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民数记6章思想
2023-06-01 14:49:22
422次阅读
0个评论

民数记6章:
♥使他的脸光照你"。因为神自己的恩典,对人表示满意。"向你仰脸"。承认和赞成出于耶稣的善行,赐他们平安全然安宁的生活。
♥拿细耳人不是古以色列的修士修女(可以结婚,不苦修。不禁食。)。他们是在一段时期之内,把自己分别为圣,专心事奉神的平民。
♥胸是摇的,左右的动作;腿是举的,上下的动作。所摇的还包括了公羊一条前腿和两个饼,这也是属于祭司的。
♥每句的主词都是耶和华,都有两个动词,第二个动词都延伸第一个的意思:赐福、保护;光照、赐恩;仰脸、赐平安。〔祈求〕神就近祂的子民,祂要为他们施行的祝福。
♥拿细耳人’,这是来自一个动词,意思是‘分别为圣’‘承接圣职’。♥葡萄象征优悠的生活和堕落行径(何三1;撒上廿五18,36);而喜爱在旷野体验的简朴生活,单单仰望耶和华。施洗的约翰是这方面很好的例子。
使徒保罗许过这种愿(徒十八18)
♥上帝在任何时候和在生活的任何方面都是创始者。所以无论献给祂的是什么,都是基于祂豫先的供应。
♥上帝的脸是光的源头。转面隐藏祂的脸,表示祂的不悦(结卅九23)变脸,表示敌意(耶廿一10)一个人去面对一项任务,是定意要去完成它(耶四十二17路九51,祂定意向耶路撒冷去)
♥祝福某一个人。耶和华被求去‘赐福’给以色列庄稼、家畜、丰饶的季节、儿女、各种的财富,为祂的礼物;保护以色列。
愿耶和华以美好的财富赐给以色列,也要保护她免于变成物质的奴隶。
♥一张发光的脸,在那些蒙光照的同伴是一种喜悦的讯号(诗卅一16;八十3,7,19)新的一天开始,曙光普照的喜乐(撒下二32)看见闪电出现在天空,久盼的雨水即将来临的喜乐(诗七十七18,九十七4)。上帝也被呼求去‘赐恩’显示不应得的慈爱。
♥平安这个词,对于经历艰苦和灾难的生命,带有极深奥的意思;在生命的经历中,带有完美完整;内在的谦卑平稳。希望某人沙龙,是要他在生命中达到最理想的地步。是耶和华自己的沙龙。在他们的生活中转向上帝的旨意遵行。对于以色列,只有当她协调地以立约的价值和应许去生活时,才可能有平安。
惟独这种平安,使人协调巩固,给我安稳,澄清我的视线,把我从不安和不满足的欲望中,释放出来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约十四27)
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约十六33)
耶稣来站在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约二十19,21,26)
♥加拉太书五章廿二节中告诉我们,平安是耶稣的跟随者的一个标志;它是‘圣灵所结的果子’之一。─
♥奉献是自愿的。
 神所喜悦的事奉乃是“全然的奉献”。
是给主的(8)
是易受玷污的(9~12。
 1. 亲密的──“赐福给你”,这赐福是极其个人化的。
  2. 保守的──“保护你”,乃是保守我们“脱离罪”,“脱离那恶者”(约十七12、15;诗一二一4~5)。
  3. 照亮的──“耶和华的脸光照你”,神的脸光是荣耀的,我们从主耶稣身上看见这荣耀的脸光(路九28~32)。今天,神仍然藉“基督荣耀的光”照我们(参林后四4)。
  4. 恩惠的──“赐恩给你”,神在基督里赐给我们各样丰富的恩惠。
  5. 同在的──“耶和华向你仰脸”,神是无形体的。神“仰脸”是拟人法的描写,乃表示神愿与我们同在,祂看顾和祝福我们。
  6. 平安的──“赐你平安”,是一种超乎一切感觉的平安(约十四27)。
♥拿细耳人源于“区别”一词。圣父圣子圣灵的工作(保护,恩典,平安)(林后13:14)在神的权柄之下,受到保护(诗121:4)住在神里面的人,在任何环境中都能享受平安(诗4:7,8)。
♥名字代表这个人的人格,所以奉耶和华的名命令等于是用神的全人格命令。
♥拿细耳人”一词,字根的意思是“离俗”
 (1)远离清酒浓酒,不可吃、也不可喝葡萄树的果子——包括清酒、浓酒、醋、葡萄汁、鲜葡萄和干葡萄(2~4节);
