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宝贵的信心
2023-03-19 07:59:39
287次阅读
0个评论
      陈中道牧师:宝贵的信心”,圣经中有好些例子。如:

1. 信心使我们出死入生,不被定罪

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约5:24)。

2. 信心使我们在基督显现时可得著称赞、荣耀与尊贵

“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侯,得著称赞、荣耀、尊贵”(彼前1:7)。

3. 信心使我们蒙神保守

“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豫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彼前1:5)。

4. 信心使我们可以抵挡魔鬼

“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它,因为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彼前5:9)。

5. 信心使我们可以得神赏赐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来11:6)。

仅是希伯来书11章的经文,已有无数的例子,给我们看见信心的宝贵了。

6. 信心使我们可以胜过世界

“因为凡从神生的,就胜过世界;使我们胜了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心”(约一5:4)。

7. 信心是由基督创始成终

“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祂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来12:2)。

以上不过是圣经中无数类似经文的一小部分,可见我们所得的信心确是宝贵的。

C.使徒称他们是“与我们同得宝贵信心的人”

这句话显示我们彼此的信心,都是出于神的恩赐(林前12:9)。圣经中有时提及信心是指信徒的信德,但得救的信心,却不是一种品德,保罗在以弗所书中论及信徒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时,很清楚指明这“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弗2:8,9)。

注意,使徒彼得的信心和信徒们所得的信心是一样宝贵的,可是这信心在使徒彼得身上所产生的功效,却大不相同。以利亚是和我们有一样性情的人,但他信心的工作,比起我们信心的成就,又是何等不同(雅5:17)?所以,本句一方面说出神的公义──祂所赐给我们的信心,都是一样宝贵的;另一方面却说出我们的亏欠──为什么同样宝贵的信心,在我们身上的功效,却比不上使徒彼得,或其他属灵伟人呢?这原因必然是在我们自己方面,未能善于运用以及支取神恩典的缘故。

我们所得的信心既与使徒们和先知们所得的是一样宝贵,也就是说我们具有可以被神重重使用的可能,一如神使用使徒们和先知们那样。那么,我们应当如何善用这信心,以顺从神的旨意,信服圣灵的指引,在这世上成就神的托付呢?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