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可以有属灵的激情吗?
2021-05-20 18:33:19
504次阅读
2个评论

为主当有激情
原创 稳行高处en  稳行高处en  今天
为主当有激情
经文:【罗12:11】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侍主。
【诗69:9】因我为你的殿心里焦急,如同火烧,并且辱骂你人的辱骂都落在我身上。
【耶20:9】我若说:我不再提耶和华,也不再奉他的名讲论,我便心里觉得似乎有烧着的火闭塞在我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
主耶稣在启示录借着使徒约翰写信指责以弗所的教会,失去了起初了爱心。
我们面对危险时,若没有激情与突破的毅力,就很容易被卡在那里,所以我们当有保罗这样属灵的素质?
一、神使用有激情的人;
圣经中,每一位上帝重用的人,都是感情丰富,充满热情和激情的人。例如摩西,带领以色列离开埃及之地,成为大族建立了大国。虽然他一开始推辞上帝的呼召,但一顺服便澎湃地投入。当摩西捧着上帝的律法下山,看见以色列人拜金牛犊的时候,就在怒中摔碎了石板!可是,他刚发完怒,就马上上山,求上帝不要降罚给祂的子民。摩西的心,对以色列人有感情,对神的使命有激情,可见他是感情丰富的人。
又如大卫,写下一百二十多篇诗篇。如果一个没有感情的人,怎能写出如此多的诗?这种感情丰富在他年少时已存在;他还年幼的时候,面对巨人歌利亚,瘦弱的大卫,就凭着一颗激情的心,和对神的信心,带着五块小石,就发出挑战,并以万军耶和华的名攻击歌利亚,将他杀死。在以色列历史中,只有大卫被称为合神心意的王。
可见,激情是为主作战的勇气。不但如此,大卫平时也经常打死狮子和熊
  保罗是另一位激情大师,年轻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法利赛人中的法利赛人,可知他是如何的投入。信了耶稣后,激情仍在!所以有人说,就算保罗没信耶稣,他的名字仍会流存千古。保罗大马色路上蒙光照,悔改归主,接受了主耶稣亲自给他的使命,由亚细亚走到欧洲,使福音传遍罗马大地,途经无数的苦难,但他的激情仍有增无减。被拉到非斯都大人和亚基帕王,权贵的人面前,保罗仍雄辩滔滔,见证上帝在他身上的作为。劝勉罗马的高官悔改归主,一般宣教士做不到的事,因他的激情和热情,神就在祂身边帮助和保护他,一直把福音传到凯撒皇帝那里。
图片

二、缺少属灵激情的危机;
   今日教会所需要的,就是这份激情。今日的教会,在经济、文化和教育方面都已大大提高。但在教会成长方面,却和这些客观条件的提高不成正比。这些年基督徒人数增多,也增加了很多的教堂,但按参加主日崇拜的人数而言,能站总人数的多少啊?在教会之中的弟兄姊妹们,都是四平八稳,很有礼貌,但当深入谈信仰的时候,就避而不谈了。
为什么教会中弟兄姊妹不能打开心相交呢?要看到弟兄姊妹的真情流露是很难的!为什么我们不能激情地表达自己的情感?激情能给我们平时的力量,所做不能做的事,圣经历史中的伟人和英雄,被神使用的人,都是很有激情的人。(箴22:17)说:“你须侧耳而听受智慧人的言语,留心领会我的知识”;你若心中存记,嘴上咬定,这便为美。
听完了,要思想,发现是好的,就要好好记住(希伯来文“心中存记”的“心” 就是肚腹,是感情中枢);把所学的投入感情,宣讲出来,方能产生果效,让所学成为生命一部分!如:挪亚听了神的话,就感情投入,全家奉献。
今日的信徒不冷不热,半死半活,”若果信耶稣真的这么好,让人出死入生,是创造天地的上帝,祂爱你、拥抱你的话,你怎么好像没有感情啊?所以你传福音也是没有感情。今日的教会需要更多带着激情的人。在教会里热情的服事,才能带来复兴。
   三、保罗为何、为谁激情?(腓1:3-8)
   我们要从保罗的经历中,要看保罗为什么激情?如何激情?学习如何有规范地激情,健康地激情。保罗在新约圣经中写了十三封书信,其中最激情的就是腓立比书。在腓1:3,保罗说:“每逢我想念你们”。“想念”是一句情感的说话,不是这么容易说出来;1:4又提到:“我常常欢欢喜喜的祈求……”这又是充满激情的说话;1:7说:“你们常在我心里”,这种话又不可以随便对人说;1:8又说:“我切切想念你们”。短短一段经文中,保罗随笔而写出了充满感情的话。在整卷腓立比书共四章,提到“喜乐”、“欢欢喜喜”、“快乐”等字眼共20处。保罗那时并不舒服,──腓立比书被称为“监狱书信”!保罗当时正在狱中,没有自由,生死未定,又是肉身受苦的时候;但他在信中洋溢着喜乐的感情,真正属天的激情,是不会被环境消灭的,保罗仍在信中洋溢着激情,到底有何原因?因为他充满感恩之心。
   徒16:15提到吕底亚,那是保罗第一次去欧洲宣教旅程。他领受了马其顿的呼声,便和西拉及提摩太进入欧洲大陆。马其顿的第一站正是腓立比。保罗想进会堂,但找不着,并在河边见有一群妇女查经。其中有位叫吕底亚的,成为腓立比首批基督徒,要强留保罗。保罗从不愿拖累别人,但吕底亚的盛情和爱,要强留保罗并服事他;腓4:15又提到,当保罗离开腓立比教会,南下马其顿时,除腓立比教会外,并没有其他的教会给他物质的供应,保罗深深感受到这份爱;另外,在腓2:25,4:18出现了同一个名字:以巴弗提,一位腓立比教会的年青弟兄。腓立比教会打发以巴弗提到狱中陪伴保罗坐牢,服事他。虽然以巴弗提在狱中因不适应而病得要死,保罗要他回家,但他仍不回家,这件事仍令他非常感动,叫保罗无法抗拒,只能激情回应。可见又激情的人才能影响又激情的人。
    所以,他在腓1:3说:“每逢我想念你们,就感谢我的神。”为什么明明腓立比教会对保罗做了一件又一件的事,保罗却感谢神?似乎很没良心!我们要回想一件事:上帝是透过人来爱你,上帝也是透过腓利比的教会爱了保罗。看不见,摸不到的上帝,是透过看得见、摸得到的弟兄姊妹,将祂的爱显明在你身上!所以你一定会感谢神,因为你知道若非他们信耶稣,他们不可能会来看望你。所以,保罗从腓立比教会中感受到了神的爱!保罗激情回应的对象正是上帝。
   常言说: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一个知恩报恩的人才是一个有激情的人,一个有恩不报的人是没有激情,没有良心的人,所以我们当有欠债的心服事在神面前。
激情能冲破我们的硬壳:自私自保的硬壳、安乐窝的硬壳。但单有激情足够吗?有激情,教会发展得快啊!但激情和冲动只是一线之差,如果冲动就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门徒当中有一位可说是冲动派掌门人──彼得。耶稣叫他一起到客西马尼园祷告,他睡着了;但当兵丁们来了,彼得见人便砍,把大祭司仆人的耳朵砍下来,不是耶稣在场,后果便不堪设想。
图片