  (2)不可剃头发,任由头发生长(5节);
  (3)不可挨近死尸(6~8节)。不要与死人接触,即使是最接近的亲属,也不例外。
♥长发——既是男人的羞耻——却是谦卑的象征。
求神(1)赐福并保护他们(喜爱保护);
  (2)以他的脸来光照他们(喜悦);
  (3)赐恩(怜悯同情);
  (4)俯瞰(悦纳关注);
  (5)赐平安。当你为别人祝福的时候,不仅帮助对方领受神的恩福,对他人的爱护鼓励关怀。
♥这是可以通行全世界的祝福,可以常常发出而不会耗尽。那是神的话语;每一封信都可以用这祝福来结束;每一天都可以用她来开始;每一个晚上都可以借着她而变得神圣。这是祝福——保守——光照——把天上喜乐的早晨高举,照耀在我们贫穷的生命里。这是耶和华自己把这阙音乐从天上无穷的圣歌中带来的。”
♥拿细耳人也是主基督侍奉的预表(太2:23)说明神对祂百姓的恩眷。
♥“平安”在希伯来人的观念中为神赐给人的各种好处的总称,包括健康、财富、安乐的生活、和平(没有战事),以及神的拯救等。
《新约》包括了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以弗所书)
  在主基督身上可以看见那丰富的平安。祂给人类平安,使人与神和好,祂就是那和平的君(约14:27;弗2:14;赛9:6)。
“♥归主”的意思,就是要离俗归耶和华,最少为30天,长可至终生。
《希伯来文翻译》
〔原文字义〕「许了」发誓;「特别的愿」誓言;「♥拿细耳人」分别为圣的,献身者;「离俗」奇特的,非凡的;「归」奉献,献身。
「远离」分开,奉献;「鲜」新的,新鲜的;「干」枯干的。
♥「离俗」拿细耳,为圣,冠冕。
「许愿」誓言;「满了」满,成就,结束。「离俗」分开,奉献;「挨近」来到,遭遇,被数点。
「凭据」拿细耳,为圣,冠冕。
♥「离俗」拿细耳,为圣,冠冕;「为圣」神圣的,圣洁的。
「旁边」(原文无此字);「忽然(原文双字)」突然,立即(首字);忽然(次字);「离俗」拿细耳,为圣,冠冕;「剃」剃去,刮掉。
「带到」带进来;「交给」(原文无此字)。
「献」做,制作,完成;「赎」遮盖;「罪」不中的,错失目标;「成为圣洁」使成圣,分别。
牵」带进来;「先前的」先前的,第一的;「徒然」倒下,失败。「♥拿细耳人」分别为胜的,献身者;「条例」律法,指引,惯例。「供物」奉献物,礼物;「没有残疾」健全的,完全的。
!『赎罪祭』赎罪的原文字根有『洁净』的意思,人犯罪不单得罪神,而且也玷污了自己,所以须献赎罪祭,满足神圣洁的要求,恢复神与人之间的交通。;
♥『平安祭』此名词在希伯来文表示「和好」「福祉」。此祭为一私人的献祭,所献的可为感谢、还愿或甘心献的(利七15~16),表明献祭者对神的感恩,虔敬与奉献,并藉此显明神与人及人与邻舍的和谐关系。
「调」混合,混同;「细面饼(原文双同字)」糕饼;「抹」涂抹;「薄饼」薄脆饼;「奠祭」奠酒。
「献」做,制作,完成。
「♥平安祭(原文双字)」祭物(首字);为联盟或友谊所献的祭(次字)。
「平安祭(原文双字)」祭物(首字);为联盟或友谊所献的祭(次字)。
「前腿」手臂,肩膀;「他」拿细耳人。
「摇一摇」来回摇动,挥动;「圣物」分别,神圣。
「他」人手;「许愿(原文三字)」口(首字);誓言(次字);发誓(末字)。
「♥祝福」祝福,屈膝
「赐福」(神对人)使有福气;「♥保护」保守,护佑。「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本句属于三组中的第一组,暗示三一神中圣父的工作是护佑神的儿女(申三十二10;诗十七8)。
「脸」面;「♥光照」变亮,照耀;「♥赐恩」有恩典,施恩,怜恤。
「♥仰」举起,承担;「脸」面,「赐」放置,设立;「♥平安」和平,健全,兴旺。
「奉」放置,设立;「祝福」(原文无此字);「赐福」(神对人)使有福气。
♥奉我的名』原文是『将神的名放置在』以色列人身上。人得着了神的名,也就得着了神的赐福。
就是神头一次把祂的名字给人使用。这实在是一件大事。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