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民数记3章思想
2023-05-30 16:35:18
528次阅读
0个评论

  民数记3章:♥头生的男子,有特别优越的地位,因为是父亲力量强壮时所生的,被认为「大有尊荣,权力超众」(创四十九3),通常在家中有祭司的地位。利未人并不是每一个都有头生的身分,但蒙神的恩典拣选,代有长子的荣耀而事奉神。教会在基督里得蒙恩典,像利未人一样,是「有名录在天上诸长子之会所共聚的总会」(来十二23),就当时时感恩,敬虔敬畏,用圣洁公义事奉神。
♥以弗所书四章里所说的,「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和「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全身都靠祂联络得合式,百节各按各职,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自己。」凡事指着配搭事奉来说的。♥神作事的法则没有改变,在律法下的以色列人也好,在恩典中的神的教会也好,神都是在属祂的名下的人,借着配搭事奉来建立祂在地上的见证。
♥《希伯来文翻译》
摩西」被拉的,拉出水来;「亚伦」带来光的人;「后代」世代。
♥「拿答」丰富的,慷慨的;「亚比户」他是父亲;「以利亚撒」神已帮助;「以他玛」棕榈岸。
♥「受膏」涂抹,膏立;「承接圣职(原文双字)」充满(首字);手(次字);「供祭司职分」作为祭司,扮祭司角色。
♥「凡」疏离的,令人憎嫌;「供祭司的职分」作为祭司,扮祭司角色。
♥「利未」结合;「近前」靠近,到达,接近;「服事」服事,伺候,供职。
♥「守」保守,遵守;「办理」工作,服事;「事」劳动,服伺。
♥「看守」保守,遵守;「器具」器皿,用具,物品。
♥「选出来」(原文无此字)。
♥「嘱咐」指派,指示;「谨守」保守,遵守;「外人」疏离。
♥「拣选」选择,取出;「代替」(原文无此字);「归我」(原文无此字)。
♥「分别为圣」使成圣,分别;「定要属我」(原文无此词)。
「宗族(原文双字)」房屋,家庭(首字);父(次字);「家室」家族,部族;「数点」造访,指派,召集。
♥「革顺」流亡;「哥辖」集会;「米拉利」苦味。
♥「立尼」白色;「示每」著名的。
♥「暗兰」高贵的人;「以斯哈」光亮的油;「希伯伦」联合;「乌薛」神是我的力量
♥「抹利」生病的;「母示」柔顺的
♥「革顺」流亡;「立尼」白色;「示每」著名的。
安营」扎营。
♥「拉伊勒」属于神;「以利雅萨」神已加添;「首领」首领,长官,王子。
♥帐幕」居所,会幕;「罩棚」帐篷;「罩棚的盖」覆盖物;「帘」幔子,帘子。
♥帷子」悬挂的布;「围」四围;「使用」劳动,服侍。
「哥辖」集会;「暗兰」高贵的人;「以斯哈」光亮的油;「希伯伦」联合;「乌薛」神是我的力量。
♥乌薛」神是我的力量;「以利撒反」我的神已保护。
♥「约柜」箱子,柜子;「坛」祭坛;「圣所」分别,神圣。
♥「以利亚撒」神已帮助;「首领」首领,长官,王子;「领袖」(原文与「首领」同字);「监察」监督,访问;「看守(原文双字)」保守,遵守(首字);守卫,保管(次字)。
♥「米拉利」苦味;「抹利」生病的;「母示」柔顺的。
♥「亚比亥」我的父亲是有权力的;「苏列」我的盘石是神。
「带卯的座」基座,插座。
♥神的国度有秩序高尚!祂不是纷乱的神,却是有秩序的,四季轮转井然有条,祂也使教会有秩序,可惜今天的教会都不遵守!本来教会内不是争权利而是责任的问题,不是谁为上司,谁为下属而是分工合作,如利未人做会幕的分工情形。不幸今天教会俗化,样样要以民为「主」错了,教会是共和体式的,按神的安排,大家不相嫉妒,共同合作!
♥「橛子」钉,挂钉,桩。
「看守(原文双字)」保守,遵守(首字);守卫,保管(次字);「守」守卫,保管;「外人」疏离。
♥在帐幕前东边,向日出之地安营的是摩西、亚伦,和亚伦的儿子」:『东边』是最尊贵的方位,也是以色列军队的中心指挥所;由摩西和众祭司在那里驻扎安营。
「头生的」长子,长女。
〔「拣选」选择,取出;「代替」…代替」(原文无此字)。
♥「按人名的数目,从一个月以外、凡头生的男子,共有二万二千二百七十三名」:结果两者仅相差二百七十三名。
「多(原文双字)」过量(首字);上面的(次字);「必当」(原文无此字)。
「人丁」人头;「平」(原文与「舍客勒」同字);「季拉」重量单位。
「多余」过量;「赎」赎出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