、健康激情的基础:扎根真理(腓1:9-11)
    保罗知道单单激情会惹事,带来可怕和危险的效果,因此激情需要规范。所以他提醒腓立比信徒爱心要多,但要有根基:知识和各样的见识。(腓1:9)“知识”一词在保罗书信用了十五次,因为激情必需建立于上帝的话语上,建立在圣经的原则上。“见识”一词通常是指道德是非的判断。保罗的意思就是我们要激情地回应上帝的爱。但这激情是有规范的,而非表面的兴奋、快感和满足,因为这是很不稳妥的。激情需要建基于神的话语、神的知识,然后我们才可分辨是非对错,以圣经的原则作为指引。
   若我们只是主观的激情,表达出来所谓的爱神的感情对教会造成混乱、分裂时,这份激情就不是建立在基督的知识和见识上了。
   兴奋和激情的表达是很有能力,甚至很有感染力:一小撮人的兴奋,就能燃点其他人。但没有规范,便带来相当大的危险。在路10章,主耶稣叫七十个门徒,打发他们两人一组出去治病赶鬼,门徒回来时都很兴奋和激动,因为连鬼都怕了他们(路10:19)!因此耶稣提醒他们:“不要因鬼服了你们就欢喜,要因你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路10:20)耶稣知道神迹奇事,兴奋、激情的事很有感染力,看见神迹和激情的人会很兴奋!但这些人在这种情况下好像不需要圣灵帮助。很容易进入魂的事奉。
    因此十字架的路从来都不好走,我们这批蒙召在地上成为基督的教会的人,我们很清楚从主耶稣基督里领受了祂所赐的使命──我们在世上最重要的目的,就要宣扬那位,领我们出黑暗,进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我们要去荣耀他!但在这个时代,要将福音传遍,要一生荣耀神,有这么多的挑站和诱惑,便要对信仰认真,不能冷淡。我们若仍把信仰当成是精神寄托,对神的使命冷眼旁观,我们的一生便是白占地土,不接果子了。
让我们因爱我们的主,激情地投入,接受上帝给我们的呼召!

思考问题:1. 如何使“保罗激情的原因”成为我们激情为主的原因?2. 怎样建立“健康的激情”?(我/教会可以怎样做)?

