队往前行:指站在行军行列中的先锋位置。这说明犹大支派和隶属于他的其他支派担负着保护以色列百姓,以及开路的作用。
♥但支派是勇敢的人群,担负着守卫以色列阵营后方的重要任务。对着会幕”也可译为“与会幕间有相当距离。
♥第一组安营在会幕东面,是犹大(利亚所生)、以萨迦(利亚所生)、西布伦(利亚所生)三个支派;犹大是首领。第二组安营在会幕南面,是流便(利亚所生)、西缅(利亚所生)、迦得(利亚婢女所生)三个支派;流便是首领。第三组安营在会幕西面,是以法莲(拉结之孙)、玛拿西(拉结之孙)、便雅悯(拉结所生)三个支派;以法莲是首领。第四组安营在会幕北面,是但(拉结婢女所生)、亚设(利亚婢女所生),拿弗他利(拉结婢女所生)三个支派;但是首领。
♥四组起行的次序为:犹大领头的一组先行(2:9),流便为首的其次(2:16),利未人和会幕第三(2:17),以法莲为首的一组第四(2:24);但为首的一组走在最末(2:31)。
♥以色列民人数虽众,经此组织,秩序井然,难怪巴兰要说:“以色列啊,你的帐幕何其华丽!如连接的山谷,…如水边的香柏木”(民24:5-6)。
♥将各宗族按支派组织起来:(1)有效地管理众多的群众;(2)使各支派易于得到应许之地;(3)从所属的支派,知道自己源出何处;(4)族谱是证明神的选民的惟一方法;(5)聚在自己支派的旗号之下,旅途中人不至失散。
♥拉比们有一种传统,就是每一支派都有一块布,藉以认出在这个支派的领袖领导下,所有各族的首长是联合的,这块布的颜色,和在大祭司胸牌上的宝石的作用相同(出廿八21)
四个主要的支派团体,每一个后来都带一个象征:犹大,在犹太人的传统中以狮子为代表(参见创四十九9);流便,以人的面孔为代表;以法莲,以公牛为代表;但,以鹰为代表。狮子在古代的东方象征凶猛的能力,是不可抵挡的;公牛象征一种力量、可靠性和富庶;鹰象征高贵和敏捷、利落地飞行。
这些传统起源自以西结的‘四个活物’(结一4-14,特别是10节)。
《希伯来文翻译》 〔原文字义〕「各归」扎营;「♥纛」旗帜,军旗;「本族(原文双字)」父,首领(首字);房屋,家庭(次字);「旗号」记号,旗帜;「安营」(原文与「各规」同字)。
♥以会幕为中心,表征以基督为中心,全军在基督的率领之下。
♥以色列人要各归自己的纛下,大旗是十字架的预表。我们的神是秩序的神,祂要以色列安营有规模,行进有次序,各人都知道他的位置,要保持这个地位。虽然有不同的纛与地位,但是只有一个中心,就是约柜,所以得赎的人都在一支整体的队伍。
人的族长。」
「军队」军队,争战,供职;「犹大」赞美的;「亚米拿达」我的亲属是高贵的;「拿顺」男巫。
♥『东边,向日出之地』会幕门口即面向东边(参出二十七13,16),摩西和亚伦也安营在东边的内层安营(三38),可见是最重要的方位。犹大支派相当特殊,大卫王和其后的犹大国诸王都出自该支派(太一3,6),甚至主耶稣也是大卫的后裔(罗一3)。
「被数」数点,检阅,召集。
「他军队被数的,共有七万四千六百名」:在十二支派中,犹大支派人数最多(一26~27)。
挨着」(原文无此字);「以萨迦」有价值;「苏押」渺小;「拿坦业」神的赐予。
:西布伦」高贵的;「希伦」力量;「以利押」神是父。
「第一队」第一的,首要的,先前的;「往前行」出发,旅行。
「流便」看哪一个儿子;「示丢珥」迅光;「以利蓿」盘石是神。
♥「西缅」听见;「苏利沙代」我的盘石是全能的;「示路蔑」神的朋友。
♥「迦得」军队;「丢珥」他们认识神;「以利雅萨」神已加添。
♥「会幕(原文双字)」聚会,指定的时间和地点(首字);帐篷(次字);利未」连结于;「本位」手,标记,部位。
♥「以法莲」双倍果子;「亚米忽」我的亲属是尊贵的;「以利沙玛」我的神已经听到
♥玛拿西」导致遗忘;「比大蓿」盘石已赎回;「迦玛列」神的奖励。
♥「便雅悯」右手之子;「基多尼」我的砍伐者;「亚比但」我父是公义。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