  注:信心生激情,激情也是一种信心。不是来自自己的老肉体。

收藏 0 0
    2021-05-21 16:24:55
        我们生命中的偶像很可能比金牛犊更可笑
    十架微刊  昨天
    图片
       事件时,都会听到一些肢体对这些古人的不齿,要么给予嘲笑,要么加以责备。但是,神将类似事件写入圣经,作为他的话语,显然不是要我们去评判的,而是警告我们要引以为戒。正如今天文章所指出的,当我们到神面前审视自己的生命时,会发现我们所叩拜的偶像,远比金牛犊更可笑!求神借着此文帮助我们识别生命的偶像,破碎它们,回转到独一神的里面!
    旧约中很少有故事比出埃及记32章1-6节中的金牛犊故事更能让我们感觉到自己比以色列人强。他们的思想是多么愚昧啊,居然认为自己可以用金属造出一个神来!居然认为给塑像献上供品就能带来平安、喜乐和幸福,那是多么愚蠢的想法! 整个故事几乎荒谬得让人无法相信。
    不过,当我们审视自己的偶像时就会发现,我们并没有好到哪里去。
    想象一下,如果以色列人能够看到我们所叩拜的偶像:大屏幕电视上的有线电视新闻节目、成绩单上的成绩、社交媒体上获得的点赞……他们很可能会觉得我们的偶像比我们眼中的金牛犊更可笑。
    禁止偶像崇拜之所以位列十诫的第一位,是因为偶像崇拜几乎总是我们犯下各样罪的原因。正如提摩太·凯勒所指出的,“我们违背任何诫命的同时也违背了第一条诫命。”因此,改变的秘诀永远是识别和拆毁心中的那些“基础偶像”。
    然而,拆毁自己的偶像往往是困难的,因为我们不想暴露它们。我们不想承认——甚至不想向自己承认——我们已经把政治、工作、人际关系或舒适当成了偶像。我们更容易合理这一切,让自己认为,它们根本不是真正的偶像,只是我们有时过于关注的好东西。
    当然,并不是所有我们喜爱的东西都是偶像。在神所创造的事物中,有很多东西是神赐给我们享受的。我们可以欣赏神所厚赐的百物,同时又不以它们为神的替代品。但如果它们总是我们头脑中首先转向的东西,那么你可能已经发现了:这是一个问题。
    下面有一些你可以自检的领域,你可以透过这些自检步骤确定你生活中的一些“好东西”是否取代了这位更好的神。
    审视你的想象力。你会做什么样的白日梦?当你的心思游荡时在想什么?沉浸于对物质、商品的幻想,例如某种令你长草的商品、游艇或是异国情调的度假,还是对无形的物品,如成名、名声或同行的认可?
    审视你的注意力。想想看,与圣经命令你做的事情(例如灵修)相比,你更想做什么事情?你宁愿用什么来代替顺服神?当你不想做你应该做的或毫无果效地做事时,是否有一项或多项浪费时间的活动?
    审视你的财务。我们大多数人都有可自由支配的收入,即付完账单后剩下的钱。你是如何使用你的可支配收入的?你最容易为哪些物质商品或服务负债?
    审视你的祷告生活。当神没有以你想要的方式回应你的祷告时,你的感受如何?你是相信他最清楚知道你的需要,还是会生气和苦恼?是否有什么未得到回应的祷告使你怀疑神的良善,或使你想远离祂?
    审视你的人际关系。你最爱的是什么人?你最想取悦什么人?你是否有朋友关系或浪漫的依恋,使你远离神?
    审视你的情绪。你最害怕的是什么?你最希望的是什么?你最热衷的是什么?你最渴望的是什么?什么让你极度愤怒或悲伤?
    审视你的担忧。你担心的是什么?什么让你最焦虑?你最害怕失去什么?
    审视你的过去和未来。如果你有一台时光机,可以穿越到过去或未来,你会用它来改变什么?什么让你怀念?你最大的遗憾是什么?你最希望在未来发生什么?什么得不到实现会让你感到绝望?
       用这些问题来发掘你内心最深处的渴望和追求。一旦你确定了一个潜在的偶像,请思想你是否把它看得比神还重要,是否用它代替了神?求神能帮助你更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偶像,并带领你走上漫长而艰难的忠心信靠之路。
    像以色列人一样,我们可能不得不接受拜偶像的苦果。但只要能帮助我们转回对耶稣的真正敬拜,付出任何代价都值得。
    2021-05-20 18:34:21
       作者:浦旻牧师
    (提问可加微信:lipumin1972)

    愿主旨意显明:
    学历低读书少不丢人,不敬畏上帝才丢人。
    搞不懂预定论不丢人,没爱不忍耐才丢人。
    没读过宣教学不丢人,从不去传道才丢人。
    贫穷没出过国不丢人,不甘心奉献才丢人。
     
    对传道人来说:
    “所求于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4:2
    恩赐小口才不佳不丢人,不忠心爱主丢人。
    没人捧也没粉丝不丢人,引人崇拜己丢人。
    个头矮相貌不帅不丢人,讲道乱发挥丢人。
    不精通希腊文并不丢人,对人没爱心丢人。
     
    对所有人:
    “耶稣对他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太22:37-40

    内向与胆怯并不可耻,为君王唱赞歌真可耻。
    软弱说了大话不可耻,全家贪爱世界真可耻。
    生大病转赤贫不可耻,骂底层不努力真可耻。
    生活所迫摆摊不可耻,跟风讥诮福音真可耻。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